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你在用怎样的心态创造你的生活?

 

“所有自我以为是假的的部分,其实都是真的。”这句话我们该如何去理解 ?

 

因为“自我”往往会认为唯有经历过的才是真的,但实际上在我们内在的潜意识里,即使只是出现了一个念头都会被潜意识当做是真的。

 

有时候当你只是闭上眼睛去想象了一个场景,但这个场景感觉比真实经历过的还要清晰。只要你的想象足够生动形象,就能取代现有的经验。你的身体相信你所相信的。

 

例如,有人认为这个世界是恐怖的、有危险的,必须小心谨慎,步步算计才能活下来,同样也有人认为这个世界是安全的,自己是被支持的,即使勇闯天涯也不害怕,遇到危险也能勇敢面对。那么请你判断:你觉得这个世界是“危险的”还是“安全的”?这是事实还是心态呢?也许你已经有了答案:心态。

 

是的,和客观物质条件相比,人的主观心态更为重要。所以在同样的物质条件下,有人每天得较痛苦,也有人每天过得很快乐。他们的区别往往就在于心境或者心态。所以,我们每天不妨问一下自己:你准备用什么心态过好今天?

 

我曾遇到过这样一个案例,一个年轻人准备去买房,却因为房款、装修费用、还贷这些事项愁眉不展,焦虑困苦。我越听越不对劲:“买房子原本是快乐的事,怎么让你说得那么悲哀,要入狱服刑似的?”这位年轻人回答我:“不是吗?我这房子一买下去,我就不敢辞工作,也不敢随便花钱去旅游,所有的钱要存到银行去。”

 

其实这是心态!有很多人,也包括我,会觉得有能力买房,能住到更好的更大的房子里去,是生命质量的一种提升,意味着开启更加美好的生活,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你看,同样的事情,不同人的看法不同,关键点还是在心态上。

 

人们常以为生活就是跟实相打交道,其实是在跟心态打交道。比如,我们的新店分处搬到更大的地方,工作人员可以感觉到更开阔,更有发展潜力,更喜悦;工作人员也可以认为:“糟糕,房租那么贵!每个月怎么去平衡支出?糟糕,空间又没有充分去利用……”反而搬到更大的地方不是喜悦,增加是是恐惧、压力与负担。这就是人的心态!

 

例如,这位年轻人在买房过程中产生了恐惧、压力等负面情绪,买房这件本应喜悦的事情也变成了负担。如果忽略了心态的重要性,再好的事情也可能让你掉入到负面的心态里。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在过我们认为实相的生活,它往往是由心态决定的!

 

我们不妨常常问问自己:我过日子的心态对吗?如果日子不是越过越快乐,心态就是不对!心态对了,日子就能越活越快乐。比如有的父母生了孩子很快乐,认为有孩子陪着玩,有孩子带来欢笑;有的父母生了孩子却很担心,怕孩子学坏以后会不会到美国买枪,会不会去吸毒……把亲子关系弄到负面心态中去。所以过什么日子不重要,心态最重要。

 

赛斯哲学体系正在努力帮助人们在心态上发生改变。当你心态改变,你的物质实相也会跟着改变。了解架构二无穷无尽的能量,钱越花越多,体力越老越好,身体越运动越健康……所以,去改变你的心态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实习神明手册》读书会

 文字整理|小夏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