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如何进入自我发现之旅?许医师分享以下两种方法。

 

一、自我催眠  

 

赛斯哲学思想告诉我们:“奇迹是不受阻碍的自然。”一个人进入自我催眠的状态时,内在早已具备的本能就会被唤醒,包括神奇的自我疗愈力。

 

想要开发内心的景观,不妨善用自我催眠,无论是事业、健康或人际关系,都可以透过这个方式,让自己轻松心想事成。一旦成功开发了心灵潜能,其威力将所向披靡。

 

就拿求职来说,大部分人都认为关键在于年龄、学历、经验,其实这些都只是幻想,一个人如果内在缺乏自信,就算年纪再轻、学历再高、能力再强,求职依然会处处碰壁。

 

所以,面试找工作之前,可以先透过自我催眠,产生信心,告诉自己:“老板一看到我,就觉得我实在太可爱了,可爱到如果不录用我他会很难过。”进门后再给面试官一个开朗的笑容,工作机会要手到擒来,就不难了。

 

有人问我:“许医师,自我催眠好像只是在欺骗自己嘛!”此言差矣!“自我催眠”并不等于“自我欺骗”。

 

“自我催眠”是有意识地建立信念与认知,然后以信念创造实相;而“自我欺骗”却是把A事件假装成B事件。“自我催眠”可以轻松达到目的,“自我欺骗”则常以失败收场。

 

例如,你明明长得很丑,却认为自己美若天仙,这就叫做“自我欺骗”;而“自我催眠”则是认为:“我虽然很丑,但是我丑得很有个性,让人根本看不见我的丑。”

 

以许医师的身高为例,我明明个子就不高,却穿个高跟鞋,假装自己很高,这就是“自我欺骗”。但如果我认为:“我虽然很矮,但矮得很有特色,因为我总是活力无穷,又笑口常开!”这就是一种“自我催眠”。我认知了现实,并以信念创造了我要的实相,这才是真正的“自我催眠”。

 

一个人进入自我催眠状态时,体能和信心都会加倍提升,展现自己从未认识的潜能,只要勤于“自我催眠”,就能轻松变成自己想成为的人。

 

 

二、静坐和冥想  

 

 

在静坐和冥想里,有两个重要的概念,需要大家要不断地去学习和成长。这两个重要概念是心理时间和感觉基调

 

首先,我们来谈谈“心理时间”。人内在的宇宙浩瀚无边,不可思议,但身体却经常被时间绑架,总是匆匆忙忙地赶着考试、赶着交报告、赶着接小孩、赶着回家做饭等等,搞得自己疲惫不堪,而“心理时间”可以让人在紧张生活中喘口气,脱离与时间竞赛的生活。

 

“心理时间”就是一种朝向内在专心的状态,它常常发生在我们完全放松、意识焦点导向内在,或受到强烈的情绪影响时。

 

当人进入“心理时间”时会发现:肉眼看到的世界就某程度而言是虚幻的。你会忘掉世俗的烦恼、身体的病痛,脱离被物理时间绑架的框架思维。

 

当我们开始进入“心理时间”时,会发现现实世界如梦似幻,相对而言,内在感官所感受到的世界,仿佛才是真的。我们所生存的物质世界也是一种伪装,它的背后其实都是能量的形式。

 

不久的将来,人类最重要的潜能开发,不再是“如何成功致富”,而是“认识内我,开发内在感官”。而“内在感官”指的是:人的直觉、灵感、第六感、赤子之心、预知能力以及自我疗愈能力等等。

 

 

如果你不懂何谓自我疗愈力,可以先从“治疗好感冒”开始。身为家医科医师,接触过感冒患者不计其数,我记得有一年台湾流感人数高达二十几万人,可是在病原体最多的医院上班,我却壮得跟一尾活龙似的。

 

自从接触赛斯哲学思想之后,我就开始自我催眠:“我绝对不会被传染感冒!如果我真的感冒了,那也是我自己想感冒!如果我感冒了,我只会传染别人,不会被别人传染!”

 

每个人都有不可思议的潜能。但是你必须相信:自己有一个万能的内我,深藏着无尽的爱、慈悲、智慧、创造力与内在感官的能量。

 

从现在起,你大可开始催眠自己:“我的内在有爱与智慧之音在引导我;我的内在有伟大的自我疗愈力;我的身体天生就有抵抗任何细菌病毒的能力;我有伟大的同理心,我的内在有不可思议的创造力与神通。”用这样的自我催眠开发你的内在景观。

 

其次,我们要谈的另外一个重要的概念是:“感觉基调”。“感觉基调”指的是内在本我的感受,它是一种非常神奇的力量。我们每个人降临到地球,是为了出差、学习、旅行、考察兼玩耍。同时也为了开发内在的爱、智慧、慈悲、内在感官与创造力,好让全人类活得更健康、更幸福。

 

 

也许你在世上受尽苦楚又疲惫不堪,但你不必害怕,也无需觉得孤单,因为你的内我非常爱你,它会永远守护着你,并且等待你去发现它、认识它。

 

举例来说,我在高雄办讲座的时候,给大家讲“人性本善”。我们看到的善与恶,其实包括在更大的善里。人心会有扭曲和糟糕的状态,但是,那只是一种迷失,并不是人性的本质。

 

人性的本质是更大的善,即“人性本善”。信任自己、跟随冲动、共创大同。这里提及的冲动指的是利他的、爱的冲动。

 

你要追求的是内在的自性佛,在这场追寻之中,所有的宗教框架都不存在,你可以轻松变得更健康、更快乐。

 

然而,要发展自己的内在景观,就必须先将理性、逻辑框架放在一边,试着让内在的动力带领你,这也是新一代“精神动力学”,不再只是过去动力学取向的心理治疗与精神分析。

 

 

当我学习了赛斯哲学思想之后,开发出了一种“心灵动力学”,即每个人内在都有一个指引方向的罗盘,亦有一种智慧之音在指引我们。如果你感觉内在好像有一股莫名的冲动,那就是你内在的神性出现了,只要放心地让它带领你就好。

 

我的老师赛斯说过,重新追随你内心本我的冲动,重新发现你心灵的地平线,在你那美丽心灵大地上,有无尽的爱、资源、宽恕、勇气在等着你。

 

总之,我们要想进入自我心灵之旅,可以善用自我催眠,开发内在的潜能。在这个过程中,注意焦点集中,去除矛盾多余的信念。一心不乱是自我催眠成功的关键。

 

当你进入心灵平静的状态,你就能感受到心灵的能量和心灵的勇气。我们还要追随内在的神性的冲动,把带有爱和利他的冲动转变成建设性行动。

 

未来,不论男女老幼,每个人都要进入自我心灵发现之旅,这就是心灵成长的必修课程。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