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肉体的变化,随着“期待”而变化!

 

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或是损伤动能的病人,比如椎间盘突出卧病在床的人,或者有残疾不能行走等等这一类人,是“内在能量冲突”的人群。

 

这一类人可以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我摆脱了所有妨碍我行动的状况,那么我会做什么?”

 

我的老师赛斯说,有很多人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可能会遭受一个“恐慌感”的袭击,而不是松一口气。因为当你问自己:“如果我完全好了,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其潜在的问题是你对“行动”的恐惧!

 

 

为什么你会害怕行动自如呢?为什么你会害怕活动力呢?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相信我们内在的力量或者能量是错的、破坏性的、或罪恶的,所以我要被惩罚。

 

赛斯哲学体系说:好动、喧闹的儿童,经常被告予不要卖弄,因为枪打出头鸟。不要标新立异,不要表现他们正常的蓬勃生气,因为宗教强调戒律、节制及苦修的重要性。

 

举个例子,刚才有一位家长让我给她买的书签名,并叫我告诉她的孩子要乖。我告诉这个孩子普通乖就好,不要太乖。我本人当初如果太乖,我就不会推广“赛斯哲学”。那个妈妈有些无奈,但也只好接受啦。

 

我们的行动力本身,存在很多力量的矛盾。如果你对这个层面不了解,你就无法了解类风湿性关节炎完全康复的时候,患者内心的真实想法。

 

比如,鲁柏的妈妈是一个患有很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的人,她最后好像也是死于这张疾病。假设鲁柏的妈妈没有得类风湿性关节炎,她可能会是什么样的妈妈?第一种可能:她的脾气会很坏,可能会整天打骂孩子;第二种可能:因为她的老公不顾家庭每天在外花天酒地,而她本身长得非常漂亮,所以她没有得病的话根本不愿回家,她可能会变成一个更不负责的妈妈。

 

 

患有类风湿关节炎的人,一般有很多愤怒能量的压抑,压抑到最后不能行动,因为一行动就会跟别人起冲突,所以患者必须继续压抑这个能量。

 

其实,任何疾病都有一个我们不觉察的心灵层面的原因。结合我二三十年的身心灵学习经验,结合精神医学团体和个人治疗经验,结合精神分析和治疗理论,我在为所有的疾病找出一一对应的“疗愈之道”,从而可以透过自我觉察、自我面对来疗愈疾病,不药而愈。

 

比如说,这位学员为什么会长子宫肌瘤?第一个原因是:她是从妈妈的子宫出来的,子宫是她原来最充满爱、最温暖的地方,如果今天她跟她的妈妈之间产生了愤怒的情绪,她对妈妈愤怒的情绪就会反映在她的子宫!因为她没有足够信心确认她妈妈是否真的爱她,因为过去是重男轻女。如果以后她生儿育女,而她原本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不被爱,那么她对自己是否能爱自己的孩子是没有足够信心的。子宫肌瘤反映出一个女性对内在的自我价值的认可。一个女人究竟要不要生小孩子,跟她和她妈妈的关系到底好不好有关系。

 

 

所以在身体的层面,我们要去探索其背后的语言。在疾病的部分,我教大家几个概念,让大家回去可以自我觉察和思考:“这个疾病到底压抑了什么情绪能量?因为有一个“公式”——压抑、累积、扭曲、变形、生病!所以你要去找你的情绪。所有的疾病最早的征兆都不是发烧、体重降低、或者咳嗽,而是你开始感觉不到快乐。

 

比如,有一个学员的爸爸患有肺腺癌,让我帮他看病。很简单,“肺腺癌”跟爱有关,比如不被父母亲所爱,或者父母过于理性而给不出去爱。很多患有肺腺癌的成年人,不断地想要去付出,或者不断地想借由工作来被父母亲肯定。可是,他从来没有承认过自己其实需要被肯定和需要得到爱。

 

所以大家要去做情感层面的真正的自我面对和自我觉察:你到底累积了多少压抑?扭曲变形了哪些部分?从情绪去着手。

 

 

 

赛斯哲学体系提到的疗愈:所有疾病奇迹式的疗愈里面,一定涉及了三个观念。

 

第一个观念是:宇宙所有的物质,包含了我们的肉体,是由内在宇宙的活力的能量所形成的。

 

比如这个讲台是木头,我要大家不要把它当作木头,而把它当作内在宇宙活力所形成的现象。事实上从量子力学的角度,这里并没有一张桌子,这里是流动的能量。所以的物质都是流动的能量,包含你的命运、身体、肉体、癌症等等,它们其实只是一个被固化的流动能量。所有的宇宙都是它背后赋予活力、生机的宇宙的能量所形成的现象。

 

第二个观念是:所有的物质的变化,包括肉体的变化,随着“期待”而变化。

 

你有没有期待自己会越来越健康?你有没有期待自己会好起来?你有没有期待自己每天的生活会越来越欢喜?“期待”包含了你用身心灵去迎接的“现象”!

 

比如,当你在谈恋爱的时候,你也许有一个“期待”:“没那么好的事等着我啦,一定会分手的,我这么糟糕,没人会喜欢我啦!”你也许是另一个“期待”:沉浸在恋爱的滋润、甜蜜。

 

所有物质的变化,来自你到底有没有建立一个正面的信念。请问你对自己变老的身体的期待是什么?人越老身体越来越没用,牙齿咬不动食物啊,骨头缺钙啊,关节退化等等。如果今天我告诉大家另一个“期待”:人的年纪越大,身体越健康。大家现在开始就建立一个新的正面的“期待”。

 

物质的改变,包括身体的改变,来自一个“期待”。大部分的人都是被癌症吓死的,因为一得到癌症,就期待死亡、期待转移、期待复发,因为你没有建立一个相反的“期待”。

 

整个物质的宇宙,包含了我们的肉体都是流动的能量。而改变物质的方式就是建立不同的“期待”,即是信念创造实相。当你开始有不一样的信念,你就开始有不一样的未来。

 

 

第三个观念是:赛斯哲学体系的核心,唤起每个人内在与生俱来的创造力。

 

当你了解到心灵的力量,当你了解到信念能创造实相,当你了解到身体健康的三大定律当你的信念开始改变,当你的思维开始改变,你的整个“期待”不一样了,而“期待”会带领新的能量。

 

身体健康的三大定律是:

1. 身体天生就是健康的;

2. 身体本来就有伟大的自我疗愈力;

3. 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身体是有形的心灵,心灵是无形的身体。

 

改变思维,而甚至相信自己,比如你今天不需要证明你比爸爸强,你还值得被爸爸爱。内在的信念改变了,真正爱的能量开始流动,任何慢性病、癌症都可能奇迹式反转,甚至走上疗愈之道。

 

这不是轻而易举的,这一定是学习成长,加上意念信心,最后你才能够为自己创造健康丰盛的实相。

 

摘自|许医师讲座《身体本来就是健康的——谈健康之道》

文字整理|翠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