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丨AB   翻譯丨光一

来源丨穆克提(IDUFOzzzz

 

AB :这一次,我们会分别给予未觉醒者与觉醒者不同的教导。

Amma 的教导:「塑造你的人生」

 

Amma 说你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

 

你应该感受到「我肩负起责任;我会塑造自己的人生。我会成为这、成为那。」

 

要塑造你的人生有很多方法,为此,你可以去追随任何古鲁(老師)。我们也会教你们一些东西。

 

1

塑造

妳的人生

自我的需求 -- 多樣性

 

你要满足自己的需求。

头脑的需求、自我的需求、身体的需求。

 

你对于基本生活如衣食住行等有需求,身体和头脑各有所需。

 

如果你有一套房子,那就满足了身体的需求。

如果你想要更大的房子,那就是心理需求,是头脑的需求。

 

如果你在吃玛莎拉薄饼,那是身体的需求。

如果你想吃各式各样的美食,那就是头脑对多样化的需求了。

 

2

塑造

妳的人生

自我的需求 -- 確定性

 

同样地,头脑需要「安全感」

 

头脑需要身体上的安全感也需要财务上和关系上的安全感。这些需求源于自我,大家对金钱必须要感到安全感。

 

你不可以滥用钱,必须要珍惜、重视、谨慎地花钱并且要储蓄。你不能觉得理所当然金钱一定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

 

你得努力挣钱,你在财务上必须稳健有安全感。

 

你在关系上也要感到安全感。你跟太太、老板等要有好的关系。

 

你在其他的关系中也要有安全感。

 

 

 

3

塑造

你的人生

自我的需求 -- 重要性

 

同样地,「重要性」是头脑的另一个需要。

 

也许你想进入某个议会,然后想成为议会的主席,之后你想成为董事会的一份子。那就去实现吧,一个接一个愿望去满足实现。

 

当然,当满足一个愿望后,头脑会问那下一步呢?

 

这没关系,你一个接一个地去实现。

 

你可能想成为一名立法委员,然后是国会议员,最后想成为首相。那就努力向着目标奋斗吧。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满足一切欲望的,但你必须付出努力。

 

首先从工程师的职级,你想成为总工程师,然后是首席执行官等等,满足这些愿望吧。

 

即使在军 - 队中,你也想晋升到更高的级别,那就加油努力吧。

 

如果你是有 3 名追随者的一位古鲁( Gulu 上师),你可能想要 30 个追随者,然后 100 个或者 3000 个,去做吧。

 

也许你真的是一名古鲁,但只要你还有自我,你就会有这些欲望。

 

作为古鲁,你可能希望在你名下有更多的道场。

你也许希望追随者用轿子来迎接你,那就去做吧。

 

即便灵性古鲁也有自我,

他们也需要满足自我的欲望。

 

一开始只是普通的古鲁,然后你想号召更多的群众,给更多的辅导,那就去实现这些愿望吧!

 

头脑的欲望即是心理欲望。

 

 

 

4

塑造

你的人生

自我的需求 --

 

「愛」是头脑的另一个需求。

你需要得到爱并给予爱。

 

爱是一种能量转移。

当有人给你爱时,你会感到精力充沛。

 

你要的爱比你给出的更为多,你给予爱的需求可以通过服务来满足。

 

5

塑造

你的人生

自我的需求 -- 貢獻

 

「貢獻」是头脑的另一个需求。

 

你可以加入奉爱团队或者去孤儿院做义工或者捐赠你能力所及的东西。

 

当你看到那些人开心时,你会感到高兴。

他们会记住你并希望你继续帮忙或者会继续找你,这同时也能满足你被爱的需求。

 

你必须知道你还没觉醒,当你做出贡献时你感到开心。你可以为了自己开心而去贡献。

 

很多人是为了满足自己喜乐的需求而去贡献,你可以这么做并让自己快乐。

 

这快乐并非我们说的喜悦,这欢愉(喜乐)来自于满足自己。你可以这么做的,完全可以这么做。

 

6

塑造

你的人生

自我的需求 -- 成長

 

还有你需要「成長」。

 

成长有很多方式,你可以多阅读、多讨论、参与不同课程、或者做实修来成长,这也是头脑的另一需求。你想在什么领域成长你就得下功夫。

 

