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08

 

 

斯蒂芬 -2017 11 月天空大戏即将上映:金木合——译者: @ 幻觉 manjusaka

 

有没有人想在 11 13 日的日出前起床?或你可能是个夜猫子,就更好了,你可以熬个夜,用这种方式见证这场深夜秀。

 

总之,有个少见的视觉盛宴在等着你。那天晚上天空两颗最明亮的星,金星和木星几乎快合成一道华丽丽的光。这可是个不常见的事件,这其实也是著名的“伯利恒之星”援引的众多可能性中的一种。

 

考虑到金星公转的快速轨道,金星与木星相合并不罕见。 2016 8 27 日是它们上次相合, 2015 10 25 日也有一次金木合,而且几周前的 2015 8 4 日还有一次金木合。你大致了解这个景象了:金星合木星并非罕见的事,很难成为凌晨爬起来的理由。

 

那这次金木合又有什么重要的地方?

 

用一个词来解释就是赤纬。这次精确相合时,星体在赤纬上只有 11 ′的距离,这意味着它们同时在黄道相合又在赤纬平行。

 

简短解释一下赤纬。

 

把地球的赤道投射到天球上就是赤纬,星星偶尔会穿过这条线,但绝大部分时间它们在线的上面或下面,就像伦敦是在北半球,悉尼是在南半球。也就是说,赤纬基本上就像地球上的纬度。

 

运用我们常用的“常规”测量方式, 11 13 日金星和木星精确相合在天蝎座 7°20 ′,占星上,这意味着它们沿着黄道相合——是一种完美的,或说“等分”的合相……而且我们前面也说了,这也不是什么太大的事。

 

但加上它们在赤纬几乎平行,你就得到了一次可以铭记的视觉盛宴,因为两颗星体会在天上一起出现。其实,记录中的东方三贤士可能就是沿着这个合相一直走到了伯利恒。

 

根据几何计算,金星和木星在天上只有 18 ′的弧度距离,还不到 的三分之一。为了理解这个观点,把你的小指头放到手臂上,小手指覆盖的比例大概就是天空的 距离, 的三分之一,那就太近了!

 

比较起来, 2015 8 月金星与木星相合在狮子座尾度,但赤纬上有 的距离。再把你的手臂伸直, 大约是四个手指一起在手臂上覆盖的比例,也挺近,但也不算什么大事。

 

很明显的问题是:这次合相意味着什么?目前说的还都是天文内容,占星师的任务是解读天上“神的意志”,不是讲天文。我们一会儿会解读神的意志,但先说说我最喜欢讲的东西之一。

 

我不知道读到这篇文章的占星师会不会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看一眼这灿烂景象?我知道我会的!但我一直那么痴迷于天空,也不太明白,为什么没几个占星师会直接感受真实宇宙体上演的无尽天空秀。

 

我曾在一个占星大会上与一个非常棒的马斯科吉人同台,他叫 J.C. 伊戈史密斯,他讲了个故事说在之前的占星大会上,他曾邀请参与者一起出去看看天空,但没有人和他一起去。

 

一群蚊子似的”,他说,眼里带着讽刺和悲伤。

 

最初,是对业余天文学的爱好带我进入了占星大门。从小到大我都喜欢通过望远镜凝视星空。我在《夜空的话》那本书中讲过这一切。托尼·霍华德最近给我拍了个视频,讲的就是我对天文的热爱,背景用的是宏伟的马山天文台。

 

这里就不赘述了,不过我要说说一个老朋友。他叫吉姆·马拉尼。在我的成长经历中,他曾是我的英雄之一。那时最大的业余天文学杂志叫《天空与望远镜》,吉姆就是那本杂志的作者之一,同时他还管理一个天文台和一个天文馆。他那时就是个少见的人(现在也是):他是个经过专业学术培养的天文学者,但对于玄秘学也抱持非常开放的态度。想象一下,就像你在一个冥想课上遇到卡尔·萨根或奈尔·德葛拉司·泰森,然后你们讨论行运冥王星的意义,进行一些切磋还都严肃对待,那就是吉姆留给人的感觉了。

 

经过数十年的观察之后,吉姆·马拉尼也感觉到在我们通过望远镜观察天空时,有些神秘的东西在我们的意识中发生了,有些介于魔法领域和一种近乎医学领域之间的东西。他称之为“光量子连接”,他的意思就是真正的光量子离开木星,用大约 18600 英里 / 秒的速度进入你的视网膜,这个时候,它在你的大脑中创造了生化性质的改变——也可能这样的时候,它就将来自木星的信息直接带入了你的灵魂。这感觉就像和陌生人对视了一下,突然间,本能的,你了解了这个人一些非常根源的东西。这就像听贝多芬和读贝多芬是不同的。

 

也就是说,这种连接本身是真实的,毫不抽象。

 

