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03

 

 

赛斯哲学思想开宗明义,指出“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这句话皆适用于你每天做的每件事,包括内在与外在。因为我们生活中发生的每件事,无不是由我们的内心创造出来的。

 

当你了悟到“我创造我的实相”这句话时,你就成了一个觉者,因为你知道, 你的命运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 ,也许你暂时体会不到事情为什么会这样发生,但有一天你会看到答案,再次证明事实确实如此。

 

“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所有赛斯哲学思想的爱好者都知道这句话,但是对这句话的理解常常使人陷入各种矛盾冲突当中。

 

例如,有人会问我:“许医师,最近我遭遇车祸,是我自己创造的吗?最近我生意不好,也是我创造的吗?难道最近流行的新冠疫情,都是我创造的吗?”带着这样的疑惑,我们一起来探讨:“到底什么是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

 

许多学习赛斯哲学思想的同学会有这样的疑惑:“许医师,为什么我一直都有这个信念,可是我的实相却没有出现?”以操作股票为例,许多股票专家并不建议大家短线操作,因为股市指数每天都会有上下的波动。专家更建议选定了一只绩优股,长期持有该股票,这会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

 

 

 

许医师用这个例子想告诉大家,信念创造实相,不是短暂地相信,而是长期地坚信。这并不是大家理解的“我今天有个信念,明天实相就会出现”这样简单的过程。当你学习信念创造实相的时候,你要明确两个重要的问题:

 

第一,你的信念是表面信念,还是内心根深蒂固真正地信任?你所相信的这个信念,是内心真正相信的吗?

 

第二,你对某个信念只是短期相信,还是长期地坚信?这个信念是我长期持有一个信念吗?

 

这里许医师要补充说明,长期信念指的并不是只在某个时间点或事件上的相信。比如,有些人只是在学习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或者与朋友聊天的时候,才相信自己的是丰盛的、喜悦的。

 

我要告诉大家,应该是无论何时何地,都打从内心深深信任自己的内我。你的实相一定是你长期持有且内心真正相信的信念的外在具体化。

 

举例来说,有的人嘴上说自己很乐观,生活过得很丰盛。可是,现实生活中却是匮乏的,生活过得既悲惨又不快乐。有时候,大家可以用自己的实相去反推自己是否坚定某个信念。与此同时,大家也不能片面地用负面的实相去推断自己是失败和悲惨的。记住!人不是用一时成败来论英雄的。

 

 

许医师在《信任生命的动力》一书中提到过漫画《千面女郎》中的一个故事。一位雕佛像的老师傅,雕刻手艺非常出色,雕出的佛像栩栩如生,如同真人。有个年轻人很好奇这位师傅是怎么办到的,便开始观察老师傅的创作过程。老师傅在开始雕刻佛像之前,先找到一块上等的木头摆着。年轻人觉得很奇怪,那块木头已经摆了好几天了,老师傅为什么不动手雕刻呢?

 

老师傅说:“我在等木头里的佛像浮现出来。”年轻人听得一头雾水:“难道佛像还能躲在木头里吗?”老师傅说:“佛像当然不会躲在木头里,而是得用意念观想,直到你能在木头中看到佛像的出现,你还要能跟佛像对话,让佛像越来越有生命,才有办法将它雕刻出来。”

 

这是一场人的信念与佛像的交互感应,是人的信念赋予佛像存在的生命力,老师傅望着木头一天、两天、三天,甚至更久的时间,佛像在他的脑海中就越来越具体,他看到的不再是一块木头,而是一尊成型的佛像。但这还不够,还要等到哪个深更半夜,听到佛像大喊:“放我出来,我要出来!”而且要连续听到三天,便是他可以开始动手雕刻的时候了。

 

 

 

你也像老师傅那样对自己的目标有信心吗?你的信念也像老师傅面对佛像时那么强烈而坚定吗?你有老师傅等的那么久吗?当一个人的信念已经让某件事存在,甚至强烈到出现具体化的行为,便是所谓的“天人合一”了。

 

“天”指的是你内在的信念,“人”指的是你后天采取的行动。 只要你整个思想信念朝某个方向走,你的人生也就会朝那个方向走了。

 

所以,请每个人回到内心开始觉察,觉察那种 “信念很强,却一直无法达成” 的目标。这种情况主要由三个原因造成:一、你有很强的信念,却一直无法采取行动;二、你对这个信念的信心不够强烈;三、你拥有这个信念的时间不够长久。

 

当你想做一件事时,得要先建立信念,但其中若有很多矛盾互相冲突,就必须设法排除,否则这个信念就不够稳定,也无法长久保持。一旦你的信念够坚定,便可以直接通达物质实相,让你很快能心想事成。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灵魂永生》读书会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麦田心灵一角实拍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