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卡罗,珍.托勃

 译者:蔡心语

 

 

靛蓝小孩对神特别有兴趣。不只如此,我们还提到他们对能量特别敏感,看得到并感觉得到不寻常的事物,对于神可能的样貌都有自己的看法,对他们自己的身分也有独到的见解。

 

人可能有前世吗?也许这件事只存在我们的想像中。就在千禧年即将交替之际,全国性的杂志刊登了许多宗教报导。因为人类普遍意识到末日预言可能成真,媒体出现大量报导,针对各主流宗教如何看待这危急存亡的关头,进行深入的研究,并提供许多详细资料。某个声明指出“全球人口有百分之八十五相信来世。”(必须考量到全世界有非常多伊斯兰教、印度教和佛教徒)。然而,根据我们的观察,这个数字也许真的可信,但大多数人不相信“前世”,尤其是西方文化。

 

身为灵性导师,对我们来说,这并没有灵性上的意义。基于某种原因,你透过生物学上的诞生过程,得到了永恒的灵魂。你并不是“呼!”的一声忽然出现并存在,你是“永远”的存在。如果你真的有过前世,我们恐怕永远无法证实,如同要证实天堂和地狱一样困难。教宗在去年对天堂与地狱下了定义,说明它们不是真实的地方(参见 www.vatican.va )。我们不是新教徒,也不打算要你相信天堂与地狱。总之,它们属于灵性层面的谜题,只有上帝清楚……或者靛蓝小孩也知道。换句话说,这道谜题永远无法解开,但我们可以仔细思考,为自己做出决定。灵性层面的选择是每个人至高无上的特权,它需要单纯的动机,毫无杂念地问神:哪一种选择适合自己,哪一种选择不适合自己。这是非常私密的事,只有心底深处明了。

 

当今有个有趣的现象全球各地的靛蓝小孩都会告诉父母,他们“以前”是谁!这个情况非常普遍,以致我们出席研习会和各种会议时,相关议题都会被列入讨论的范畴。通常小孩在尚未接触“前世”概念的牙牙学语阶段时,就会对父母提起这件事。根据我们先前所知,孩子说出这种话时,把很多父母吓傻了,于是被带去给教区的牧师,希望能把他们身上的“恶魔”赶跑。

 

如果你的信仰体系与前世概念抵触,以下是我们的建议:不必为孩子或自己感到害怕,他们没有被附身。请发挥耐心并尊重他们,即使你可能不相信他们说的话。许多父母提到,前世话题在孩子八到十岁间就会逐渐减少。不要轻视或指责他们是“错的”,这只会让孩子疏远你。带他们去你选定的教会,看看他们多么喜欢上教堂。这群孩子的灵性非常聪颖,一旦有机会上教堂,很多孩子会发现这是他们内心向往的地方。他们在集会中感受到爱,享受置身于灵性深层,因那让他们有一种非常接近“回家”的感觉。

 

有些父母不上教堂(或犹太教会堂、其他宗教场所),他们都提到孩子主动提议要去!于是孩子过了一定的年龄后,父母便会带小孩上附近各处的教会,来一趟“教堂之旅”。每个星期日(若合适的话则挑星期六),他们会上不一样的教堂,孩子一边参加礼拜,一边观察并“感受”。几周后,邻近各处教会都轮过一遍后,父母会问孩子喜欢哪一间。

 

我们听过很多靛蓝小孩的事,这是最尊敬他们的一种方式。不但尊重他们的识别能力,也给予充分的自由选择父母并没有强迫孩子一定要遵守家里的宗教传统(有些是父母本身有其他信仰,有些是祖父母传承的信仰),而是为教养靛蓝小孩而树立了优良的典范。相信我们,孩子的回应非常正面!当然,这件事还有另一层意义,由于孩子年龄太小,大人不可能只负责接送,必须亲自带他们上教堂。大多数这类父母表示,陪孩子上教堂的收获很大,亲子之间的关系变得更亲密。此外,在这些场合中,他们比较容易认识良师益友。

 

