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今天,我先与大家分享我的老师赛斯在《与赛斯对话》卷二中的一段话:“不管什么时候,你们选择牺牲自己、让自己不快乐、生病、过着悲惨的生活,并抱着一大堆自己无法解答的问题,那是因为你们不想要答案,而让自己置身难以忍受的处境当中。”

 

在读书会,我经常给大家分享一句话:“当学生准备好了,老师就会出现。”生活中,我们常常会质疑自己:“怎么没有人赏识我?”或是“我就是伯乐,怎么都没有遇到千里马?”“我每天在家把自己打扮得美丽、大方,难道天下的男人都瞎了眼睛,没有看到我这个美女吗?”“难道所有的老板都死了,为什么不录用这么优秀的员工?”我们都太习惯责怪外界的环境。

 

我的老师赛斯说:外界从来都没有问题,一切的问题都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准备好。当学生准备好了,老师就会出现;当你的心灵准备好了,转机就会出现;当你的内在丰盛,财富就会出现;当你懂得爱自己,认可自己存在的价值,赏识你的人就会出现。

 

例如,我们赛斯教育基金会的马博士,有一次对我说:“我可能要放弃学术生涯了。”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流浪不下去了”。一个马德里大学的国际关系专业的博士,回到台湾,每个月到处兼职讲课,赚 1 万多块,每天累得像狗一样,她说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

 

我说:“假设有学校邀请你去当固定的讲师,以后还可以评教授,你愿意去吗?”她说不愿意去,未来只希望自己专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这条路。

 

很多人可能以为,这是许医师的暗中安排,目的是想把逸轩主任逼退让她来接任。事实不是这样的,那时候逸轩主任身体不舒服,我也希望她能多休息一下,我对逸轩主任说:“许医师很心疼你,不会让你用健康去换取工作,你卸任后可以当顾问、老师,等身体状态调整好了,仍然可以继续回到这个岗位。你现在要让自己退一步海阔天空。”

 

就在我要去板桥分会的前一天,突然想到马博士,我对崇芳老师说:“你去问下马博士,愿不愿意接任这个工作?”马博士愿意试试这个挑战。所以这并不是许医师安排的,而是老天安排的。

 

记住,当学生准备好了,老师就会出现。所有命运的转机,你想要的健康、财富、伴侣、机会……早就在架构二准备好了,唯一的问题只是——你还没有准备好。每次当许医师在思索这句话的时候,不禁感叹:“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是我没有准备好。”

 

就像很多学员经常来问我:“许医师,为什么我的疗愈还没有发生?”我会告诉他们,疗愈早就在那等你了,是你没有准备好。我希望每个人认识到自己是丰盛的,并受到宇宙恩宠和恩典的状态。

 

很多人会开始质疑:“哪里有什么恩宠?我看到的只是匮乏、焦虑、不安、疾病、贫穷……”

 

许医师要告诉大家,这是因为你的心没有打开,赛斯哲学思想从头到尾要告诉你,其实丰盛、健康、快乐和富足早就准备好了。问题的关键在于,你有没有能力让这一切发生?这不是去怪老师没有出现、也不是怪老师不会教,是学生没有准备好!

 

所有问题的根源都是我们自己没有准备好,因为我们跟宇宙的本质是丰盛、幸福的。从世俗的观点出发,宇宙的本质是钱多到你赚不完,不是你赚不到钱,是你没有准备好让钱来找你;不是你的命运悲哀、痛苦,而是你没有让自己准备好。

 

古人讲的厚德载物,意思就是你的肚量、心胸、包容、心念转变了,你才能承担大任。打个比方说,满天都是直升机,如果不设置降落平台,直升机只能降落在屋顶。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样,如果我们没有准备好迎接这一切,你如何让宇宙的富足降落?你如何让命运的喜悦降落?你如何让宇宙的恩宠降临?又如何能让一切的美好,来到你面前?

 

这就如同《秘密》里面提到的吸引力法则。吸引力法则的精髓是:人就像一个磁场,你可以将你想要的东西吸引过来。这就告诉我们,我们自身必须要有吸引力,否则怎么可以去吸引其他东西呢?所有的一切都存在于架构二中,这是宇宙伟大的创造力。

 

一切都是宇宙赐予我们的礼物,但由于我们内在的矛盾冲突、匮乏、不信任,导致我们没有做好准备去迎接礼物的降落。

 

因着这个概念,我们要开始对自己下功夫。学生准备好了,老师一定会出现。所以才会有这句话——“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因为一切都是我们的投射。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爱的心关系》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