2018-06-06

 

 

[ 一个团体成员说:“我是谁?”这个问题对于归于中心和慢下来很有帮助。 ]

 

OSHO 奥修:

 

你可以继续做它,它非常好,它已经赋予了你一些东西。所以至少每天做一个小时。

 

[ 该团体成员补充说:我觉得或许自己并没有足够严肃的对待它,但似乎真的没必要用我的头撞墙。 ]

 

没必要严肃,但你必须真诚——这两者是不一样的。严肃有悲伤在其中。真诚则意味着真实。

 

要真实。当你在做一件事时,就用心做。那就是真诚。

 

当你在参加一个团体时,为什么要浪费时间?为什么要不温不火的参加?你轻率的进入一个团体,有收获就有,如果没收获,你就体会到这个团体没什么。

 

但无论发生什么——无论有没有收获——从团体里出来后你都会更丰富,更有经验。

 

所以当你做一件事时,要真的用心做。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就别做。但人们很狡猾。他们两者都想要。他们想做一点点,但他们又不想做,所以他们浪费时间,结果什么也没发生。他们是失败者。

 

但,很好。你有了一点点瞥见。继续每天做一个小时。那个问题非常好。

 

拉玛·马哈希只有那个静心。他通过那个静心开悟了:问“我是谁?”那就是他全部的瑜伽,除此无它。

 

那个静心非常有力量,但你应该尽可能的深入其中。你应该允许它沉入你的核心。它应该像箭头一样持续的穿透你,突然有一天,那一刻出现了,就像你正在钻洞,突然你钻到了另一头。

 

它像极了钻洞:“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持续的钻洞,然后你突然发现自己钻了洞,你到达了核心,它美极了。

 

译自: OSHO 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來源 : 奥修每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