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人走在精神道路上时,最重要的一点是意识到潜意识和驻留在潜意识里的自我的工作。意识到自我是如何与自己和自己周围的人玩游戏的。在自我的这些游戏中,可以造成很多的损害。你也许问:“大师,你这是什麽意思呢?”,好吧,我这就告诉你。

 

在知觉上,你可能觉得在你的世界里一切都很好,但在潜意识里你却有很多损害的根源正在发挥出来。如果一个人有任何形式的不安全感,人就可能制造出各种游戏来影响自己周围的人。从使他们嫉妒到使他们愤怒和沮丧。自我不喜欢离开舒适区,然而,因其自身的自我破坏,自我制造了很多情况,当损害已经造成时,它会使灵魂失落在所发生的情况中。

 

我会给你举一个例子,一个女学生不顾一切地爱著一个男人。她太爱他了,以至於她的自我因他对自己孩子的关注而变得发狂。她的自我想完全占有他,尽管她很努力地与他们沟通,想在他们之间有和平,但她的自我最终制造了一个局面,这个男人无法再与她相处。他告诉她,他不再希望和她在一起了。刚开始时,她以为这没什麽,但随著时间的推移,她意识到自己深深地想念他,她的高我开始向她展示她做了些什麽。她彻底垮了。然而,损害已经造成,她独自留下。这个男人已经前行,为自己找到了另一个合作伙伴,找到了幸福,但她却无法继续前进,所有她能想到的是她曾经有过什麽和她失去了什麽。这是一个人的自我进行自我破坏的很好例子。

 

人类一直都在这样做。自我在说话前从来不思考。它会制造情况,给他人带来痛苦和苦难,而这一切都是以玩游戏的名义。玩游戏取笑另一个人,或制造一种情绪化活动。无论哪种方式,它是人的自我在这样做,因为人的高我是绝不会这那样做的。

 

全人类都有情绪体。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机体,对很多人来说,他们对情绪体失去控制。自我可以在很多方面利用这一点。它会严重破坏和玩游戏。但是,一旦人停止这个,让高我进入,不玩游戏,不进行情感勒索,完全诚实和真实,只有这样,才能为更高的良善生活。一切都是幻觉。

 

在你讲话之前,想想你的话,想想你的话会怎样搅乱他人,是的,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制力,不生气,但即使如此,人在地球上暴露於所有人类的情感。即使对情绪体进行了控制,但当人玩情绪游戏时,对他人来说,仍然可以是痛苦的。只有当你知道,你的话有时可以刺伤他人或给他人造成伤害,你就会对自己说的话叁思而后行,你说什麽和怎麽说,因为有时不在於你说什麽,而在於你怎麽说。

 

高我对生命有著最崇高的敬意和尊重。要知道这一点,并在将来,在你讲话和伤害另一个人以前,要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