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演变的三阶段》

 


灵魂意识诞生后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内在阶段,这些阶段独立于意识选择居住或经历的特定实相(行星、次元、星系):



一、纯真阶段(天堂)

二、小我阶段(有罪)

三、第二纯真阶段(开悟)



有人可能会把这些阶段比喻成婴儿、成熟和老年阶段。



当灵魂诞生为个别的意识单元之后,就离开了海洋般的合一状态(它们记得那是极乐且全然平安的状态),并以全新的方式去探索实相。它们慢慢意识到自己,也觉察到自己与其它旅伴的不同。在此阶段,它们非常善于接受且敏感,就像年幼的孩子张大眼睛观察世界,表现出好奇与天真。

 

你可以把这个阶段视为「像天堂一样」,因为新生灵魂对于合一与平安的体验记忆犹新。它们仍然很接近家,还没质疑「成为自己之所是」的权利。



随着旅程继续,当灵魂投身于不同类型的经验时,家的记忆渐渐消失。一开始,所有事物都是新的,在婴儿阶段,一切都被毫不挑剔地全盘吸收。而当年轻的灵魂开始体验到它是自己世界的焦点时,新的阶段就展开了。它开始真正了解到有所谓的「我」和「他者」,并根据这样的领悟行动,想实验看看自己如何影响环境。基于自己的意识而行动是个全新概念,之前只是或多或少地被动接受。现在,灵魂之内有一股逐渐增长的感觉,想要在它所经历的事物上施加影响力。这就是小我阶段的开始。



「小我」原本代表的是以意志影响外在世界的能力。请注意,小我的原始功能只是让灵魂能够充分体验单独实体的自己,这是灵魂进化自然且正面的发展。小我本质上不是「坏」的,但往往会膨胀或好斗。当新生灵魂发现自己影响环境的能力时,就爱上了小我。这个正逐渐成熟的灵魂的内在深处依然有着痛苦的记忆,它记得家,记得失落的天堂,而小我似乎握有这份痛苦、这份思乡之情的解决之道。它看起来好像让灵魂主动控制实相,用权力的幻相使年轻灵魂中了毒。



如果有所谓失去恩典或从天堂堕落,这就是了:年轻的灵魂意识越来越着迷于小我和权力。 然而,意识诞生为个别灵魂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去探索、去体验万事万物 —— 无论是天堂或地狱、无罪或「有罪」。因此,从天堂堕落并不是「转错了弯」,这件事没有罪,除非你相信它有;没有人指责你,除了你自己。



当年轻灵魂成熟时,会转变成「以我为中心」的方式去观察和体验。权力的幻相强化了灵魂之间的分离,而不是连结,于是灵魂的内在出现了孤独和疏离感。尽管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一点,灵魂却成了为权力而战的斗士,权力似乎成了唯一能让心智安心的方法 只有一会儿。



对于灵魂意识发展的第三阶段 开悟阶段、「第二纯真」阶段或老年阶段 —— 我们有很多话要说,特别是从第二阶段过渡到第三阶段,这将在稍后详谈。现在,我们要回到地球灵魂的故事,说明小我阶段的觉醒如何与人类出现在地球上一致。

 

地球灵魂进入小我阶段

人类出现在地球上

 

地球灵魂探索植物与动物生命的阶段,与内在层次的纯真或天堂阶段是相吻合的。在天使界和圣灵界的灵性存有的指引和保护下,生命在地球上蓬勃发展(圣灵在以太层运作,亦即比天使更接近物质世界)。植物和动物的以太体全盘接受天使界和圣灵界母性能量的照顾和滋养,不想「挣脱」或离开去寻找自己的做事方式,所有生命之间仍然存在着一种美妙的合一与和谐感。



然而,人猿的出现在意识的发展中是一个蜕变点。从本质上来说,透过直立行走和头脑的发展,存在于人猿里的意识更能掌控环境。转生为类人猿的意识开始体验何谓对周遭环境有更多控制,开始发掘自己的力量,发掘它自身影响环境的能力,也开始探索自由意志。

这样的发展并非巧合,它是在响应地球灵魂感受到的内在需要,一股在比以往更深的层次上探索个体性的需求。地球灵魂日益增长的自我意识,为我们所知道的「人类」的出现搭建好了舞台。



当地球灵魂准备进入小我阶段时,人类的出现使它们得以体验到带着自由意志的生命形式,也让转生的意识更加意识到相对于「他者」的「我」。因此,这个阶段被设定成可能在「我的利益」和「你的利益」、「我的欲望」和「你的欲望」之间产生冲突。个体从合一 —— 「施与受」的自然秩序 —— 挣脱,以找出其它可选择的路。这标示着地球上「天堂的结束」,但请不要把这件事想成悲剧,它是个自然过程,就像一年四季一样。这是事态的自然变化,最终可以让你在这个时代平衡你本体之中的神性和个体性。



当地球灵魂意识进入小我阶段,开始去探索「作为人」的体验时,天使和圣灵的影响力慢慢退居幕后,因为这些力量的本质就是要尊重它们碰上的所有能量的自由意志,从来不会不请自来地施加影响力。因此,小我意识得以自由支配,地球灵魂得以熟悉权力的一切特权和弊端,而这也影响了植物和动物王国。可以说,新兴的战士能量在一定程度上被这些非人类领域吸收,从而在其内部产生混乱,至今这种混乱依然存在。



当地球灵魂渴望新的体验时,会导致它们也接受新的外部影响。我们想提醒大家特别注意外星系影响力,它们对这些正在变成熟却依然年轻的地球灵魂有极大的影响。而所谓的光之工作者灵魂,也正是在我们历史上的这个时间点登上舞台。

 

 选自《灵性炼金术》 约书亚通过帕梅拉传导

 

 译者:阿光 / 李平 / 林荆;

 

 摘录编辑:柠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