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古鲁解答有关提升人类意识的问题以及艾萨在这个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萨古鲁:如今这个世界上,有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就是,现在,坐在这里,我们就能向整个世界讲话。在此之前,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天,我们有了实现这点的技术。我相信,阿迪瑜吉(即第一位瑜伽士)他也会嫉妒今天的我,因为即便是他,在他的时代也不能向整个世界讲话。他需要派他的七个弟子出去传播他的话语。但是今天,我们坐在这里就能向全世界讲话,他们在家里就能听见我们的讲话 —— 他们甚至都不必走出家门。我能对着全世界人的耳朵轻轻耳语我想说的话。今日的技术已发展到这个地步。

 

 

如果我们太过强调艾萨的重要性,那上述的就不会实现。我们不想变成类似政府那样的组织。我们不想把艾萨发展成为一个组织。如果你有这样的野心,你必须把它放下。我们应该让艾萨成为一个强大高效的工具,来传达我们想要传达的东西,但是我们没有把艾萨变成征服世界的组织机构之类的意图。我们不是  Mogambo 。我们是 Shambho ,不是 Mogambo

 

提升意识,并不意味着要教给人类什么东西。提升意识,是要让人们去渴求超过食物、金钱、财富、娱乐之外的东西 —— 让人们去渴求成长,让人们去渴求接受那些比他现在所知的更大的东西。你只要让他们有足够的渴求,他们的意识自然就会提升。

 

这个 21 世纪的世界,带给人类的现代科技、各种娱乐和消遣,是人类提升意识的一大挑战。但是与此同时,见识了形形色色的舒适、便捷和娱乐消遣的各个国家和社会中的一两代人,正慢慢地厌倦这些。只有那些新兴的富裕起来的社群,才在奔向这种社会。而其他已经富足起来的社会,正慢慢地逃离。这已经开始在全世界发生,我们只需要去促进这个进程。西方社会中很多见识了舒适、富足和娱乐的两代人,都对自己的存在方式感到失望。但是,他们还没有找到一个方向,不知道往哪里走。

 

嬉皮运动实际上是一场方向错误、领导错误、目标错误的灵性浪潮,但是其本质的愿望是良好的。他们想要逃离那约定俗成的生活方式。但是他们不知道要逃向何处,他们逃进了一个坑里,之后他们对掀起这样的浪潮就非常谨慎。这是好事 —— 这是人类的一个学习过程。当开始这样一场大运动时,要引导其方向是很困难的。海啸来临时,你无法在这样的浪涛上行船去你想去的地方,你只会随波逐流,最后撞得粉碎。

 

所以,现代技术能让你与单人对话,而不是与一群人,这是好事。人们低估了现代技术。我们进行 Ananda Alai  的时候,我对着很大一群人讲话。这是现代技术的力量,但是在那些物质富足的社会中,最好还是跟单个人一对一讲话。这些是提升人类意识的一些方式。当这个进程完全地运行起来,我会休息一段时间 —— 而那会是这个运动最强大的一个阶段。现在,我还活跃着做着各种活动。当我休息时,这个进程会变得非常宏大。我们现在仍没有必要的基础设施和人力在全世界设置起来,能让我休息一段时间。我们把这些都完全安排好,现在我们需要去执行。我们需要建立起由虔诚奉献的人构成的团队,来促进这一切发生。我们需要让自己加速进入一种不同层面的活动。不同层面的活动不一定是指要做更多活动,我们只是要做更深刻有力的活动。

 
原文链接http://blog.ishafoundation.org/sadhguru/masters-words/creating-wave-of-consciousness-around-world/

來源 : 艾萨中国 -ISHACHIN

( 图文采编自网络 , 版权归属原作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