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16

 

 

 

“当学生准备好了,老师就会出现。当你的心念、你的心灵、你的信念、你的心境准备好了,外境就会发生。”我常常用这句话来安慰我自己。

 

机会是给做好准备的人的,而我们却常常责怪别人。我们要回到内心,在我们的内在下功夫。所以,心灵的修行是让我们回到自己的内心。外境其实是心境的投射。亲爱的朋友,外面其实没有别人。

 

假设你今天早上起来不舒服,心情烦躁,那么你看到每一个人都很想生气,都觉得很烦;如果你今天心情特别好,等会儿要去约会,当你出门踩到狗大便时,反而会觉得今天很幸运,会觉得黄金就要来了。

 

可是如果你昨天被老板开除了,加上昨晚与太太大吵一架,又准备离婚,那么今天早上出门要是踩到狗大便,你就会开始抓狂了。

 

我们的心情决定了我们对外境做出怎样的应对。可是这还是表面,我们还不知道我们的心与宇宙的能量是相连的。以科学术语来讲,我们的心境与外境之间的关系叫同步化。

 

你的心境改变了,整个空间的能量与磁场,瞬间就会随之而变。你的心境如果改变了,你的命运也将同步改变。很多人问我:“许医师,命运不是注定的吗?”命运并不是注定的。

 

比如,我们的命运是从 A B ,但是 B B1 B2 B3 B-1 B-2 等多种选择。虽然命运从 A B ,但是有无限个 B

 

当下,原本你的命运应该从 A B ,现在,你到 B1 了;原本你应该从 A B 再到 C ,现在,可能从 A B1 再到 C5 C6

 

你的命运在一瞬间改变了,因为我们的生命蓝图本来就是随着我们内在心念的能量在改变。

 

举例来说,有一个人在社区里遛狗,他的狗在前面的人行道上大便了,那么你可能会有两种反应。如果你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前去臭骂他一顿,那么他对你肯定没有好脸色。

 

或者,你身上刚好带了塑料袋,你走过去对他说:“不好意思,你的狗在这边大便了。你可能没有注意到,刚好我身上带了塑料袋,我帮你捡一下。”

 

对方转过头来对你说的话可能就是:“不好意思,我没有注意到我家的狗在那边大便了,我自己来捡吧,不劳烦您了,真是不好意思。”

 

两种不同的应对方式决定了不同的命运。我们的命运并非外界强加给我们的,我们自己才是主宰命运的关键角色。

 

我们常常忽略了我们自己存在的重要性,忽略了我们在自己命运里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其实,所有的外境都是心境的投射。

 

其实,我们周遭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我们内心的投射,也都代表了你自己。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也都代表了你自己。以前,你以为你是你,事情是事情,可是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其实也都代表了你。

 

比如,有的人出门在外,别人常对他笑脸相迎,总是和气生财。有的人出门在外,经常和别人发生冲突,经常被别人占便宜、抢劫或推撞跌倒。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其实是你心境的延伸。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情,其实都代表了你自己。

 

当一个人的心念改变了,命运就会随之改变,贵人开始出现,坏事也变好事。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其实就是你,甚至你周遭物体的某部分,也是你的延伸,你周遭的每一个人,其实也都代表了你。

 

我在帮助大家扩展你对自己的认识。你周遭的人其实都是你,你的环境也是你,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也是你,这三者加起来,才比较接近你所是的自己。你以为的你,其实不见得是真正的你。

 

有人对我说:“许医师,我很好啊,可是周围的人都不好,他们欺负我、打压我。”我就会说:“其实他们也代表了某一部分的你。”

 

你周遭的人、事、物,你的家人、朋友,你来往密切的人,他们也是你的延伸。大家可以从刚才讲的内观的角度、觉察的角度去观照自我。

 

你常常觉得“这个才是我,那个不是我”,其实不对。全部都加起来才是你。你周遭出现的人代表着你自己,你周遭出现的事物也代表着你自己,你身上发生的事情也代表着你自己。

 

我并不是说,一个人一天到晚被抢劫,抢劫的人就代表他。我会分两个层面,第一个,你出没的地方的确是不安全的。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公平,可是谁叫你常常去那个地方?

 

第二个,出门在外的人很多,不是每个人都会被抢劫。有的人活得心安自在,有的人却整天活得很痛苦。真正影响我们生活的,其实是心境。

 

心理学上也提到过一些投射的现象。我的老师赛斯说,凡所有相,不只是幻象,也是心境的投射现象。

 

这一说法比幻象更进一步。因为幻象代表无意义、不重要,可是它对我们来说确实很重要。所有的外相,皆为心境的投射。

 

所以,我希望大家开始去觉察:“如果所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都是我的延伸,如果我周遭一切的物质都是我的延伸,如果我周遭一切的人都是我的延伸,那么透过这些外境,我要去探寻我是谁、我的心境处于何种状况。”

 

如果喜欢自己的处境,就继续保有相应的心念;如果不喜欢,就回来自我观照。

 

所以,从今天开始,你要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这些外境——你周遭的每一个人、你周遭的每一个人对待你的方式以及你对待他们的方式、你生命当中所做的每一件事、从小到大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如果这一切都是你吸引来的,为什么你会吸引他们来到你身边?如果这一切都是你创造的,你又为何要创造他们?如果你周遭的每一个人、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是你想要的,为什么你想要他们出现在你眼前?

 

你说有人背叛你、看不起你、中伤你或让你难过,如果这些都是你吸引来的,是你想要的,如果你之外没有别人,你就要回来观照你的内心,而不是一直与外面的世界打迷糊仗。

 

当你开始问自己,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你就会开始面对一个更大的自己。当你的觉察能力提升了,你就会发现你自己得以扩展。

 

你不是过去自己认为的受害者,你不是过去自以为的无能为力的、无奈的、悲哀的、等着被命运决定的可怜人,这不是赛斯哲学思想要告诉我们的。

 

赛斯哲学思想告诉我们的是,到最后,你会解脱、开悟,你能够重新创造你的快乐、喜悦、健康以及美好未来的每一天。

 

亲爱的朋友,在你之外没有别人,所有的外境都是我们心灵的投射。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爱的心关系》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