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精神道路的學習過程中最難做的一件事是識別什麼是自我(Self),什麼是高我(Higher Self)。許多人知道,人的自我是自負(Ego),是的,它是,但還有更多。人的自我在經過多年世上的生活后,已經打入一個人存有所有恐懼、懷疑、不安、痛苦和謊言的內心領域。它把持著這些情緒,等著在你打算離開它認為安全可靠的舒適區時,它就像蛇等待抓捕老鼠,在老鼠通過時襲擊它一樣來打擊你。

 

許多靈魂很難認識到自我的存在,因為自我會迷惑你,使你以為它是高我。隻有高度敏感的教師或閱讀者(reader)可以識別自我的所有榮耀。通常懼怕是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自我是所有的恐懼,因為它討厭變化,隻想留在生活的舒適區中。當你應說真話時,它不想與他人有沖突,所以它不要你說真話。年復一年,它使人受它的奴役並成為它的奴仆!你的高我不斷地為你指引你所應採取的路徑,這個路徑是你已經選擇的作為你精神之旅的一部分,但你的自我卻把你禁錮在恐懼中。

 

通常你不知道,傷害人也許對他們的成長有好處,隻有傷害他們,他們才能學習他們必須要學習的。通常,在學校裡,老師會告訴一個學生真相,盡管這個學生可能不喜歡老師說的,但卻能使他們向前邁進,從而脫離舊的模式。這也適用於我們的世界。通過我們的通道,通常在你的夢鄉和靜思時,我們會設法使你前進。然而,你的自我往往會通過制造恐懼而不讓你前進。

 

有太多走在精神道路上的人對自己並不真實。你們中很多人每天都生活在謊言中,因為你無法面對自己的使命(destiny) 繼續前進,並獲取是你的幸福。你自己拖自己的后腿。這當然是你的選擇,但通常,隻有當你再次回到在我們世界的家后,你才能看到自己行動的結果,然后你才希望自己沒有這麼做,因為你將面對另一輪的轉世人生來學習同樣的經驗教訓。

 

設法識別什麼是自我,什麼是高我。設法盡你所能地實現你的命運。不要讓你的害怕他人,害怕改變的恐懼阻止你前進。一旦你能夠做到這一點,並不讓你的自我自由支配你,你的高我才能真正進入你的生活,並幫助你在最高層次上完成你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