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梅拉 ajoyfullife 2018-06-03
 

 

问:理性上我知道一个人随时都可以做出改变,走上自己所希望的新道途。然而,这些年来,我心中深深感受到我所过的生活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它并不适合我的真我。可是我又觉得都已经维持这么多年了,(几乎)不可能再发生什么改变(比如新的亲密关系,更多的自信)。现在我只是得过且过地度日,而不是真正地生活。我如何才能改变,做主自己的人生?

 

约书亚:你的真我不会任自己就这样一直被否定下去。你所感受到的 不满 正是灵魂发送给你的信号,让你知道你在阻止自己的某一部分彰显自己。实现改变的第一步是,深入到自己的情绪核心,觉察与直面那里的一切。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你又害怕什么?与自己的内在小孩沟通,将其从那些令人气馁的负面想法 —— 你用这些负面想法筑起了围城 —— 中解放出来。静静地坐下来,写下你的内在小孩对你所说的一切,他 / 她言语直白,不会拐弯抹角。然后牵起他 / 她的手,真正地付诸行动,一步步地在日常生活中彰显其梦想与愿望。

 

为了能够彰显真我,就必须放下生活中那些不必要的、不滋育你的能量。就是说,要进行内在清理,不再用负面的想法来桎梏与摧毁自己,而是下决心对自己说 Yes ,认真对待自己的梦想与愿望。那时,很可能你生活中的一些面向不再适合于你。对自己说 Yes 也意味着对那些使你失去力量的能量、行为或工作情境等因素说 No 。藉由对违背自己心愿的的事情说 No ,且真的与其保持距离,就能够为新事物创造空间。即便你并不这样做,而是继续忽视灵魂发出的信号,你的生活依然会发生改变,只不过你往往会将其看作是负面的经历:改变会以痛苦或苦难的形式出现,促使你回归灵魂之流。而如果你自愿地选择依循灵魂的声音,则会顺流而行,这一成长的过程也会带给你更多的喜悦。

 

© Pamela Kribbe

(译者:光之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