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12

 

不要压抑自己害怕的感觉!

 

要找到治疗恐慌症的方法,首先了解恐慌的由来,即是在我们的主人格之下,压抑着一个其实很害怕、很胆小的自己,而这个自己从来没有真正地被承认和面对。所以被压抑下去之后形成的一个次人格,而这个次人格用恐慌的形式出现。

 

 

各位,回想你们每一个人,或回想你们所认识的小朋友,其实任何小朋友都很怕大人吵架;任何小朋友常常都担心父母亲不要他;任何的小朋友其实是害怕面对陌生人的。

 

当我们慢慢长大之后,我们内在那个遇到什么事可能都害怕的、很胆小的、很怕鬼的自己其实都还在。可是当大人的我们,要扛责任,要追求完美。

 

我们从小到大的防卫机制建立起来是告诉我们不要怕,而且没什么好怕的。我们从小到大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告诉自己不要怕,没什么好怕的,要克服恐惧。但是任何东西,当你用克服的方式,表示它在。所以,那个胆小的你,害怕的你,他从来都在! 

 

 

 

各位,不要以为有恐慌症的人,他平常表现出来都是害怕的样子。错!他们平常都是大家眼中最勇敢的人,而且能力是最强的。通常他们都是扛责任的。他们常常都是事业有成的大老板,但是在他们的内在一直潜藏着一个害怕的自己,而在后来面对生活的压力,比如经济的压力,或者面对亲人的压力。

 

假如,你接到一个电话,有人告诉你,你的孩子正在急诊室,你第一个感觉是脚发软。因为你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这就是惊吓!我们的潜意识有一部分的自己,经常容易受到惊吓。我们内在其实真的藏着一个很胆小,而且完全不知道怎么面对的自己。可是当我们成年之后,那个自己从来没有好好地承认,好好地接纳,好好地疏导出来。

 

比如,我曾经辅导过一个恐慌症的大老板。我告诉他:“你回去和自己的太太说你的恐慌症状是什么样的,你其实自己心里是很害怕的。”他说:“我没办法和太太说,否则会被太太笑死。我太太会说,全世界的人都会得恐慌症,她先生是不会的,她先生什么都不怕。”

 

因为大老板平常给人的印象都是强者。所以他的人格结构里面是不容许自己是害怕的、不容许自己是胆小的、不容许自己是害怕跟人家起冲突的。

 

所以,治疗恐慌症的方法,是让人格结构做改变。先开始大量的承认:“其实我什么都害怕,其实我不想扛责任,其实我很胆小,其实我什么都害怕!”当你开始为恐惧的自己找出一个能量的出口,它就不会造成你的自律神经失调。

 

 

为什么你二十年的恐慌症都没有好?因为二十年来,你都在走对抗的道路。什么是对抗的道路?即“我要克服我的恐惧,我要去面对我的恐惧。”但是你面对的方式是:“我不能怕!因为环境没有给我机会怕,因为我的先生不工作,我能怎么办?全家父母亲有事都要找我,我能推脱吗?”你也想先试试自己的能力能到哪里。这就好像看鬼片、恐怖片里的故事,通常是一边发抖,一边又想要听。

 

人的内在有个特质——就想试试看,自己行不行?它其实也是面对恐惧人生的一个副产品。你必须在心里上做一个决定:“我再也不要用克服的方法了。从今天开始,我要真的心甘情愿,真的心悦诚服,真的愿意承认和面对——我真的很胆小,而且我一直都是很胆小,我从来都是很害怕的,所有过去的不怕都是学习出来的,假装出来的,是防卫机制的一部分,都不是我原来原始的人格。”

 

你原始的人格是:“我好怕人家意见和我不一样,我好怕人家和我起冲突,我好怕人家问我问题,我回答不出来。”这种人做事都特别认真,因为你害怕被骂的。但害怕被骂,害怕被打的孩子,通常成就比较高。为什么?你为了怕被打、被骂,你必须要表现得很好。而不怕被打、被骂的或者让自己接受被打、被骂无所谓的,他不会使用这个恐惧。

 

有时候,我们会利用恐惧让自己获得成功。因为你怕被打被骂,你必须要努力,你必须要奋斗,你必须要守时,必须要做到让人家满意。性格里面好像很强,可是他会发展出很多是在为别人而活,在讨好和付出。这也是源自我们内在有一个非常胆小的自己。

 

 

恐慌,其实是我们内在藏着一个害怕的自己,因为我们不能承认我们害怕。比如,有部电影《老大靠边站》,在纽约有个黑手党的老大患了恐慌症,找到心理医师帮助他做治疗。他和医生说,每次黑帮要谈判,黑手党要火拼的时候,其实他都吓得发抖,可是他是黑手党的老大。他还警告心里医师说:“你要敢泄露我得恐慌症的秘密,我就宰了你!”堂堂一个黑手党的老大竟然怕枪!可是他再也压抑不住他心中的恐惧,他再也压抑不住他所有的害怕。

 

各位,如果你现在不面对这个恐惧,比如,到年龄大的时候得的帕金森综合征就是压不住了,或是你往生之后,你要面对你所压抑下来的,最后统统都要跑出来,一个都逃不掉。

 

所以,你越诚实地自我面对,你人生会过得越顺利。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灵界的讯息》

文字整理|Winnie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