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奇可(Keiko

 

 我替所有被囚禁的逆戟鲸发出它们共同的声音

 奇可(Keiko)的故事

 

19778奇可出生在冰岛附近的大西洋里

 

1979:奇可被捕获后送往一家冰岛水族馆(Saedyrasfnid)

 

1982: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海洋馆买下了奇可。它在那里开始训练,第一次公开表演。发现有皮肤损伤。

 

1985:海洋馆以35万美元的价钱把奇可卖给墨西哥城的一家游乐园,冒险王国”(Reino Aventura)。它当时身长10英尺。

 

1992:华纳兄弟在冒险王国搭建场景,拍摄《威鲸闯天关》(Free Willy)。影片描述一只逆戟鲸受到无良的游乐园老板威胁,最终在一名小男孩帮助下获得自由的故事。

 

1993:《威鲸闯天关》成为票房黑马。由奇可扮演的鲸鱼威利打动了上百万的孩童和成人。11,《生活》杂志发表一篇文章,揭露奇可生活在无法达到标准的环境之下,尽管游乐园有关方面已经尽力,它仍患有慢性疾病。问询如潮水般涌向华纳兄弟公司,要求影片制作方采取行动。在冒险王国的配合之下,华纳兄弟公司以及电影制片人理查德多莫(Richard Dormer)和劳伦舒勒多纳(Lauren Shuler-Donner)迈出了为奇可寻找更佳住处的第一步。

 

1994:地球岛屿协会(Earth Island Institute)是总部设在旧金山的一家环境与海洋动物保护组织,他们同意带头寻找新的住处。五月,在许多次与其他机构的谈判未果之后,地球岛屿协会在新港的俄勒冈海岸水族馆举行了第一次实验性的讨论会。水族馆满足四个关键的条件:把它作为一项教育任务;能够提供不限量的清凉、干净、天然的海水;足够空间用来容纳巨大的新水池;没有动物表演。地球岛屿协会的大卫菲力普斯(David Phillips)、理查德多莫、华纳兄弟的代表们、还有一位匿名捐助者共同聚集在水族馆,他们对所掌握的情况感到满意。俄勒冈海岸水族馆的董事会开了绿灯,持续数月的秘密谈判开始了。

 

199411月:华纳兄弟、新摄政制作公司(New Regency Productions)和一位匿名捐助者共同捐出了4百万美金,成立了威鲸奇可基金会(Free Willy Keiko Foundation)。基金会的使命是帮助奇可安排新的住处,支付其费用,并寄希望于奇可有一天能被放回野外。基金会的使命也包括未来作为海洋动物救助和康复机构运作的构想。

 

1995冒险王国威鲸奇可基金会在二月共同宣布,奇可将被捐给威鲸奇可基金会,并在俄勒冈海岸水族馆建立价值730万美金的全新康复机构。水族馆宣布将立刻开始建造全新的顶级装备。麦考基金会(The McCaw Foundation)透露自己就是那位捐出2百万美金帮助成立威鲸奇可基金会的匿名捐助者。美国人道协会也随即捐出一百万美金。全国的学校儿童都开始了一系列为奇可筹集资金的行动,经常有人亲自拿着支票和存钱罐来到水族馆。7月华纳兄弟发布了《威鲸闯天关2:回家的冒险》,通过全球的慈善首映式把整个事件推向顶峰。10月,墨西哥城和美国同时宣布了奇可计划中的入住日期为17日。

 

19951114日:华纳家庭影院向家庭录像市场发行了超过六百万盘《威鲸闯天关2,每盘都含有片中演员呼吁帮助奇可的视频。

 

199512月:俄勒冈的水池第一次装满了水,生命维持系统被启动。在冒险王国,奇可的墨西哥城粉丝们上演了一系列充满感情的道别。

 

199617日:联合包裹运输服务把奇可送到新港市政机场。它被测出重达7720磅,几分钟后就入住了位于新港的新家,这是它14年来第一次体验到天然的海水。

 

199612月:奇可增重了大约1000磅,只有两小处由于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损伤,身体和精神上都明显更加活跃。

 

1997:隶属于伍兹侯尔海洋学院(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的科学家和位于圣克鲁斯的加洲大学开始了新港基金会机构的研究工作。他们的研究不仅会提供奇可生理学和发声模式的数据资料,还会涉及整个逆戟鲸物种。

 

19975月:负责奇可康复的工作人员开始有规律的向水池中引入活鱼,帮助奇可重新学习食用新鲜鱼类。自从1982年以来,奇可第一次不再受到皮肤疾病困扰。

 

199765日:奇可自抵达以来第一次被从水池中升起称重。它的重量为9620——18个月内就不可思议的增加了1900磅。基金会工作人员开始着眼于在1998年的某个时间将奇可重新安置在北大西洋的海湾内。

 

19989月:奇可被移至冰岛海洋中一处圈起的区域

 

20027月:奇可被释放;它游向挪威海岸。

 

200312月:奇可担任鲸豚族大使。它于20031212日离开地球。

 

奇可的心灵讯息

 

