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无定法,循业发现:释迦摩尼的生日

 

2017-11-24

 

 

法没有固定的样子,

随着见者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面貌。

 

同一朵花,

你看它时那是你的花,

我看它时那是我的花,

你的花和我的花,不交叉——

它们并不是同一朵花,

是同一个的,并不是花;

而那,

须有清净之眼——佛眼才能看见。

 

我们看见的,

是我们的业识在那上的开花。

那以无相之体,

如如不动,

而似又呈现千变万化,

献给每一个看它的他/她。

 

法身无相,法相万化,

随见者不同,而所见不同,

这就是,法无定法——

法没有固定的样子的含义和原因。

 

同一个世界,

你看它时那是你的世界,

我看它时那是我的世界,

你的世界和我的世界,不交叉——

它们并不是同一个世界,

是同一个的,并不是世界;

而那,

须有清净之眼——佛眼才能看见。

 

同一件事,

你看它时那是你的事,

我看它时那是我的事,

你的事和我的事,不交叉——

它们并不是同一件事,

是同一个的,并不是事;

而那,

须有清净之眼——佛眼才能看见。

 

同一个东西,

你看它时那是你的东西,

我看它时那是我的东西,

你的东西和我的东西,不交叉——

它们并不是同一个东西,

是同一个的,并不是东西;

而那,

须有清净之眼——佛眼才能看见。

 

同一个人,

你看它时那是你的人,

我看它时那是我的人,

你的人和我的人,不交叉——

它们并不是同一个人,

是同一个的,并不是人;

而那,

须有清净之眼——佛眼才能看见。

 

同一位菩萨,

你看它时那是你的菩萨,

我看它时那是我的菩萨,

你的菩萨和我的菩萨,不交叉——

它们并不是同一位菩萨,

是同一个的,并不是菩萨;

而那,

须有清净之眼——佛眼才能看见。

 

似乎相同的业力,

看见所以相同的事物,

这就是同业相见。

有差别的业力,

看见有差别的事物,

这就是别业相见。

 

众生看见的都是自己的业,

这就是循业发现。

 

例如,同一棵树,

画家看见的是美,是画;

木匠看见的是木材,是家具;

环保主义者看到的是地球,是生态平衡;

农妇看到的是柴,是锅下噼里啪啦的火苗和香喷喷的饭;

小鸟看到的是家;

烈日下的旅行者看到的是一片透心的阴凉……

 

又如,同一个男人,

在你的眼里是一个好情人,

在她的眼里是一个糟糕透顶的丈夫,

在儿子的眼里是一个近乎无情的爸爸,

在女儿眼里却是温情刚正dady……

 

同样的,

一个女人在不同的人眼里,也会有不同的相貌,

而事物的本来面目只有一个。

 

法无定法,

是因为众生所见,循业发现,

业不同,而所现所见不同。

法无定法,

是因为法相唯识,一切唯心造,

识不同,则造作不同,造作不同则法相不同。

 

而那相同的——不可思议的——法身,

须有佛眼——清净之眼,才能看见。

 

法无定法,

而那定的不再是法;

法消失的地方,

佛诞生而起。

 

——那就是释迦牟尼的生日,

它取决于你的悟道时辰。

 

无明是父,业识是母,

妄心是胎盘,幻象是胞衣,

自性里,清净的觉知心是你——释迦牟尼佛,

愿你早已降生。

四月八日是佛的生日,

修四圣谛,行八正道,

终将迎来你的生日,你的新生。

 

众生随业起舞,

诸佛与实相静静相对。

随业起舞者,

以你的业对他的业,业业相缠、相激,终不了息;

与实相静静相对者,

业流,业转,业息,业渐无力。

 

一念行者/

   http://blog.sina.com.cn/xnf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