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2019 6 7 日冥想体验:

圣尤地斯瓦尔大师教导——灵性的包容

 

 

前几天有位读者在一篇讯息下留言,说讯息中“神圣兄长”的那句话——“为了给我和天父效力而感到光荣吧”——流露出了傲慢之意。

我不知道这位读者是否完整地读完了讯息的全部内容。实际上,在那篇讯息里“神圣兄长”说了很多谦卑的话,比如:“在圣爱面前不用跪拜,在我面前不用跪拜。”“不要把我当成国王、当成神,不要崇拜我。我只是你们的神圣兄长。”“你们不应拜倒在任何人面前,只应臣服于圣爱。”

这些话,难道那位读者都没看见吗?

我回复他说:“那句话只是在陈述事实。别人从这篇讯息中看到的是谦卑,而您看到的却是傲慢。为什么呢?您把自己内在的傲慢投射到了外在吧。”

我这话可能说得过于尖锐了,令那位读者很是不悦。他避开“谦卑与傲慢”的问题,扯到了别的事情上去,接连发来好几条留言,越说越情绪化。

我当时还有很多别的事要做,不想这么纠缠下去,于是把他加入了黑名单,心想——这么刺激一下,没准儿还能促使他反思。

可事后我又有些懊悔,觉得自己本该表现出宽容、理解、接纳和尊重,用那种方式处理好像不大妥当……

直到今天,一想起这事心里还是不太舒服。

中午开始打坐后,看见一位身穿白袍的大师显现在视野中——威武、挺拔的身材,庄严、尊贵的面容,微卷的白发和胡须……和《一个瑜珈行者的自传》里的那张照片几乎一模一样!

“圣尤地斯瓦尔大师!”我在心里惊叫道,“太好了!感谢您的光临!请问您有什么要教导我们的吗?”

他说:

“哦,孩子,我现在不叫那个名字了。我在另一颗星球上,一直关注着地球和人类的转化。

“我知道你们很多人喜欢看《一个瑜珈行者的自传》。这让我很高兴!你们表现出了灵性上的包容性!你们能接受各种大师的教导——耶稣、佛陀、圣哲曼、克里希纳穆提……不会因为某位大师和某种宗教有关就排斥他。你们看重的是他们传递的内容和能量。在这一点上,你们和三维人类已经有了很大不同!

“三维人类喜欢用各种标准、条件来限制自己和他人,喜欢给自己和他人贴上各种标签,总是念念不忘‘我属于这个国家,而他属于那个国家;我属于这个种族,而他属于那个种族;我属于这个教派,而他属于那个教派;我支持这个政党,而他支持那个政党……’

“这些标签都是由分离意识产生出来的,又反过来加强了分离意识。每当人们给自己或他人贴上一个标签时,就把自己和某个人、甚至和一大群人分隔了开来。可笑的是,人们这么做本是为了寻求安全感、寻求身份的认同,好像让自己属于越小的团体就越安全似的,好像把自己装进越小的容器就越安全似的。实际上,那只会使他们离自己想要的东西越来越远。即使在小群体里找到了类似于安全感的东西,那也是一种短暂、虚幻的安全感,转眼就会消失。

“让我高兴的是,你们这些学习灵性的人正在快速摆脱这种习气。你们几乎已经淡忘了那些五花八门的标签,不再热衷于用种种标准去区分自己和他人,开始活在一种自然、简单、真实的状态中。现在你们意识里大概只剩下了‘开悟者’与‘不开悟者’这两个标签了。哈哈!希望这是你们最后保留的两个标签!你们还得把它们保留一阵子,因为就连灵界也在使用这两个标签。这大概是灵界对人类所做的唯一‘评判’了。

“你们可以保留这两个标签,是因为它们和其它标签不同,没有包含那么多排斥、轻视、甚至敌视的能量。当然,有些灵修者还是会以那些负面能量来使用这两个标签。这只能说明他们并未真正开悟。

“真正的开悟者不会排斥、轻视、敌视不开悟者,而是会将其视为从前的自己。就像一个醒来的人看着一个没醒来的人——他知道自己曾经和那个人一样,而那个人随时都会醒来,变成自己这样。他也知道醒来的人还有可能再睡过去。因此在开悟者看来,‘开悟’与‘不开悟’的标签是随时变换的,不是一贴在身上就再也撕不下去的一成不变的标签。”

听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个瑜珈行者的自传》中的某些内容——关于圣尤地斯瓦尔大师对待某些人的态度……

大师继续说道:

“哦,是的,你在那本书里看到过——我有时也会对世俗之人、无神论者表现出冷淡、甚至冷酷……的确,我那时还保留着一点点人性。况且,我不可能像喜欢穆昆达( * 即该书作者尤迦南达大师)那样喜欢所有的人。我能做到的只是不排斥、不轻视、不敌视任何人。你明白了吗,孩子?没有要求你们喜欢所有人,只是不要排斥任何人。”

“我明白了。不过有时候刺激一下某个人,是否能更快地唤醒他呢?”我问,心里又想起了和那位读者的争执。

“哦,那你得非常慎重才行!有时你的做法可能唤醒不了他,反而把他推到黑暗中去了。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你不如保持沉默——在沉默中等待那个人自己转化。这也是一种灵性的包容。”

“我懂了。非常感谢您!”

 

  谢谢阅读!感恩祝福!

—庐影—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