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今天,许医师想从赛斯哲学思想的角度出发,用“众生皆是一体”的信念,讨论“新时代人际互动的模式”。

 

举例来说,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报道:有一位来台工作的越佣,在工作期间,同时在寻找自己的亲生父亲,结果找了半天才发现,亲生父亲竟是她的前一任雇主。这故事着实发人深省,茫茫人海中,有多少越南人来台湾帮佣,又有多少家庭请人帮佣,怎么就会那么巧,就让这对父女相遇了呢?

 

其实那是心灵彼此之间一种奥妙的因缘,也是心灵间彼此的牵引使然。由此我想到,在你家帮佣的人,可能是你上一辈子的亲人,也可能成为你下一辈子的亲人。

 

你以为自己周遭多半是不认识的人,跟你一点关系也没有,所以想骂就骂、想打就打?但这个寻父事件证明:原来,身边认识与不认识的人,都可能是上一辈子与我们有深厚联结的人,也有可能是我们下一辈子的亲人。

 

表面上看似不认识的陌生人,在心灵的层面上,大家其实都是兄弟姐妹。人类如果能够有此领悟,那么不管将来遇到多少天灾人祸,都能藉由彼此爱的互助合作,携手度过所有难关。

 

 

你可知道?所有你给出去的,最后都会回到你身上,你绝对不会吃亏。只是人类的大脑和小我,经常放不下执着,又喜欢斤斤计较:“去年我送他什么礼物?今年他回我什么礼物?谁送的礼比较贵?我对他这么好,他有没有对我一样好?……”

 

有句谚语说:“计较不会富有。”锱铢必较的人真的比较富有、比较健康、比较快乐吗?抑或只是让自己心胸越来越狭窄?瞧瞧那些自以为聪明、算计得比别人多的人,过的又是什么样的生活?这么做真的是赚到了吗?

 

推广赛斯哲学思想和心灵观念三十多年以来,许医师始终秉持一个信念:“这个世界上,只要还有一个人不快乐,就没有任何人能真正的快乐。”

 

我不是鼓励大家要牺牲自己、成就他人,而是希望每个人能从自身开始,尽情散发自己内在的丰富与喜悦,做更多利己利人的事,最终达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境界。

 

别忘了,所有人内在心灵层面上都是兄弟姐妹,应该互助合作。只有将这些观念落实于日常生活之中,才能创造出爱与和谐的社会。

 

许医师衷心希望,人人心中都能建立正面的信念,怀抱“爱的互助合作”的人生观,所有的人都会因着这份彼此的合作,产生巨大的力量而度过所有的难关。未来人类与世界将会面临更严峻的考验,而这样的学习与成长更显得重要。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麦田心灵一角实拍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