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yl Richardson 著文

译者  U2 心无为

 

 

 

由于疫情在美国的大规模蔓延,使得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受到非常严重的限制,看起来的情形就像是不论我们愿意与否,都不得不与各种的意外和不确定因素建立某种关系。

 

对很多人来说,这的确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因为我们的生活还得继续,这就需要我们做出一些必要的牺牲,并且在内心保持足够多的韧劲和耐心。

 

就在昨天,我一位非常亲密的朋友告诉我,当时她在杂货店选购商品的时候,她为了给搬运货物的店员让出通过的空间,不小心和另一位购物的顾客靠得太近而发生了争吵,并且那时的她吼得很大声。

 

她说: 自从疫情爆发之后,这是我首次来到公共场所采购物品,我的确有些紧绷和焦虑,因为我的无心之失遭致到对方的敌对和敌视的时候,一股怒火突然间就爆发了出来。

 

同样的,就在昨晚,我拜访了一位朋友之后独自驾车行驶在路上。就在这时,一个驾驶皮卡车的男子试图从我的右侧超车( U2 :右侧超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当他发现自己没能成功的时候,就一直尾随在我的车子后面,而且还打开了车子的远光灯,就这样跟了我大概有数公里的距离。当时,遇到这样疯狂的人和疯狂的举动让我的神经绷得无比的紧,直到最终到家之后我都很久难以平复下来。

 

在过去的几个月,由于疫情爆发给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所造成的压力,就连我自己也存在一些不好的行为,我会变得缺乏耐心,脾气也变得糟糕,并且我的情绪很容易就被一些小事给触发,以及因为生活和工作上的困境,难处和挑战让我经常有挫折感,并感到沮丧。

 

不过,庆幸的是,我并没有丢失我对于自己的觉察,我总是不会忘记提醒自己 - 尊重是非常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前提,我一定要尽力做到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做一个好人。

 


 

为此,我为自己写了 5 点规则,以提醒我自己。

 

今天,我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条: 时刻留意你自己的行为举止。我会以我最大的能力提醒我自己,对他人的过度反应并无益于问题的解决,这时问题的重点就不再在他们那里,而是在我自己身上。我有责任管理好我的内心状态,而不是试图攻击,或者让别人以我所希望的方式去做,以此让我感觉更好。最简单的提醒便是:与人无害。

 

第二条: 拒绝让自己介入到 我对他错 以及 选边站队 的行为特征中。此时此刻,这个世界已有太多的分歧与隔阂,我拒绝再为其中增加更多此类的分裂能量。我不需要教育别人,拯救别人,或是指挥他们纠正自己的行为,又或是试图改变他们的想法。我的个人职责非常简单,便是管理我自己的行为,始终做到以诚待人即可。

 

第三条: 当我们评判别人的时候,找一面镜子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在此刻的非常时期,当你把手指向了别人而不是静静的留意,那么就可能同时遭遇到三个人以同样的方式把手指向了你。我本无意与任何人争论,我不会让自己陷入到受到媒体操纵的舆论指责中。我以我最大的能力留意我自己的行为,避免 假仁假义 的指责和怪罪,宣称自己是对的,而别人是错的。我总是提醒自己,自以为是反而是建造壁垒和高墙,而不是打通交流的桥梁。

 

第四条: 停止为黑暗增加能量。当我发现自己焦虑不安,并且当一些不好的想法缠绕在我的脑海中时,我会首先深呼吸三次,然后观想一股纯白色的光从我的头顶注入,抚慰我的情绪,并以此停止我头脑中的这些不和谐想法和画面。我不会和这些不和谐的想法和画面过多纠缠,即便它们还试图引起我的注意,我完全有能力掌控我自己,把握住我的头脑想法。

 

接下来便是最后的第五条 :回归当下临在的 。在我们的生命中,最真实的一刻便是当下这一刻,当我让自己返回当下,进入到一种内心平和与宁静的状态时,这个疯狂世界的一切噪音便会戛然而止。这时,我什么都不需要去做,什么都不需要去想,我只是感受自己的呼吸,感受我的心跳,我的呼吸和心跳便是我活着的证明,也是我与当下力量连接的证明。

 

最后,我们还可以以一句简单的话语提醒自己:今天我所遇到的人,他们过得都好么?!愿他们都能过得幸福和快乐!

 


 

亲爱的朋友,祝愿你们每个人都能每天过得幸福和快乐!

 

爱你们大家

 
Cheryl

 

------------------------------------

U2 心无为 75日的满月与月食,三重日月食能量的完成,为配合内在的净化与平衡的需求,U2为大家推荐以下冥想练习音频:

1:《神圣光体的激活与平衡》

2:《松果体去钙化与自我赋权》

3:《第七道光与紫火圣焰的祝福》

请大家点击本文底部的《阅读原文》进入U2的千聊直播间,在千聊直播间的主页上部找到相应音频链接。

-------------------------------------------------

(图片来自网络)

 

阅读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