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 一个门徒说:我在黄昏时有很多能量跟活力,这美极了。我歌唱,弹奏乐器,它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

 

OSHO 奥修:

 

非常好,享受其中。

 

每个人每天都有一个周期,一个特殊周期。人们对此还不知道,然而一旦你知道了,那个周期就会成为你进入存在的门。所以或许是黄昏。很多人在黄昏进入了存在。

 

在印度,“ sandhya” 这个词意思是黄昏,它跟祈祷已经是同义词了。如果你去探访一个正统的印度人,而他正在祈祷,他会说,“我在做 sandhya ,我在做我的黄昏。”

 

早上,晚上,当改变发生了……当太阳升起了,日出之前,会有巨大的改变发生,整个被动的存在变得活跃起来,睡眠打破了,梦消失了。树木、鸟儿、生命到处都再次扬升。这是重生。这是一个每天都在发生的奇迹。

 

在那一刻,如果你允许自己跟着它流淌,你就能升到一个非常高的顶峰。太阳落山时,同样的改变再次发生了。一切都静寂、平静下来。一股宁静,一股深深的宁静遍及整个存在。

 

在那一刻,如果你再次允许,你就能走的非常深。早上你能升的非常之高,傍晚你能走的非常之深,两者都很美。要么走的很高,要么走的很深。无论何种方式,你都会超越自己。

 

所以如果它发生在黄昏,好极了。那是你的 sandhya ,你的祈祷。

 

所以在那一刻彻底疯起来,把所有理由放一边。理由并不很合理。把它放一边,只是享受、高兴,让事情自己发生。让自己被占据,就像一股巨大的力量占据了你,这股力量在做事,而你是无助的,你只是配合它。

 

一股洪流会带你去海洋,你在随波逐流。没有抗争,没有逆流而上的努力,只是随波逐流。

 

译自:OSHO 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https://mp.weixin.qq.com/s/9h0uhJ24dQZo4dUAfp0VL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