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问:我想开悟,先生。

 

克:如果你倾听,你就会开悟,先生。如果你倾听你就会明白的。

 

问:每个人都无法自己去弄明白,有成千上万的相互交流的方式,我想让别人来发现是因为我无法做到。

 

克:先生,要想发现这件事的真相,一个人切不可追随任何人。哲学意味作真理之爱,不是理伦之爱,不是猜测之爱,也不是信仰之爱,而是真理之爱。由于真理不是你的或者我的,因此你无法追随任何人。意识到真理无法通过另一个人而被发现,这一基本的事实。你就不得不用自己的双眼去看。你不得不用你自己的双眼去看他。真理可能与一片死去的树叶在一起,但是你必须去看它。而提供一种关于他的见解是最荒唐的蠢事。只有愚蠢的人才会给出见解。我们并不是在处理见解,我们关心的是这个事实,即心灵是否具有某种品质,某总状态或者本质,他没有受到物质世界的影响。那就是你提出的问题。心灵是否独立于身体而存在,心灵是否超越一切琐粹的、民族主义和宗教的限制。亲自去弄清楚这个问题。不要依据我所说的话,这个讲话者不得不说的这些话。讲话者没有任何重要性。要想找出真相,你不得不尽极其警觉和小心,你不得不变得机警和敏感。你明白吗?先生。非常敏感意味着十分智慧。然后,如果你非常非常深入地去探究它,你就会发现存在某种从未被撕思想或者过去触及的东西。


你知道的,思想是物质。思想是记忆的反应,而记忆储存在脑细胞本身之中,思想就是物质。当脑细胞能彻底安静,只有那时你才会发现。但是 说存在或者不存在某种事物是没有意义的。要想发现真理,你得付出你的生命,就像你 40 年来每天都花费大量时间来谋生一样。多么可怕的浪费呀,当你需要惊人的能量、十足的激情来发现真理时,你却在别人干涸的生命泉井中汲取水分。 你不得不做你自己的光,因为这光之中有着自由。

  来源: http://mp.weixin.qq.com/s/lwTJg5lqVVIqAAbJIbfsMQ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