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Upjjqzy6VDyzphS0c0&690


作者 艾克哈特.托利

译者 U2觉醒 2017-06-05

 

  

当你不再单单从形象的表征,从头脑意识去认知 - 你是谁,便从这种被囚禁的形式中变得自由。这自由从内在的空间升华出现,带来一份宁静,萦绕于你内心的一个精微处地,即便从表面的浮现去看,它本是某件很糟糕的发生。

 

这种体验为糟糕的感受,会自行离去,突然间,围绕情景的发生却出现转机。被情绪包围的高低起伏中也存在着某种空间,即使被痛苦缠绕也是如此。

 

在这一切之上的层面,在你确切的想法中存在空间。从这空间中会浮现一种不从属于这个世界的平静。因为这个世界只是一种形态,而平静是一份富含临在之感的空境。

 

这便是神的平和与寂静。

 

此刻,你可以享受并顺随这个世界,却并不会给它一种被定义的价值和它所没有的意义。你能参与到这创造的舞蹈,欢心雀跃,但不会粘附于结果,也不会置放不合理或不切实际的要求给与这个世界:满足我吧,让我幸福,让我感到安全,告诉我 ,我是谁。

 

这个世界无法给你这些,却是当你不再持有这些期待的时候,所有自我建立的痛苦都会相继消失。这一切的苦痛都源于被过高估价的外部形式,却对内在的空间,这个精微次元缺乏了解造成。

 

当这个维度(内在空间)在你的生命中出现,你能享受事物,感受体验,却不会在它们中迷失自己,即便心欢愉,也不会对于它有任何执着的粘附,即是说,不再对这个世界执迷。

 

这些话语,也同样会随着所指向的事物渐渐淡去。

 

一切现象界所指的“无常”,其中的暗示,也指向永恒。但只有当你内在亘古的永恒被确认时,才能清晰透彻的看到无常所显现的无常之世界。

 

U2觉醒的微信公众号:

   (圖片來自網路)

【相关阅读】

【艾克哈特.托利】20170602《自我的幻觉》 

【艾克哈特.托利】20170524《当痛苦被唤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