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比求快更有效率」

 

我记得以前常跟各位提过一个口诀:宁愿慢,不要快,宁愿绕远路,不要抄近路。

 

这句话它代表的是人的一种心态。因为现代人很容易求快速,求快不一定好,脚踏实地才是重要的。

 

我举愚公移山这个故事,大家应该会理解我想表达的意思。

 

现代最重要的是讲求方法,讲求快速,每个人都讲求效率,以现代的观点而言,愚公当然是笨蛋,他每天用铲子来挖山,想把太行与王屋两座山移掉,方便当地居民出行。

 

后来他的决心与坚持发动了内我的力量,内我以神仙的形式帮助他,瞬间把两座山移开了,愚公用的正是神奇之道。

   

虽然愚公移山是一个神话故事,但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自助人助,自助天助,如有神助,这个“神助”就是指你的内我。

 

这个故事教会我们要学会脚踏实地。因为有的时候,你必须要用最笨的方法才行得通。

 

当你持之以恒,自然会发动内我的力量,而内我会用最神奇的方式来帮助你实现与完成。

 

因此,神奇之道是每个人一定要学会的方法与心态。

 

摘自 | 赛斯书《神奇之道》读书会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编辑 | 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