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OSHO 奥修每日分享

 

 

[一个门徒说:我最近在嗑药,我感到消极。]

 

OSHO 奥修 :

 

所以如果你想感到消极,就嗑。嗑药是有害的。你内心深处有一种自杀倾向。那些东西帮不上忙,慢慢的你会失控。

 

[ 那个门徒回答:我希望自己会失控。 ]

 

那么没问题,你不会有所失。如果你想破坏,这是你的责任。如果你享受它,这是你的责任。一个人要完全对自己负责,所以无论你做什么,你都是为自己而做。如果你感觉良好,很好。如果你感觉糟糕,就摆脱它。

 

但你要决定是继续还是摆脱它。不要随波逐流——因为随波逐流很容易,摆脱则难。踏上错误的路途非常容易,然而一旦你踏上了,身体就会习惯于它,再摆脱就很难了。光决定不管用。你想摆脱,但身体会扯你。

 

所以,看到所有后果,一个人必须决定。当然决定最终是你做的。对此我无话可说,因为我从不强加自己的决定到任何人身上。我顶多可以给你一些谦虚的建议——你在挥霍生命,你得不到任何结果。这是慢性自杀。但是如果你喜欢慢性自杀,那也可以。

 

我不是在谴责你。我没说你在犯罪。我只是说要做的时候要明白,因为回来不容易。你进入很容易,因为它是缓慢的,不需要努力。它是下坡路。即便你车没油了,它也能跑。

 

可当你想摆脱它时,那就是爬坡了。如果你没有力量,你就会卡在黑暗、抑郁的山谷里。人们继续一无所知的下坡,因为下坡至少让他们觉得自己正前往某处。

 

但所有的成长都是上坡路。所有的成长都需要刻意的努力。所有的成长都是责任。但这只是我的建议。如果你下坡,你就下坡。你自己决定,嗯?

 

译自: OSHO 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