灵性高的孩子对神有种奇妙的狂热,这不是批评,而是事实。他们觉得自己贴近上帝的能量,常常对你提及此事。如果你找的教会不适合他们,他们最终会征得你的同意,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地方。他们对不合常理的信仰相当敏感,对表里不一的人也一样。他们能感应到欺骗的能量,知道哪个人不稳定。他们希望大人正直诚实,如果希望落空,他们会有所反应。即使在中东地区,孩子们被集体教导“以真主之名发怒”,但他们对于不正直的大人依然敏感。靛蓝小孩的思考模式没有一定准则,然而我们发现,他们对“神的谈话”有非常强烈的反应,我们这群大人小时候在这方面远远不如他们。南西.安.戴普(她是最早“看见”并报导靛蓝小孩的女士)在后面的章节将针对这个现象进行心理剖析。

 

从出生到大约八岁左右,靛蓝小孩时常说出深刻隽永的话语,话题围绕在神和人性。有时候,他们会看到天使或神奇的朋友(顺便一提,根据家长的描述,孩子说有的宠物也看得到!)许多儿童心理学家说,这和我们小时候的想像不一样。当时我们的见闻受到电视和电影影响,幻想中的朋友有小飞侠彼得潘和他的精灵叮当小仙女。而靛蓝小孩描述的朋友不是典型人物,他们存在于这个世界之外,连电影或电视也找不到。

 

在这个时代,物理学家声称所有物质的中心至少有十一维度,而我们只“看得到”四维度(又称“弦理论”),不难想像还有一个看不到的浩瀚宇宙就在眼前,超空间的神性存在也陪伴在我们身边。忽然间,科学界主动宣称人类的视觉有限,可能还有更多东西有待发掘!这世上有没有天使?靛蓝小孩在年幼时是否看得到超空间的存在?或许是因为他们刚刚离开“那里”?至于他们的“前世”经验又是怎么回事?

 

本书不会给予这些问题的答案,而是呈现靛蓝小孩的所见所闻,好让你自己慢慢思索这些深奥的宇宙问题。这群孩子有可能是关键,他们或许会向我们展现神的真理,这不是很有趣吗?在这个时代,宝宝说的话”正逐渐奥妙的话语。当你请孩子针对神发表意见时,你会听到什么?凯瑟琳.休斯顿( KathrynHutson )问她的四岁孩子(在影片中):“什么是神?”这是儿子的回答:“一个超大、闪闪发亮的光球,身上伸出很多尖刺──光球触碰每个东西,感觉很好!”(她到现在还留着这卷影带。)

 

布莱恩.柯尔曼( Brian Coleman )某天与儿子戴维斯在海滩漫步,他们注意到太阳穿过云层,照耀在海面上。

 

戴维斯问爸爸:“你知道我帮海上这些光点取什么名字吗?”

 

“什么名字?”布莱恩问。

 

“神的光点。”

 

“哦,那神的光点有什么用途?”

 

“有人过世时,这些光就会像电梯一样,把灵魂送回天堂。”

 

你有没有发现这孩子的说法是“送回天堂”?仿佛俗世生命只是天堂生命的插曲那般。

 

…………

 

再次强调,靛蓝小孩往往可以“看透”你。许多父母来信提到这方面,以下是一位读者描述两岁半儿子的灵性体验。有时候,小孩子就是会如此对待我们。

 

.察觉真实的感受

 

──莫妮可.李布兰( Moneque LeBlanc

 

雷米两岁半时,有一天问我:“妈,你是不是在生气?”

 

“没有,我没生气。”我平静地回答。

 

他又问了两次,每次我都坚称自己没有。

 

过了几天,他再度问我生不生气,我也再次说明自己不生气。他第二次重复提问时,我心想:他为什么一直问这件事?他是不是看到或感觉到我忽略的事?相同情况一再上演,我认为这不太寻常。

   

我教养儿子时,尽可能让他遵守诚实的原则,我知道自己也必须当一个诚实的好榜样,于是我开始检视自己心中的感受。我的心其实不快乐,内在仿佛正经历战争或风暴,不安与焦虑重重敲击着心墙。我开始找藉口:“他不可能感受得到我心底的起伏,因为我控制得很好,声音很平静,也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

 

我是个外向的人,但已学会控制,不让怒气流露出来。我可以保持声调平稳,口气平和,还会注意用词,我觉得自己挺厉害的。但现在面对孩子的质疑,让我不再有把握。

 

儿子第二次问我是否生气后,这些念头在转瞬间闪过我的脑海。我想起几天前,他也曾数度提问,我连续三次否认,觉得自己就像否认过耶稣基督三次的使徒彼得。

 

