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你任何的情绪都拉着一条线!

 

我的老师赛斯说过:爱、乐观与自我接纳的习惯性想法比其相反的想法对一个人来说更好些。再次强调:自己的信念自动吸引与自己信念一致的思想。

 

你建立什么样的信念,就会吸引什么样的思想,然后开始把自己身上的细胞变成好细胞或是坏细胞。你觉得你是个不够好的人,你就会有不够好的细胞;你觉得自己是个功能低下的人,你就会有功能低下的关节、甲状腺、免疫系统等等;你觉得自己是个很糟糕失败的人,你就会有很糟糕失败的细胞。因为思想就是细胞。

 

你得诚实地面对自己,否则任何西医的治疗法都不会有用。如何找到自己有意识的信念?我的老师赛斯在此提供两种方法。

 

第一,与自己进行一系列的对话,把自己在各个区域的信念写下来。比如,我建议一个前列腺癌的病人,可以写 等于什么;你对 的看法是什么。这就是你的信念。再比如,你想探讨对男性的观点,可以写下男性代表什么;男性等于什么。

 

你还可以写:

对我而言 代表什么;

对我而言 金钱 代表什么;

对我而言 失败 代表什么;

等等。

 

去找出自己的信念,与自己进行一系列的对话。写下自己在不同区域对自己的看法。比如你想了解自己对孩子的看法,你就写下来:儿女对父母而言代表了什么?当你开始写下来时会发现矛盾了:儿女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儿女常常是父母痛苦的来源;儿女常常在父母需要时不在身边。其实任何区域都有很多矛盾。

 

关于健康、关于老年,你的信念是什么?写下各个区域你的信念是什么,好好地去自我面对。你会清楚地感觉到你的情绪像导航,因着你有什么样的信念系统,就会有什么样的情绪。

 

比如,你认为婚姻是负担,所以常常回到家就会莫名发脾气。看到孩子总是很没耐心,因为你觉得孩子是你的负担。等你对孩子发完脾气了,你会难过、内疚,后悔自己为什么又对孩子发脾气了。因为你觉得孩子是你追求前途的绊脚石。但是你从来没有去找真正的信念在哪里。如果你找到了,你就不会再对孩子莫名其妙发脾气了。

 

在人生每个区域里,你一定有很多矛盾冲突的信念,你总是在情绪的波澜起伏之中。情绪绝对不是莫名其妙的,你身上的病也不是莫名其妙的。透过这个修行法门,你会得什么样的病,你比医生更清楚。

 

从来没有一个医生会比你更清楚,你为什么会得这个病,你自己通通知道。答案就在你的感受、你的生活、你的思想里面。

 

常常会有显而易见的矛盾,比如对于婚姻,你去找到自己对婚姻的信念:婚姻代表幸福?冲突?捆绑?束缚?去找出你矛盾冲突的想法。因为这些信念都会创造你的情绪,创造你的身体状况,创造每天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检查这些矛盾,看不见的信念会慢慢显示出来,似乎不同的心态统一在一起,而看不见的信念完全觉知,却宁愿去忽略,因为代表了我们还不愿去处理争执的区域。比如,你父母到底是爱你,还是爱你的成就?是真的爱你,还是爱他们的面子?有些内心的冲突你没有好好的去面对。

 

一旦你下定决心要好好面对、检查自己意识心全盘内容的时候,所有的一切就会水落石出。一旦下定决心想要去看见,一旦下定决心自我觉察,所有的信念一定都可以找得到。

 

如果对你而言这个方法太理性了,我的老师赛斯提供另外一个方法。

 

第二,跟着情绪找信念。跟着放风筝的线找风筝。因为情绪是信念的线索。比如,你看到一个比你年轻的人,你会生气。背后的信念是:年轻代表美好,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了。你看到事业成功的人,你总是会保持距离,因为事业成功代表人很成功,而你自己事业不成功。

 

你看到什么很生气,背后就一定有你的信念。任何的情绪拉着那条线,就能找到你那只狗 ——“ 遛狗 。跟着任何情绪,背后都有相应的信念。

 

总之,一、直接自我对话找信念;二、忠实地追着情绪走,从而找到信念。这两种方法都需要对自己诚实,根据目前的实相,心灵上、情感上有很实在的接触,因为你打算真正地自我面对了。当你找到你的信念系统,观照到你的信念、观照到你的情绪,下一步你会观照到你的身体,从而观照到你的人生,一切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即了了分明!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慈慈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