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艾克哈特.托利

译者  U2 心无为

 

 

:我们如何才能找到个人意志与生命自然流动之间的平衡?

 

艾克哈特 . 托利 :经由与当下一刻的完全校准去生活。这时,你也让自己的意志和宇宙的意志处于了和谐,而这个宇宙的意志我们也称之为 神的意志 。并且,在这里,你不再处于分离的个人意志层面。

 

分离的个人意志,它总是想要强调或强化个人化的体验和感受。分离的个人意志仅仅只关心这个 ,而这个 ,它也被称之为 小我 。但是,却也存在一种神圣意识,这全一且一体的意识,引领着灵魂处于不断向上的进化螺旋之上。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这些,所经由的便是把我们的个人意志与这神圣意志建立校准和对齐。

 

不拒绝与非抵抗的态度非常关键,因为只要你存在拒绝与抵抗的态度,便无法处于当下,而是会陷入到小我意志的游戏里 。小我必须处于静默 - 臣服于这当下一刻,并臣服于事物本来的样子。

 

当你校准自己面向内在那本是的真实的时候,你首先看到的会是自己的弱点,并产生一种因误解而升起的可能阻力,让你无法采取有效的行动。不要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接纳这一切,完全与当下的这一刻融合。

 

不论在这一刻,在这个当下,有什么想要被创造,被显化,被完成,为了能与之建立有效的校准,你需要首先接纳在这当下一刻的任何发生。

 

不过,你仅仅只是觉察,别无其他。举个例子,当你生病了,你并不会说, 哦,我病了,我要接纳这个事实,还有我正在遭受的身体疼痛! 。这种戏剧化的自我强调并无必要,所有你要做的只是接纳这一刻,如其所是。但是,这也并不表示你对此什么都不做。

 

又例如,你在某一处沼泽地被困,这时,你不会说, “OK ,我陷进去了,我不得不接受它,我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因为我不得不接受事物本来的样子。

 

事物本来的样子,它指的是已成的事实,并且,你无法让它消失或者重新来过,这是你要接纳的部分 。但是,一种行为或行动的需求也会随之升起,并且需要一种不同的能量来应对它。

 

这时,这股滑入你脑海的能量流动和需求就不再来自小我的意志,因为,只有当你不认同,不接纳这一刻已发生事物的时候,小我的意志才会和宇宙的能量流动针锋相对,你也同时陷入到小我的把戏之中。

 

这个 小我意志 必须面向更强大且更有力量的意志臣服,如此才能让一种极有帮助的能量流动得以进入,并针对这个局面进行处理。你在创造,但不会和全然的整体隔绝自己,而是与它协同合作,这是伙伴关系,不是对抗关系。

 

当操作在这样的层面时,一种被称之为无上智慧的宇宙意志便介入了进来。但只有当你以完整的视角,以完全的接纳看待这一局面时,当下一刻的力量才能体现,你也会很自然的接收到指引,并采取行动。

 

一旦透过接纳,让这样的开启得以呈现,你下一步的行动就会变得更有力量。这在佛法中被称之为 正确的行动 ,它也只可能在一个人处于正确的意识状态时才能发生。

 

在你采取正确的行动之前,你不得不首先摆脱小我的束缚。佛陀曾一直在教导他的弟子:如何时刻处于清醒,保持觉知与流动。

 

为了让 小我意志 臣服,就需要对当下一刻说 。这并不是什么大事情,只要求你对已经发生事物的本来面目说 。再者,为何要对已经发生的事实各种抱怨呢?这种行为虽然疯狂,却在很多人身上普遍存在。

 

为了摆脱小我意志的制约与紧抓,所有你必须要做的就是 - 别再对已经发生的一切抱怨。与 所是 的一切校准你自己 - 人,局势,任何事物,所有那些已经存在,已经发生的一切之一切。这既必要也不可避免,而当你友好的对待事物本来样子的时候,你便会首次品尝到智慧的力量。

 