你必须努力满足这些需求,无论有什么需求都去满足它们。因为你还没觉醒,这些需求是永无止境的。

 

 

 

7

塑造

你的人生

意圖 + 努力 + 恩典

 

那下一样,你得学的是动脑筋。

在印度很多人不思考,他们根本不知道怎么思考。你得动脑筋才能成功。

 

不是你一动念然后一切就会出现的,你要通过动脑筋来规划自己的财富。

 

其实是有法可循的,很多人不知道怎么获得成就满足自己。首先,很多人连自己的需求和欲望都不清楚。你必须全然觉知自己有什么需求,之后你得动脑筋和规划,规划好你就得行动。

 

很多人思考完、计划完但是不断推迟行动。

拖延是头脑的恶疾,是大脑的缺陷程序,需要努力才能改变这个程序。

 

当你付出努力时,这个负面程序会慢慢改变。执行计划很重要。

 

首先学会动脑筋。你必须从小就学会动脑筋,我们必须教会孩子怎么去思考,有些学校现在終於在教这技巧。

 

你要有一个强烈「意图」,再动脑筋和规划,然后执行那些计划。之后你得寻求內在高我、你的神性或者宇宙的帮忙 - 无论如何称呼它都可以。

 

也许你有很好的意图、有一个好的计划并且在努力执行,但是如果你没有神性的帮助或者恩典的话你还是有机会全盘失败。

 

因此,你要以这样的方式来满足自己,让自己开心,你会获得欢愉,但是这并不是我说的喜悦。也许你并没有在「生活」,只是在生存而已,这样的生存也是可以的。

 

你享受世俗的欢愉,你爱吃东西,那就吃吧,没有对错的。反正无论如何你们每个人最后都会像蟑螂一样死去,那最起码你能在自己生存的时候享受“生活”、享受这些欢愉。

 

 

 

去毛里求斯、爱尔兰、苏格兰、北极、南极。去沙漠、山川、湖泊、冰湖。

 

有些人喜欢在结冰的湖面上行走。去乌拉圭、澳大利亚、伦敦的博物馆。

 

在伦敦的博物馆你能看到以前的罪犯如何行绞刑、如何被斩头,还有一些刑具刑室。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去看看吧。

 

有一个国王因为王后取笑他,就要把她斩首。他亲眼看着她被斩首,当行刑官准备好的时候,他就下命令行刑。如果你享受这些,就去看看,在博物馆里都能看见。

 

为什么还保存在博物馆里?因为有些人喜欢看。如果这是你的一项需求,就去满足自己去看看。有些人的确有这样的偏好。

 

这些都是为了准备你们觉醒。你要感到安全感,而且要对自己真实,你们很多人根本连自己想要什么甚至连自己有「自我」也不知道。

 

我遇到一位社工,已经从事这工作很多年了,但是他不知道原来自己有「自我」,而一直以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满足那个「自我」。当他发现他的「自我」时很震惊。

 

所以首先你必须认识你的「自我」以及自我的需求,然后去满足它们,这就是你觉醒的路。

 

你以为追逐金钱、爱与重要性是不好的,但是你内心其实非常渴望得到它们。

 

一位有名的古鲁来找我并告诉我他有强烈的贪求。他一直在对抗抑制,想要解脱出来。但是因为对抗他消耗了所有能量,他做很多实修让自己能够清心寡欲,但是并不奏效。

 

我问他为什么你不满足这些需求。他说如果我这样做我会消耗掉我的能量,但是其实他这样对抗反而消耗更多能量。

 

 

 

恐惧会带来贪求。

 

对考试的恐惧和压力会带来贪求。在高等学府很多学生讨厌某些学科,这也会带来贪求。大部分学生都不喜欢他们被迫要修的学科。

 

当你在恐惧与贪求中,头脑会开始讲故事。

但你去观察它时,贪求就会被平息下来。

 

因此 Amma 说塑造你的人生,你要以你想要的方式设计你的人生以满足自己的需求。

 

就好像陶匠塑造陶壶一样,你应该塑造自己的人生。你要好好规划然后成为工程师或者是任何你想成为的。

 

你的生命是一个等待被塑造的陶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