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一開始聽到這個題目覺得有點可怕,後來才發現原來所謂的妖魔鬼怪是指心魔,而心魔則來自希望自己是重要的念頭。阿彌陀佛再一次強調我們本來就具有完美無暇的神性,無須靠任何外在的東西來肯定。

 

阿彌陀:阿彌陀講「妖魔鬼怪現原形」。這個題目聽起來好像有點兒可怕,但是不要害怕,因為有這麼多存在,在保護著你、照看著你,所以無需害怕。

 

我們要講一講,什麼是妖魔鬼怪?在這裡我要說的是,這些其實都是一種心魔,什麼樣的心魔?就是我們希望…很多、很多的存在都希望自己是很有成就的,這個成就有各方面,譬如說,你是一個大公司的老闆啦,你是某一個團體的負責人啦,在學術上很有成就啦,你是在某一個宗教當中的領袖啦,你希望自己是某一個能夠喊的出名號的、眾所皆知的,之所以有這樣的念頭,就來自於你希望自己是重要的。

 

所以我們來檢討一下,你到底重不重要呢?你到底珍不珍貴呢?我要告訴你,每一個存在都是珍貴的,無需用任何外在的東西,來彰顯這樣的珍貴性,完全沒有必要,哪些外在的東西?你的財富、你的名聲、你的地位,所有世俗所珍視的這些東西,在你之外的這些東西,都不足恃。

 

你之所以珍貴,無需外求,你本來就具備完美無瑕的神性,只是尚未覺知。所以你之所以追求…抱歉,這邊我用「你」來代稱一般的人,你之所以追求這些凸顯自我重要性,這是因為你希望受到重視,我現在再一次的強調、告訴你,你不必顯出淵博的學問、不必經營龐大的企業,不必,完全無必要。

 

這樣的話語我們要訴說多少次呢?從古到今,從這方到那方、到十方,這樣的話不知道要傳誦多少遍,其實這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想的開你就成聖成佛,想不開你就是妖魔鬼怪,因為你會想到一大堆這些俗世所重視的這些東西,去襯托你自己。

 

什麼時候你願意放下?放棄向外追逐的心,放棄、放棄、放棄,當你無可再放棄,所剩下的那個就是本然的你,那個時候你所有的幻象、所有的偏見、所有的執著,都消失了,你就知道什麼叫做至善。

 

請記住這樣的觀念,就是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不好,你希望自己是珍貴的,這絕對是一件好事,這引發了一種追尋,只是我們往往是向外追尋,而不是向內追尋。一旦我們啟動了向內追尋的旅程,你就知道,不是你所謂的somebody or nobody的問題,這裡面根本沒有這種問題,這種問題來自二元性的世界,來自於幻象的世界,在實相裡面,我們怎麼會有這種問題呢?這是不可能的。

 

但是這樣的幻象是一種追尋的起點,也不要鄙視它,反而要感激它,因為這就像是一個火種一樣,點燃、照亮了你追尋的前程,讓你能夠逐漸、逐漸地、誠實地面對自己,所以你要說卸下面具,也是可以的,你要說脫下身上的戲服、回歸本來的你,也是可以的,只是說法不同而已。這樣,是我回應你(心中)的請求,這樣應該可以了。

 

就是這樣,把你的疑問、想了解的東西,先把它準備好,寫在紙上、放在心上,那麼也許是我、也許是其他(的靈體),只要能夠接的上,就會和你聯絡,解你心中疑惑,當然這不一定是你的疑惑,代問,也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所以在講經說法當中,除了主講者之外,請問,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能夠提出適切的問題,對於闡明談論的主題,具有關鍵的影響。但是,我們這樣並不算什麼講經說法,只是很普通的閒聊,就像朋友家人一樣,很隨興地談論,沒有任何的拘束,就只是這樣子而已。

 

你不必有任何的負擔,也不要想太多,不要用過多的框架來限制住你的思考。雖然你的框架不太多,但是我不能說你完全沒有框架,相對而言,你戴的眼鏡比較透明一點,比較沒有那麼多的五顏六色,就只是這樣子而已,好,我們今天就講到這裡,下次再會,拜拜。

 传导:凡夫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