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用心中的相信创造眼见的实相」

 

学习赛斯哲学体系,并不是要各位无视现实中看到的一切,而是说,就算你看到了现实中所有的悲观、恶劣与绝望,但是,这并不能概括一切。

 

分享一个重要概念给各位:你除了眼睛看到的,还有你心中相信的。

 

说实话,我们越活越到后来,我们越来越被眼睛看到的外境所主宰。

 

例如,很多的父母眼中看到的孩子,就是不肯好好念书,功课就是这么糟糕,只爱打电动玩具。

 

 

 

人类最伟大的地方在于,我们除了有眼睛看到的,我们还有心中相信的。打个比喻,眼睛看到的也许是外在环境 50 公里鸟无人烟、一片漆黑,心中所相信的仿佛是那几千亿光年外的一点点星光。

 

三十年前我就已经接触到赛斯哲学体系,它所提到的与我那时的状况是多大对比与落差。可是这三十年来,我始终跟随着我心中所相信的,去改变我眼睛所看到的,而不是用我眼睛看到的去蒙蔽、扭曲或不再相信我心中真正知道的东西。

 

因此赛斯哲学体系是为了重新唤醒你们心中的“相信”。那一点点弱小的微光,当你靠近了它就是灿烂的太阳。

 

 我记得有一个个案来找我,希望我透过赛斯哲学体系来帮助他的眼睛重获光明,我跟他说:“你的眼睛并不是不能奇迹式疗愈,但是你并不应该把人生的希望都放在眼睛重获光明。”他怎么可以只把治疗眼睛当成他人生的全部呢?因此我要帮助他照亮人生的路,找回自己人生的路的意义比起眼睛能否疗愈更加真实与实际。后来他告诉我自己对音乐与唱歌感兴趣,我便引导他走向他自己人生的光明。八年后他回来找我,他找到了比以前更漂亮的女朋友,考上了街头艺人,现在唱一首歌要新台币三千块,一个月的收入新台币十到十五万,还出了自己的 CD

 

很多人眼睛是好的,心是瞎的,有时候我们活的越来越现实主义,我们越来越被眼睛看到的蒙蔽了自己的心。

 

可是我并不是要各位当瞎子,无视现实的苦难、真实与残酷。我想说的是,请你不要被你眼睛看到一切决定了你的内心的希望与绝望。

 

因为人除了眼睛看到的,还有心中相信的!而最终带领我们突破所有的困境与危机是你心中的“相信”。

 

摘自 | “ 乐观 vs 悲观”讲座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插画 | 平铺直叙

编辑 | 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