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02

 

跳起生命中最想跳的那支舞吧!

 

当一个好的、很有智慧的思想在你的心里面繁殖的时候,你整个内心就越来越丰富。可是这东西,对某些速食的人来讲是达不到的,他要的是你告诉一个方法,告诉他该怎么做就行了。

 

我常常会跟学员说:“我可能没有办法立刻教你一个方法,让你该怎么办。可是我可以慢慢引导你成长,成长到有一天,你再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自己知道怎么办。”

 

我的老师赛斯可以给所有人一个保证:你遇到的所有问题都一定会有解决之道。所有的问题都有答案。你人生遇到的每一个困难,都有解决之道,只是你自己到达了那个智慧没有,到达了那个境界没有?

 

很多人只是想找方法,而我们是在教大家怎么去提升你自己,提升你自己的心灵的能量,提升你自己对所有这些观念思想的认识。认识你的内心,认识这些观念,认识赛斯哲学思想。你要去深入、去思索、去探讨。否则,任何方法都帮不了你。

 

我要鼓励每一位同学:只要你下了功夫学习赛斯哲学思想,半年或者一年,一定会有成效,比你过去摸索了一辈子,东找西找,绝对有效得多。

 

可能大家还不太了解赛斯哲学体系的思想有多棒,而我现在越来越意识到:这是一套伟大的智慧思想。赛斯哲学体系对整个人类,有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当你对这套哲学思想体系深入、了解、融会贯通的时候,对你自己而言这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因为你经由这一套伟大的智慧思想,你会明白你内心的伟大的自己,明白你内心的伟大的神性或佛性。

 

借由你学习的这一套伟大的思想,你会开始让自己变得伟大。可是我这里说的“伟大”,不是指你比别人优秀。就如一个佛教徒找到他的佛性的感觉,你开始找到你内在的很棒的东西,你开始让你自己从一个卑微的、无力感的人类、从一个觉得自己日子过得很辛苦,很多事要很费力,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价值,没有什么意义的人,变成你觉得你内在有一个伟大的自己。你甚至可以开始过一个伟大的生活。

 

当我说“伟大”的时候,我不是要大家去当“国父”、当“明星”,而是说你在生活当中开始去绽放出一种力量跟光彩!人真正的伟大的特质被彰显出来了!

 

而你过去觉得生活卑微,觉得自己没有用,觉得自己活在世界上没有什么价值;你只是活着,你不觉得自己很有意义;你常常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很差劲,或者你觉得自己很没有用。但学习赛斯哲学体系后,这些感觉通通会失去,你开始每天过得很充实。伴随一种神圣、庄严的感觉,你开始认识到生命的可贵,认识到你自己是一个实习神明。你开始觉得存在是有意义的,你在家庭里面是重要的,你甚至觉得你的存在对整个社会、对整个国家、对整个世界都是重要的。这些都是现代人最缺乏的。

 

比如,一个小孩子为什么不念书?为什么不学好?他觉得自己念好书有什么了不起,学好又会怎么样。各位,请问:如果这个小孩子对自己的生命有了荣誉感,觉得自己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你觉得他会怎么样?

 

如果你的小孩觉得自己很有价值,自己的人生不平凡,觉得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是要做一个不平凡的人,你觉得这个孩子会堕落吗?他如果今天书念不好,他体育会好;他的体育不好,他的艺术会好;他的艺术不好,他的音乐会好。他一定会有一方面非常棒,因为他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伟大性和神圣性。

 

又比如,有太多的先生或者太太外遇,痛苦万分,甚至得忧郁症。如果他(她)认识到生命是神圣的、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他(她)绝不会因为另外一半的外遇而觉得自己不值得活下去。他也不会因为家道中落而自暴自弃。

 

我们这个社会自暴自弃的人很多;不努力的人很多;忧郁的人很多;不快乐的人很多;找不到生命方向的人也很多。原因是他们失去了生命的一种神圣性和伟大性。我的意思不是要大家牺牲自己,把家里所有的钱捐出去。新时代的赛斯哲学从来不会让大家这样做,我们的思想永远是利已、利人。甚至是你自己吃不下了,才分给这个社会,永远都是要你自己开始一切都好。

 

目前整个社会、整个世界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每个人感觉不到自己生命的意义感。比如社会上有很多的人,认为自己的生命的意义就是为了赚钱。可是,当钱赚到了以后,生命的意义却找不着了。

 

如果你的存在是为了你自己一家的幸福与快乐,为了整个社区的幸福与快乐,为了全人类的幸福与快乐,你不会死,因为你是带着神圣的使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命。各位,你不要把我讲的东西太伟大化。当你把你的小孩子教育得快乐又健康,这是你的天命;你让你的家人回到家里,有幸福的感觉,这也是你的天命。

 

生命真的是神圣的吗?比如,有一次我去演讲,我问在场观众:“你觉得自己的生命是神圣的人请举手?”可是举手的人不多。有的人会说:“我的生命是为了赚钱、养家、你争我夺。”有的人说:“我的生命就是有一天过一天。”

 

现在的人类最大的痛苦是迷失了生命的神圣性和意义感。我们的小孩子也是,我们的教育从来都是引导孩子要功课好,从来没有让孩子觉得,他的生命对他而言是神圣的。请问:一个觉得自己生命是神圣的小孩子会去飙车吗?不会!会去吸毒吗?不会!会去杀人放火吗?也不会!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生命是很有意义的。

 

一个人如果觉得自己的生命很有意义,今天不管发生什么事,就算他生意失败了,一无所有了,他都不会自暴自弃;找不到工作,也不会忧郁;遇到婆媳关系,不会自我放弃……因为他对生命有一种神圣感和意义感。

 

学习赛斯哲学思想,你会感知你的生命的神圣感和意义感,从而在你的生活中开始去绽放你的力量!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未知的实相》

文字整理|翠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