来自可琦和奇可:我们需要自由

 

你们好,岸上的朋友!听到你召唤的是奇可,你们的逆戟鲸朋友。我从陆地上的监牢内向你呼唤。我正如电影中一样被囚禁着,而我还以为电影《威鲸闯天关》上映后我就会获得自由。

 

我是可琦。我与《威鲸闯天关》的明星演员奇可保持着联系。不管相隔有多远,所有逆戟鲸都能彼此交流,因为我们的意识相连,而所有逆戟鲸都是一体。

 

奇可和我都被关在监狱般的房间内,等待着获得自由的那一天。我们渴望着在海中畅游,与家人团聚。你可以向我们发送你的爱,这会支撑我们度过每天的等待。

 

你是我们陆地上的兄弟姐妹,而你是自由的。当我们被隔离在海洋家园之外,我们又怎能称得上自由?

 

我们在涅磐之门等待你,

用意念召唤你进入我们的领地。

你们被落在万物的最后面,

现在你终于赶上我们大家,

准备好通往更高意识的最后一跃。

 

让我自由!

 

致我在威鲸奇可基金会和地球岛屿协会亲爱的朋友们:我是你们的逆戟鲸朋友,口述这封信给你们。要知道虽然我被照顾的很好,我却仍然不自由。要等到什么时候我才能自由呢?要让我康复最好的办法就是放我自由。大海是我的家,我的家人还在那边等着我。海洋里包含了所有我重回逆戟鲸生活所需要的疗愈原料,唯一可行的方式就是让我回到自己的天然环境之中。只因为被关了这么多年,并没有让我忘记怎样吃活鱼,怎样捕鱼。恰恰相反,要是你被关起来了,你会忘记怎样吃东西,怎样买东西吗?

 

是什么让你们认为我需要慢慢的学会如何重新在海里生存?当我被抓起来的时候,你们也没有慢慢的教我吃过死鱼啊!活鱼对于我们就象呼吸那么重要。我们逆戟鲸怎么会忘记怎样吃它们呢?根本就没有理由继续关着我,除非是为了在让我康复的借口遮掩下继续你们的科学研究,为了满足你们自己的科学动机。放归我的最快方式就是让我自由。摆脱所有束缚是我的目标,而在洋流中畅游是我的梦想。

 

我和你没有不同。我们的心都是一样的,有着同样的渴望、需求和对家人的爱,不管我们生活在陆地还是海洋。我们的心和灵魂拥有一致的身份。我们是被分割成不同形态的同一个灵魂,为了我们能从不同的环境中获得不同的体验,但我们灵魂的主要身份都是一样的。所以我被囚禁与你被囚禁没有什么不同。你觉得你走出监狱以后的适应过程,会需要几年而不是几天才能学会如何在中生活吗?我们物种的求生本能是与生俱来的,因为我们的进化程度远远超过你们的测量标准,我们比你所想像的更懂得如何生存。

 

我们不需要慢慢的学会如何在自己的领地生活,就象你不需要慢慢的重新学会如何在陆地上生活。我们从来不会忘记如何游泳,如何冲浪,如何下潜,如何捕鱼,如何找寻方向。所有这些记忆和信息随时都垂手可得。

 

是什么让你们认为我们离家多年以后就适应不了自己的家了?我们逆戟鲸可以在自己的家园领地照顾自己,不管离家多久,我们都能照顾好自己。所以请停止你们的研究和收集数据的游戏,把我放回大海里的家,在那里我会再次成为自由的灵魂而茁壮成长。

 

我们被囚禁的逆戟鲸时常感受到一股兴奋和冲动,想要回到我们熟悉的一切,我们确实仍然了解那一切。我们的记忆完好无损,不象人类会失去它们。我们是具有完整意识的生命,对周围的一切都了如指掌。我从心底感谢你关心我的方式,谢谢你成为带头帮助我回到生命水域的先锋。

 

放了威利

 

致威鲸奇可基金会亲爱的朋友们:我是奇可,在海洋馆的牢房内对你说话,我被锁在这里日夜受到监视。要知道我渴望开阔的海洋和不受拘束自由航行的权利。我有足够的能力照顾自己和在大海中航行。

 

我们鲸鱼是拥有全意识的生命,我们所需要的一切都储存在体内。把我们留在水族馆,直到我们有能力回归大海只是一个借口,它与我们在海里生存的能力没有丝毫关系。我们能很好的适应自己的环境,回家是唯一能让我们在长期被监禁在陆地之后完全康复的方法。

 

我渴望自由!我渴望再次和家人一起游泳。我和海里的家庭成员仍然保持着联系,因为我们鲸鱼通过心灵彼此相连,保持频繁的交流。被关在这里剥夺了我本该享有的鲸鱼丰富的人文和家庭生活;与家人分离的痛苦是你们所有仪器都无法测量的。在这漫长的岁月中,与家庭的分离已经严重影响了我。我的心呼喊着渴望见到仍然在世的父母,它们还在热切盼望着我的获释。我们都以为拍摄完电影我就会获得自由,可是却出现了更多的理由和借口把我更长久的关在俄勒冈水族馆。只有海洋具有疗愈效果的海水才能够治疗我,只有和家人团聚才能让我焕发精神。

