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11

 

 

大自然本身就在护持我们的生命,大自然本身具有觉性的能量。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大自然的能量之中,呼吸到体内的每一口空气,都充满了爱的能量。大自然本身就是慈爱、健康、喜悦能量幻化而成,它能够滋养万物,包括人类的生命,而且它本身具有觉性、意志与情感。

 

举例来说,当我们爬山时,要敞开心胸,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一面去感受整座大山的能量,这可以帮助我们恢复健康;看到下雨时,去感受雨水是有灵性的能量,它充满祝福的讯息;当风吹过时,观想风吹散了你的病痛,它正抚慰你的烦恼心,风吹来了大地温暖的气息,它在启动你身体的自我疗愈力。

 

这些大自然的讯息,都是在提醒我们:请好好去体会,去重新忆起那种爱的感觉,以及生命的快乐。

 

如果你能感受到大自然的能量,我觉得这比吃什么药效果都要好。因为你在吃药的时候,你是恐惧不安的。当大自然的风吹来,小溪流淌,你会感觉到美好与喜悦。人之所以会生病,因为我们的心灵已经失去了与大自然交流的能力,我们常常在烦恼,烦恼工作的事、家庭的事、赚钱的事……我们没有让我们的心与大自然的能量好好地交流。

 

 

其实我们时时刻刻都被宇宙爱的能量包围着,大自然本身绝不会导致人类生病,或蓄意伤害任何生存在其中的生物,因为它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万物的生命。我希望大家能带着感恩的心情,让内在真正感受到那股爱的能量。

 

真正身心健康的修炼,是随时随地在进行的。我常跟大家强调,如果你想要健康,就必须相信“人本来就应该是健康的”这个事实。因为我们的身体本来就充满慈悲与智慧,它是值得赞美的伟大杰作,更具备疗愈自身的能力。

 

但如果是这样,为什么现代人还百病丛生,还有那么多不治之症呢?其中的原因除了现代的人生活步调太快、压力过大之外,其实关键是因为,现代人的心灵已经失去和大自然交流的能力了。

 

既然我们已经明白,人因为世俗烦恼的羁绊,而无法让自己的心跟大自然的爱的能量交流,我们就必须学习让自己放下,让心情沉淀、平静下来。我们的心之所以无法放下,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得失中摇摆。所以,要重新跟大自然联结的秘诀是:

 

重新体验到大自然永远是爱你的;

重新去信任大自然,相信我们周遭的地水火风,都是爱的元素与能量的展现。

 

 

由于人心的恐惧和失衡,以及对大自然欠缺信任,加上数百年来的科技不断进步,让人类狂妄地以为自己能驾驭大自然,但这些反而是人心与大自然能量之间失去交流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内在能量无法回归大自然,所以我们无法感受到活在天地之爱当中的丰富和喜悦。

 

比如,好好地让自己坐在窗户边,享受那阵风。因为风是大自然的气息,一阵风背后是一种治疗性的能量。可是人们常常都没有去体会这一切。

 

许医师要让大家认清一个事实:你会生病,不是因为身体本身生病了,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你的负面信念的投射作用,才会导致自己生病的这个实相。在了悟到负面心念与健康的关联之后,我们要学习转化自我,才能让身体发动疗愈能量,恢复它本来快乐自在的面目。

 

 

首先,一定要建立正确的观念,明白我们的身体本来就具有不可思议的自我疗愈能力。我们要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坚定的信念,并且跟身体沟通,清楚告诉它“我信任你,我知道你很棒,也相信你有能力让自己完全康复”这样的信息。

 

我们的身体就是宇宙的能量幻化而成的,它是神圣内我的那个源头的自己,用爱的能量创造出来的。我们必须信任身体的智慧与自我疗愈的能力,改变那些冲突的思想、信念、生活方式形成的负面能量。

 

当我们发自内心地信任身体时,身体就会启动许多内在伟大的功能,产生许多不可思议的奇迹。一旦我们把内心的负面信念都转化掉,勇敢面对自己内在的冲突,觉察负面情绪的根源所在,让自己的信念、情绪和生活态度都先改变,那么身体自然就会跟着转变了。我相信这个心法,一定会帮大家恢复健康。

 

记住,与大自然联结,唤起自己天生就有的自我疗愈的能力!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梅花鹿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