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2019 10 17 日冥想体验:

观音教导——“你身边的每个人都是观音”

 

   

 

我感觉到了观音的能量,看见她显现在一座美丽的湖畔树林中。

 

 她说:

 

 “今天你们世上很多人在纪念‘观音出家日’ * 注:这一天是农历九月十九日),而我想对你们说的是——要修行不必非得出家,在家一样可以修行,而且可以修得很好。

 

 

 

“从前信息传播没有这么便利,人们要得到灵性教导和知识很难,只能离开家到某个特定地点去追随某位大师。而现在情况不同了,你们随时随地都能获取灵性讯息和教导,有了疑问马上就能请教有经验的灵修者,也能比较容易地得到灵界的指引,所以不出家照样可以修行。

 

 “如今你们所在之处便是你们的道场,整个世界、整个地球都是你们的修行之地。”

 

 

 

 

“可我们在家修行总觉得有干扰啊。家里人对灵修要么不了解,要么不支持……”我说。

 

“所有干扰都来自你们内在,来自你们的心。若你们自己心中没有干扰,外在的任何人、任何事都无法干扰你们。

 

“那些外在的所谓‘干扰’,其实正是在家修行的便利之处。在世俗环境中,你们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遇到起起落落、时顺时逆的境况。这正好考验你们修行的成果,让你们知道自己达到了何种程度。

 

“你们要知道——你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来帮助你们修行的。世人常说观音有三十二法相,其实我何止三十二相,我有千千万万、无穷无尽的相——你身边的每个人都是我的一个相,都是来度你、化你、成就你的。

 

“你说身边有人干扰你,可要知道那些让你烦恼、生气、怨恨的人都是自愿出现在你生命中、来帮助你达到解脱和圆满的。他们都是你的助缘。正是他们让你能看清你还在排斥、拒绝自身的哪些面向。他们是来充当你的一面镜子,让你照见自己真实的样子,哪怕是你很不喜欢的样子。

 

“你们有些人知道提婆达多的事 * 注:提婆达多是佛陀的堂兄弟,专门与佛陀作对,多次欲害死佛陀,但佛陀一直原谅他)。如果没有提婆达多的干扰、攻击、伤害,释迦牟尼又怎能成就慈悲、宽恕、包容而达到圆满呢?

 

 

 

 

“那些为难你们、给你们出难题的人,就是前来成就你们的提婆达多。

 

“当你们接纳、原谅了一切,当你们放下了所有痛苦、怨恨、不满,当你们接受并爱上了所有人时,你们也就接受了自己的一切,成为了完整的自己。

 

“也可以说——当你们看出身边的每个人其实都是观音时,你们自己也就成了观音。

 

 

 

 

“在家修行还有个好处,就是能真正学会控制自己的小我。

 

“在世俗环境中,人的小我表现得格外活跃,会产生出种种欲望、情绪来扰乱你们的清静和修行。你们感觉到的很多干扰其实就来自于这个小我,他人则是你们小我投射出的形象。所以我说——当你们止住了内在的纷扰时,外在就不会有任何东西、任何人能干扰你们。

 

“对于小我,你们一样需要接纳、原谅、包容和爱。只有这样才能让它安静下来,让它心平气和地做它该做的事,老老实实地为你们服务。那时你们会看到——这个小我其实也可以是观音,也可以如观音般美好、慈悲、善良。

 

“当你们看世上的一切无一不是观音,无一不是美好、慈悲、善良时,你们自己也便是如此。那时你们就真正达到了光明、圆满的境界!”

 

感恩观音老师的教导!

 

 

 

【全線閱讀】《庐影的冥想体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