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问题:最近一年的状态就是当没有很多工作和学习要做的时候,能一天在家里或者一个地方静坐很久,什么也不想做,渴了喝,饿了吃,很平静,但是 ego 会出来干扰。

 

答:很好,非常好,如果你这种状态过够了,你就会从床上起来继续工作。你告诉 Ego Ego 我爱你,我还在这儿呢,你也在这儿呢,放松点。你要知道你是自由的,你愿意做啥就做啥,想去工作就工作,想躺在床上也行,怎么做取决于你,神唯一在乎得就是你临不临在,神不在乎你的工作。几天前我看了一篇文章,关于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临死前说过的话。他做苹果的创始人是非常成功地,也很富有,大家知道他死前说得是什么嘛。他说:当我回想我的一生,我所积累的那些名声和财富对我毫无意义,我没法把这些带走。而且他说,我真得是不开心,我错过了我一生的各种可能性。唯一对我的人生重要得是爱,爱你的朋友,爱你的家人,对你的朋友和家人一定要友善,这比名声和钱带给你的满足感要大。但是他并没有涉及到更深的层次,其实并不是爱,而是临在。因为在临在里面,爱才会升起,也会出现接纳,还有力量的生发,明晰在那里,真相在你的内在醒过来,真相一直在那里,只有你临在的时候,才能在你的内在里面醒过来,在真理的最深层面,从寂静当中生发出来,让自己富有很好,但是这并不能带给你满足感,让自己很有名,也没有问题,但是我们这个世界上有些很著名的人但是活得很悲惨,临在才能让你很满足,所以把临在当成人生的第一要务,其他都无所谓,你仍然可以有自己的故事,仍然可以工作,或者在床上躺着,只有临在才能让你带来满足感。

 来源:http://mp.weixin.qq.com/s/5Z8q_aBQNWjyJ3gDK6QF4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