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你会发现有时候你可能觉得自己是个救世主。留点神,亲爱的。我不是告诉你要自私,但是我要盯着你的眼睛对你说:

你觉得自己是哪一款,让你相信你有能力去拯救他人?你觉得自己慈悲天下就当救济世界!世人会说你不自量力。

也许你认为用你已认可的信息来写本书就可以拯救人类。你艰难度日的时候你还以为自己可以去教导他人如何过日子。你,自己,都不能平平安安过一天舒服日子,你怎么能以为自己可以实现他人的需求呢?当然,拥有梦想是件好事,但可别让自己成为他人的梦想之星,要小心陷入这个误区,应该抓着我不放才是。

如果你只想着为世界做点好事,来拯救世界于危难,那还是先打整好自己吧。你或许会告诉自己你很仁慈,所有人都该知晓你从哪里得到了点什么。你知晓理论,或许,你还不知如何动手。不管你想分享多少,你不该迷信你自己的那一套。

如果你依然认为自己是全知全见之人,如果你觉得你就是道,你确信你有资格向他人展示该如何过日子,仔细想一想,这有可能是自大,我的朋友,这可能是傲慢,这可能是盲目,这有可能是说一套做一套,别对自己撒谎。

当你足够有爱时,展示你的光,这是你该做的全部。在你自己家里,在你上班的地方,和你同一房间的工人,和你的邻居和你遇见的人--真正地成为光,而不是简单地成为光的影子--然后拼命地写你的书与人们分享该如何生活该如何爱。是啊,分享你的光,但是不要对你的光上瘾,好吗?

圣贤并不擅做善事,他们并未认为自己是做善事,他们并不推销自己,他们并不寻求某种形式的自命不凡,他们未曾将自己推向神龛,他们未曾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没有哪一处显示出自我膨胀的气息。

他们是谦卑的人类,他们在心怀怨恨的时候不说教宽恕,他们对自己的愤怒如火炬的时候他们不说教平和。

他们未曾陶醉于他们要做的事,也未迷恋于他们正在做着的或者即将要做的事情。他们仅仅是做着他们该做的服务于我的事情,他们为我工作而不是为他们自己工作。他们,并非强势之人。他们知晓他们为谁工作,他们知晓这个世界的造物主和支持者会拯救世界。那么,圣贤是谦卑的。理解这一点,他们未曾打算拯救世界,仅仅是按我的意愿去服务它。

圣贤已很好地掌握了自己以及想要控制他们的那些自负。

圣贤的注意力从不放在他们将要做的那些事情之上,他们付出仅仅是因为那些存在于他们内在的善需要奉献而已。实际上,那不是他们的想法,那是我的。这是次要的,某种意义上,他们没有选择,因为他们仅仅是天堂之神的仆从,因为神就要他们那么做。

圣贤仅仅是感激我早已赐予他们并被他们深深收入心底的祝福,从而服务于谦卑而已。他们大声地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serving-humbly.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