随着这个简单的臣服行为,你也不可避免的处于了当下,于是,另一种能量也随之出现。你可以把它称之为宇宙的意志,你也可以把它称之为无上智慧,祂能为你的所有问题提供极具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你可以祈请这股力量的进入,它是超越你头脑限制的更伟大得多的力量。或者,它通过你的头脑,让你突然间说出了正确的事情,而当这些话突然从你头脑里冲出来的时候,你可能会很奇怪的问自己, 这些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它们来自一种更深的层面,因为在这时,是智慧在运用你的意识。

 

这是因为,你和宇宙成为了一体,就好像它把你作为了它的形体,而这便是其中的美丽之处。当这种简单的臣服行为打开你心灵的通道,它也随之成为了让宇宙的气息得以进入和流动,并奏响美妙音乐的乐器。

 

宇宙把你作为一个载体或管道,通过你在进行着创造,你和宇宙是一体的。所以,一个非常有效且很有帮助的工具便是:与更高的智慧校准自身,并成为一体意识。

 

而这所有一切都开始于 当下一刻 ,那么,你让自己和当下这一刻是成为了朋友,还是敌人?你是否在允许它,或者你还在与它斗争,拒绝并抵抗它?

 

当下一刻是小我的终结,因为小我需要抵抗,也需要拒绝。小我因抱怨而续存自己,并且它还要通过无视,通过对其他事物的需求来转移你的注意力。

 

当下一刻,它是老师。与它合作,才是你应投注全部精力的地方。并且,这里也将成为 小我意志 自我终结的领域。毕竟,小我并不具有真实的力量,相反,它制造出更多的问题。

 

当你始终保持当下临在,有时候,转变并不会因为你的行动即刻体现,而显得什么都没有出现和发生。实际上,在这一刻已有很多因素在交互作用,在聚合与发生着,只是超出你的觉察范围之外。

 

而且,对此你其实也没什么可做,你所能做的就是始终保持临在。接着,一种更伟大的智慧力量会活跃起来,对应于你所身处的局势为你建立转变,并最终让你能实际去发现和感受。

 

很多时候,当下这一刻似乎是对你生活的一种限制,是对你自由的一种冲击。身体可能生病,让你无法正常生活,正常工作。当一些看似严重的事情发生时,如果你能学会接纳它,你的生活就会多一点轻松,多一些愉悦。

 

一点一点,一些曾经被封闭的心灵空间就会被打开,而你不再只是一个喜欢拒绝和抵抗的人。

 

然后,你会意识到内心深处那更为宽广的无形空间,换句话说,你会找到内心深处的和平与宁静。起初,它体现为温和宁静的背景能量,但你会逐步意识到,这宁静,这和平是如此强大。

 

而且,通过对这一力量的接纳,你会发现它的强大几乎可以清除一切外界干扰,并开启你心中那智慧的无形大门。

 

接着,透过心灵的智慧你就能知道 - 看似的坏事,虽说是一种限制,但也是一次机会,让你看到自己真正的力量,知道你到底是谁!

 

------------------------------------

U2 心无为  新月能量过后,我们又朝向了9月秋分的能量节点,自我的平衡再次成为了首要主题。为此,U2为大家推荐以下冥想练习音频:

1:《神圣光体的激活与平衡》

2:《撤销与清理腐朽灵魂契约》

3:《松果体去钙化与自我赋权》

4:《第七道光与紫火圣焰的祝福》

请大家点击本文底部的《阅读原文》进入U2的千聊直播间,在千聊直播间的主页上部找到相应音频链接。

-------------------------------------------------

(图片来自网络)

 

阅读原文


 

【相关阅读】

 

【外在目的与内在目的】

【关于焦虑,以及自尊和自信心的缺乏】

【宁静的空间】

【开悟到底是什么?

【宁静在说话】

【保持你喜悦的觉知】

【把亲密关系当成灵性修持】

【当下禅|生命中最神奇的力量】

【空间和时间的真正本质】

【开悟就是一种与源头的联结状态】

【唤醒你内在沉睡的丰盛】

【唤醒你内在沉睡的丰盛】

【宽恕就是对生命不抗拒-容许生命透过你而展现

【内在空间意识】

【灵性与财富相互矛盾吗?】

【你不等于你的大脑】

【自我的幻觉】

【当痛苦被唤醒】

【真正的救赎】

【瓦解痛苦之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