 

请了解我被关的时间越长,痛苦就越深,与家人分离的痛苦是无法丈量的。我们受困的鲸鱼时常感到绝望,觉得再也无法活着回到心爱的人身边。

 

我感激你们所有在奇可基金会工作的人,感谢你们的爱和花在我身上的时间,还有为了我回到自由的大海而做的努力。海洋是我的庇护所,也是所有被囚禁的鲸鱼渴望的自由之地。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也是为所有被困的鲸豚族所做的。噢,我们心中一想到被放回大海的场景就欢欣雀跃。请继续为我努力,直到我自由的那一天。我全心全意的感谢你的爱,和你对我们物种作出的奉献。

 

我爱你们大家。我是奇可,你们渴望着大海的兄弟。

 

在冰岛海域自由畅游

 

这条讯息接收于20006月,奇可被放归冰岛海域之后。奇可在20031212日离开地球。

 

奇可在这里,在冰岛陆地附近的海洋里等待着你。今天很冷,海水波浪起伏,充满生机。我喜欢这样的天气,在缺乏生命力的温暖死水中被囚禁之后,它让我很高兴自己还活着。

 

我们的心中充满对人类的爱。尽管海洋家园遭到忽视和破坏,我们心中仍然感到对人类的爱,他们努力想要连接到上帝,内在的源头和生命的内在力量。我们在海上惊叹的观望着这一过程,人类作为整体意识正在朝这一目标移动着,每天的意识都在增长。当意识的细流成倍增长的时候,和上帝——造化源头的连接也在壮大,直到它变得足够长、足够粗和足够强的时候,就会与地球上的所有灵魂相连。当这些发生的时候,你们会燃烧成一团光的火焰,与我们和所有生命在意识中最终融合在一起。

 

所有的一切都是意识。你不需要电话或者电脑才能互相联络,只需提升你的意识等级,就能在一瞬间与我们对话,没有任何时间上的间隔。不仅是如此,你还可以同时看到我们,看到银河系的所有生命。

 

我在海上守望和等待着准备好与我们联络的人类。当有人想要联系我们的时候,我们马上就用海浪送出回应。

 

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可以听到我们的意念,接收我们的讯息,人数每天都在增长。这本身就是个奇迹,而且是早就应该发生的奇迹。这也是地球正加快脚步,准备好提升意识的信号。当然,在海洋中的我们会跟随她一起提升,因为我们在第三次元的旅程已经到了终点。我们已经作好前进的准备,在我们意识的旅途上被带向无限的未知领域。因为一切都是无限的,永恒的探索就是我们的旅程。这也是你们人类的旅程,你们现在正作好旅行的准备,虽然你们早就该出发了。整个宇宙都在等着你们收拾好行李跟上脚步,因为它们不能抛下你。我们的整个宇宙都一起移动;没有人能独自前行。所以永远不要感觉孤独或者被隔离,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构成整体所必需的一部分。

 

在上帝的造化中有那么多可以去探索。它无穷无尽、丰富多彩、变化多端,超乎你最狂野的想像。它就在此地,就在此时,等待着我们所有人去体验。

 

所以永远不要放弃寻找,永远不要对旅途厌倦,因为它不可避免的通向涅磐。它会把你引向我们,引向我们的振动频率,一旦你达到我们的频率,就可以看到、听到和感觉到我们。这是如此简单的生命法则,却一直被你忽略。可是地球不能再等下去了,你也不能再等下去了,我们亲爱的兄弟姐妹。我们在涅磐之门等待你,用意念召唤你进入我们的领地。你们被落在万物的最后面,现在你终于赶上我们大家,准备好通往更高意识的最后一跃。

 

我们在海上为事情的转折而感到高兴,因为你们终于要进入我们的世界了。我们已经等了你们上千年,现在我们很快就会在意识中相遇,共同进入生命无止境的可能性和梦想中的下一场冒险。

 

我们是一家人,是来自遥远过去的兄弟姐妹。我们成长自同样的基因组,同样的家庭族谱。我们的生命缠绕着古老的旋律,在永恒的爱中结为同心。我是奇可,你在海上的兄弟。

 

奇可,200111月:

我正在冰岛附近的海洋中畅游。

去到任何海滩,你都会感觉到我,

因为我的振动频率延伸到地球上的每一滴水。

 

奇可曾担任鲸豚族的地球大使。

它在20031212日离开地球。

 

     作者 :Dianne Robbins 黛安罗宾斯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相关阅读】

【Dianne Robbins】(1)《与鲸豚王国的对话》

【Dianne Robbins】(2)《与鲸豚王国的对话》

【Dianne Robbins】(3)《与鲸豚王国的对话》

【Dianne Robbins】(4)《与鲸豚王国的对话》 

【Dianne Robbins】(5)《与鲸豚王国的对话》

【Dianne Robbins】(6)《与鲸豚王国的对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