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大家都在追求幸福,幸福卻總是芳蹤飄邈無處可尋,原來,幸福不在將來,而在當下。

 

母瑪利亞:聖母瑪利亞的談話,今天要談的主題是「將來的幸福」。在這個世界生存的人們總是嚮往幸福的日子,雖然每一個人對幸福的看法都不太相同,也用了各式各樣的方法去追求幸福,然而,當我們打開電視、翻開報紙、聽聽左鄰右舍的言談話語,你們就應該要瞭解,事實上幸福的時刻並不多。

 

麼會這樣?因為我們總是期待在將來的某一個時點幸福會出現,我們根據自己的標準去定義幸福,譬如說,我要有一棟大房子,然後我就幸福了;我要有幾個小孩,然後我就幸福了;我要每個月收入多少,然後我就幸福了;我要有多少的休閒時間、我要有多少的股票、我要有多高的學歷…然後我就幸福了,差不多大部分的人都是這麼想,也依據自己的目標一往無悔地追尋自己的幸福。

 

然而,如前所述,這樣的幸福、縱使有那種快樂的感覺,也是一下子的事情,絕大部分常處的狀態還是煩惱多、痛苦多。所以到底要如何尋得幸福?其實這樣的教導早已存在,只是願意相信的人不多,什麼教導呢?就是專注在當下,感恩當下的狀態,感到滿足。當你們的心一直不停地向外追尋,追尋那些別人告訴你、電視告訴你、廣播告訴你、報紙告訴你的目標的時候,永遠不可能時時刻刻感受到幸福。

 

有在當下直接對你所處的情境感到滿意、滿足、感恩,你就立刻擁有了幸福,這看似簡單、其實困難,因為我們從來不相信如此簡單就能達到幸福,總以為擁有愈多才有可能獲得幸福,其實你們擁有的,很多都是非必要的,即使在這個物質世界,你們所追尋的東西也有很多是非必要的,所以重點是,幸福並不是在將來某一個時點會出現,幸福就在當下,如何獲得幸福?方法就是你在每個當下都感恩、感謝、滿足,今天就講到這裡。

 

传导:凡夫http://blog.sina.com.cn/u/210342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