我不希望这种情形再次发生,于是强迫自己诚实面对情绪。我弯下腰,望着他的双眼,开口承认道:“雷米,你说得对! 妈妈的心情不好,我心里很生气,但不是因为你。我爱你。”我抱了抱他,心底涌出爱的暖流。

 

三十个月大的幼儿竟然有如此的洞察力,一眼就看穿我的伪装,察觉到我深藏内心的感受,不禁令我啧啧称奇。我明白是他引领我内省,让我正视自己的感受。后来,我感谢神让这孩子走进我的生命中。他在出生后十一天被我们收养,而我打从心底明白,虽然他不是我亲生的血脉,但早已注定成为我们的孩子,我们早已“签下”这份合约。我了解身为家长,除了教育孩子,自己也学到许多经验。我非常感激他让我拥有这次经验,我感动地流下泪水。这难得的时刻令我再三回味。

 

…………

 

以下为你引介康丝坦丝.斯诺( Constance Snow ),她是佛罗里达的律师,最近正在撰写《用爱打官司》( How to Bring a Lawsuit with Love )。你是否想过法界会在意识型态上出现重大转变?这是好的开始。康丝坦丝对靛蓝小孩有一定了解,也曾与靛蓝小孩的亲属访谈,以便得知当前的状况。她是讲师,也是研讨会的主持人,在授课或讨论时会从法律与灵性两方面切入。我们认为或许你想听听她的看法,毕竟她的职业需要清楚、条理分明和简洁有力的思绪……此外,还有一点点的疯傻。。

 

.靛蓝小孩

 

──康丝坦丝.斯诺

 

靛蓝小孩的父母常发现教养孩子非常艰辛,背后的原因是父母从小被灌输的观念无法套用在靛蓝小孩身上。此外,大人很难用羞愧、罪恶感、管束或惩罚来控制孩子。于是,孩子显得不合作,常以自身的“意愿”与父母及其他权威人士的命令抗衡。据我们所知,他们并非“故意”表现得自我中心,只是因为他们了解存在的真谛,想要维护自己的主张罢了。

 

他们是孩子,需要大人引导。请注意,这里所提到的父母的责任是引导,而非控制当孩子受到认可、支持和良好的培育时,他们就能为家庭带来至高无上的喜乐。否则,他们会变得空前顽固,一意孤行,而且一再挑战父母的权威。

 

靛蓝小孩往往比父母更有智慧,他们说不定更懂得和家族中的长辈交流,好比祖父母。父母如能接纳祖父母的意见,也许更懂得如何与这些非凡的孩子相处。由于靛蓝小孩的存在,家庭与社会更需要祖父母明智审慎的意见,老一辈也会更加受到敬重。

 

当父母与祖父母确认家里出了一个靛蓝小孩,我强烈建议他们要多爱孩子,把孩子当成小小耶稣一般尊敬。接着,扶持并滋养孩子的神性本质,这是一个强大又受人喜爱的靛蓝小孩,你要成为他/她的聪明管理人。接受孩子的本质,尤其是在养育过程中面临混乱的时刻,需要大人保持坚定立场。父母一定要打从心底与灵魂坚信,引导靛蓝小孩是至高无上的重责大任,而且要以喜悦的心承担这份责任。

 

在教养过程中,以放松愉快的插曲点缀,气氛会更为轻松,家人也能在日复一日的家庭生活中优游自得。令人不舒服的部分,不要太在意或根本不去理会,只需专注于你认定的事实:你正在以爱、怜悯与和平的心态,养育一个美丽而强大的人,让全人类达到革命性的进展,这是多么喜悦的事!

 

靛蓝小孩对能量非常敏感,从很远的距离就能感应到能量的振动。如果社会上的主流派尝试诊断你的孩子,给他/她贴上令人无法接受的标签(例如注意力缺失症或过动症),请你要自己努力,熟悉相关知识,为孩子的学习和创造方式寻求出路,并寻找替代的健康措施,尤其是对一般食物和环境特别敏感(过敏)的孩子,你要找到疗法。务必谨记,你的情绪和压力是制造负能量振动的关键因素,很可能诱发孩子的过敏反应。

 

本文摘录自:《靛蓝天使2:新世代小孩捎来的讯息》

 An Indigo Celebration: More Messages, Stories, and Insights from the Indigo Children

 原文作者:Lee Carroll,Jan Tober

 

 出版社:一中心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7/05/04

 信息來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e1671a00102xl1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