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关于思维与意识的问题

 

我不希望丧失分析以及辨别事物的能力,我不介意学习如何更清晰地思考问题,但我不愿失去我的大脑。思维是我们所拥有的最为贵重的天赋。没有了它,我们将会沦为一种动物。

 

托利答:

思维的优势不过是意识演化过程中的一个阶段。我们现在就需要向下一个阶段迈进,否则,我们将会被已经演化变成怪兽的大脑毁灭了。

 

思维和意识不是同义词。思维只是意识的一小部分。如果没有意识,思维将不复存在。但是意识的存在不需要思维。

 

开悟意味着超越思维,而不是下降到思维之下属于动物或植物的层面。在开悟的状态,你仍然会在有所需要时运用你的思维,但是运用思维的方式会更为集中,更有效率。

 

你主要为实际的目的而运用思维,但是你会从不自主的自我对话中解放出来,享受内在的宁静。当你利用你的思维时,尤其当你需要一个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时,你会在思维和静止之间,思维和无思维之间俳佪。

 

无思维是没有思维存在的意识。只有在这种方式下,你才有可能进行创造性的思考,因为只有在这种方式下,思维才有真正的力量。当思维与意识失去联系时,思维会快速地枯竭、变得疯狂和具有破坏性。

 

思维在本质上是一种求生的机器。攻击、防范其他的思维,收集、储藏和分析信息——这是它所擅长的,但是这些不具有创造性。所有真正的艺术家,不管他们是否知道,都是在无思维的、内在宁静的状态下进行创作。即使最伟大的科学家都声称他们的创造性突破来自于无思维状态。对美国最著名的科学家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调查令人惊讶,调查结果显示:“在那个短暂的、决定性的创造本身的过程中,思维只起到很小部分的作用”。

 

所以我可以说,绝大部分人不具有创造性的简单原因,不是因为他们不懂得如何去使用思维,而是他们不懂得如何停止思维。

 来源:托利的每日分享

資料提供: https://mp.weixin.qq.com/s/eXjLXHFYIedwCf3TkBTs5g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