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你的男灵和女灵就是阴阳的统一!

 

关于男灵与女灵的概念,首先推荐你们要看《心灵的本质》。我简单解释一下,比如在座有些女性同学,你们这一世是女性的肉体、女性的身份,你们背后有一个男灵。在座的男性同学,你们的背后有一个女灵。

 

男灵与女灵是怎么来的呢?先讲一个完整的概念,阴跟阳本来是同时存在。阳是表现出来的部分,阴是隐藏在里面的部分。比如以一棵树来讲,树叶、树干是阳,树根是阴。阳光照到的部分叫做阳,阳光照不到的部分叫做阴。看得到的人叫做阳间的人,看不到的人叫做阴间的人。这是万物阴阳的互动。

 

男灵跟女灵最早的概念是:当“存有”派出能量、派出“全我”要来转世,全部能量不可以统统都进入肉体。打个比方,抢劫团伙要抢劫时,一定要有人进去抢劫,有人在外面把风。抢劫的五六个人不可以全部进去,比如四个进去,两个在外面把风,把逃走的路线安排好。

 

当我们转世的时候,并不是全部的能量都进入肉身,而是部分的能量进入肉身来参与轮回,有一部分能量不能进来。因为如果全部进来了,记忆就全忘光了,所以要有一部分能量在外面把风。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在座的同学都经过很多转世,以这位同学为例,她这辈子是女人,她有当男人的经验与记忆。这就变成她的男灵。

 

第三个,“存有”要进来,有一部分能量在外面把风,第一次转世“阴”和“阳”,这两部分就分开了。

 

这几部分就形成了所谓男灵、女灵的概念。

 

男灵、女灵与荷尔蒙有关。比如,许多男性到了更年期,常常会有前列腺肥大的问题,通常跟男性的阴柔面出来不够多有关,甚至跟男性得到的父爱不够多有关。因为一个男人如果得到的父爱不够多,这个男人就会变得比较阳刚、比较大男人主义。如果一个男孩得到的父爱比较多,这个父亲对于这个男孩的形象是爱的形象。一个得到了很多父爱的男孩或男人,他内心会多了一个阴柔的部分。这个男孩长大后,就不容易有前列腺的问题。

 

前列腺疾病代表一个男性阴柔面出来的不够,在两性关系里面代表比较大男人主义。比较大男人主义的男性通常也是得到的父爱不够。因为得到的父爱不够,所以对男性能量就会有一种恐惧。

 

一般男性会惧怕男性,男人是有攻击性的,男人之间有很多竞争和比较。男性为什么害怕男性?因为他害怕攻击性,他阴柔的能量出不来。对于男性而言,得到足够的父爱是重要的,展现阴柔的特质是重要的。

 

男人可以在职务工作上彼此相处,比如长官和下属。男人在平辈之间不容易相处,有时候男人不见得有真正的朋友,男人跟男人很难拥有纯友谊,因为我们的社会男性通常是竞争、比较。要么是同事,要么是主管,上对下,或者权利与义务的关系。男人与男人之间可能有比较与竞争。男人与男人之间不容易拥有纯友谊,容易防卫。

 

当男人到更年期之后,内在的阴柔能量不够,就会形成前列腺的问题。女性如果过了更年期,阴阳调和不好的话,容易有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男灵跟女灵其实不止是身心灵的名词,也关系到健康。

 

那么,女性如何跟女性相处?女性如何跟男性相处?男性如何跟男性相处?男性如何跟女性相处?我们继续向下看。

 

我的老师赛斯有关男灵与女灵的说法,需要一些解释。瑞士心理学家及精神分析学家卡尔•荣格主张,男性的无意识包含女性原型的形象,就是所谓的女灵。女性的无意识里相对的男性形象,称之为男灵。我的老师赛斯提到了这个部分。

 

男灵与女灵跟转世有关,我记得在赛斯的《Conversations with SETH》—《与赛斯对话》里有一堂课。鲁柏要求学生打扮成异性,比如女同学打扮成男性,男同学打扮成女性,很好玩。当你要一个女人打扮成男性,或要一个男人打扮成女性。那个男人就会把他心目中女性的形象夸大地表现出来。如果变装秀,让男人在化妆舞会上,把自己打扮成女的,你看他会用什么样的女性形象出现,那就是他心目中的女灵。

 

如果你是女性,请你把自己打扮成男人,你就会开始发现你心目中的男人是什么样子,这样很好玩。去探索你心目中的男人是什么样子,或者去探索你心目中的女人是什么样子,其实会决定你跟异性之间的相处。

 

比如说夫妻之间,太太可能对先生很不满,或者先生可能觉得太太很糟糕。其实,对方就是你心目中异性的样子,也许你没有发现,。比如说,你觉得你先生很不负责任、不体贴,也许在你心目中男性就代表了不体贴、不负责任、滥情。所以,你的伴侣有可能代表了你心目中的异性的形象。

 

如果你不明白为什么你有这样一个先生,或者不明白为什么你有一个这样的太太。假设你有一个太太,每天都在买化妆品,或者每天都在shopping购物,你觉得很生气,那可能就是你心目中关于女性的形象,你觉得女人就是爱美,你觉得女人就应该到处买东西。

 

很多时候在你们的心目中,对于男人的自由和不负责任,一方面你怪你先生那么不负责任,另一方面,在你心目中觉得男性就是自由自在。这就是我提供各位一个自我觉察的部分。

 

又比如说,我对我妈妈很多的诟病。我妈妈是一点都不温柔的女人,我觉得我妈妈不知道怎么去跟男人撒娇、展现出自己的柔性,总之就是跟我爸爸争女权的感觉。

 

但也许我妈妈很符合我对女性形象的认知,我心目中觉得女人要有独立自主的能力。一个女人,当然可以跟男人建立婚姻、互动、联结,可是我一直觉得女人要有独当一面的能力,要能养活自己,要能够有自己能力的发挥。总之我心目中女性的形象,要有一个很强的力量。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妈妈很符合,当我某部分觉得我妈妈一点都没有女人味的时候,同时我妈妈的强悍、主观、自以为是,也许很符合我对女性形象的投射。

 

当我投射出这样一个坚强的、有能力的女性,就代表了我某部分的男性的自己,其实是想被那个女性的能量所保护。

 

所以,要去探讨你们的两性关系。因为两性关系有可能是这辈子最重要的生命中的学习。就算是同性恋,也有两性关系。同性恋里面有一个扮演比较女性的角色,一个扮演比较男性的角色。比如,我辅导过一个个案,只能作弄别人,不让别人作弄,他就是男同志里面扮演男性的那个角色。就算在同性恋中,都有这样一个角色的区分,所以关于两性的功课,是你们这辈子很重要的学习,两性功课对应你内心的男灵跟女灵的部分。

 

我再举个有趣的例子,很多人觉得男性就像《旧约》里面的上帝、权威、不讲道理、霸道、力量很大,《旧约》里面的上帝就是权威、有能力、霸道、而且很残忍,那是过去男灵的投射。女灵就像妈祖、观世音菩萨,可是也有女灵会变刻薄、嫉妒或喜怒无常。

 

关于神,也是我们的投射,比如,观世音菩萨在唐朝之前是男性,后来才变成女性的形象。又比如,耶稣的妈妈圣母玛利亚,就是一个女灵的形象。神明的形象也会代表我们内在的投射。

 

所以,你们要去找到你们心目中的两性关系,找到你们自己内在的男灵跟女灵的能量。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未知的实相》

文字整理|赵梅菊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