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世俗的成功与失败,杰出或胜过别人,其实某部分都是个虚幻的游戏。

 

不管是经历财务、身体或其他的危机,有时候经历过它们,才能真正使你放得下,让你归零,回来面对那最真实的自己。

 

这个社会都在强调正面,于是你不能被别人看不起,于是绝大多数的人都在追求让人看得起,都在设法满足别人的期待,绝对不能丢脸,真的是这样吗?虚假得很。

 

身为赛斯家族,你要发愿当一个一般的、普通的、平凡的烂人&贱人;以及要当一个有勇气令人讨厌、令人对你失望、甚至有勇气面对周遭的人对你的看不起的人。做到这些,才是修行的真功夫。

 

你为什么要别人看得起?

 

想想,你为什么要别人看得起?说句粗话,别人是他妈的什么东西。你在追求让人看得起,追求这些表相的时候,心灵、本心就不见了,你不会快乐的。

 

别人看得起我,谢谢他的赏识;别人看不起我,我才懒得理他。

别人喜欢我,谢谢他的眼光;别人讨厌我,干我鸟事,闪到一边去。

 

什么叫解脱与自在?

 

真的要面对其实并不容易。你有真的具备被讨厌的勇气吗?你是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在乎人家是讨厌你的。人家有讨厌你的自由,你有被讨厌的权力,但绝对不能去伤害或侵犯他人,也不是要你成为不顾别人、自私自利的偏执狂。

 

什么叫解脱与自在?你要具有被人讨厌的勇气,具有令父母亲失望的勇气,具有让人看不起的勇气。别人看不起我是他家的事,重点是你看不看得起你自己。这是一份自在的感觉,不对自己失望,不否定自己,不看不起我自己。

 

学心灵动力学一定要拿回自己的力量,一定要回归心灵。到最后反而别人会肯定你,但你根本不在乎,你只是发挥你的自信,你只是乐在其中,你只是成为你自己。

 

 

摘自赛斯资料《早期课》读书会

许添盛医师主讲

戴禹镔整理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