而这种“光量子连接”带给你的东西和你在电脑屏幕上看见木星图片是毫无关系的。与它有关的是一些具体存在的、让你和那颗星体直接产生连接的东西,就像妈妈的抚摸将她和她的孩子连接在一起。

 

现代占星师们很容易忘记,其实真正最早的星历表就是天空本身。就是天空本身让占星师从我们的祖先中诞生。时至今日,天空本身仍然让我们成为更好的占星师。

 

我喜欢这一切,这一切对我来说都那么真实。我认为,要不是成百上千个小时的光量子雨降入我的头脑,我就不会是今天这样的占星师。

 

让这一切发生甚至并不需要望远镜。裸眼观测就足够了。想一想,站在月夜之下,感觉到什么了吗?那也是光量子连接。

 

业余天文学是个重要的课题,也不是我网站的内容。我保证一会儿就说说这次辉煌的金木合。但你真的要去看天空啊!天空真的才是我们最好的占星老师!这个月它还有一些特殊的东西要教会你,那些东西可不是任何人类老师可以教给你的。

 

金木合的占星意义

 

现在就说说重点,也是我们更明显的目的,这次金木合在占星上意味着什么?这个月,我们都会迎来这个合相在自己星盘上某个领域内注入的强大力量。

 

另一个提示:金木合在天蝎座,又增添了更多戏剧性,也许是一些创伤也掺杂在其中。

 

上个月的文章中,我讨论了 2017 10 10 日到 2018 11 8 日木星行运天蝎座的一般意义。那就是我今天要说的很多东西的基础,如果你还没看那篇文章,回头翻翻。

 

因为这个为期一年之久的木星天蝎座行运是非常重要的大事,我也准备过两个小时的收费音频,可以在我的网站购买。

 

先在这里引用一些上个月木星文章里的话,然后再把这一切和金星关联起来。

 

木星的基本能量是扩张它触及的一切,它象征着丰裕富足,所以有着“大福星”的历史名声。但我们欣喜若狂之前,先反思一下木星大人是要扩张什么。

 

天蝎座涵盖了人类灵魂中的一切“强大能量”——直觉、哺乳动物的本能、欲望、愤怒、恐惧、每个人内在的创伤之处。

 

在一切情况下,无意识头脑(天蝎座)的存在都变得鲜活,甚至明显暴露出来(木星)。

 

在一切天蝎座能量主控的时间段,重点都是无意识思维在转变为显意识。

 

那些禁忌的东西浮现出来。

 

个人层面,我们需要问自己一些非常深刻的问题,这是天蝎座的过程,问问我们真的想要什么、什么对我们真的有利,这是木星的追求。然后用来之不易的自我认识武装自己,我们需要勇敢无畏地行动起来。你需要一次胜利,但你最好先确保自己“知道什么对你有利”。所以,是天蝎式的内在作业设定动机,同时木星大人牵头落实。这是通往更高境界的道路。

 

那么低境界呢?个人和集体在无意识下发挥木星天蝎座能量时,阴暗和纠结的混合物(天蝎座)促使人们疯狂地寻求表达方式,过分地释放到外界(木星)。”

 

好,现在我们把这些木星可能性放到金星环境中。这样做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金星掌管的爱的关系。但也不要忘了美和艺术——人类需要的审美体验也属于金星掌管。而且有关金星的一切,其根源基础就是平和——那种难能可贵的仁慈状态,我们所有人都渴望,我们所有人都会偶尔抓住它,但又让它从我们焦虑的指缝中溜走。

 

说到金星式的爱的关系,占星上有个误区就是一想到爱的关系就往肉欲和谈恋爱的关系上想,但当然了,连这些关系都忽略就是更可怕的误区了。总之,天蝎座想要的是真正的关系,不管它需要什么形式,是通过肉欲表现还是其它的形式。在你的一切人际关系中,是什么封锁了这种直接产生关系的感觉?你害怕说出来的是什么?甚至你害怕知道的是什么?你真正渴望的是什么?听听木星大人的声音:不要害怕去提出这样的要求!要大胆些!这里的目标就是抓住机会变得更加坦率,因此也得到更加真实的关系。

 

同时要警惕那种自欺欺人的关系,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爱上了一些虚无缥缈的错觉。

 

金星也与我们的审美感有关,就算你不是艺术家,这个月投入各种给生活增添美好的活动也有好处。买幅画、升级音响系统、换个新地毯、让你的居住空间鲜活起来等等。木星是神之王,你要把自己当王族一样对待。

 

现在想想这个问题,调查真正的天蝎式的心理:是什么阻止你不去做那一切的?

 

如果你是艺术家,这可能是你巨大突破的一个月。如果你星盘上天蝎座 之间非常敏感,这种突破就尤为可能。要想得到著名的木星好运,你需要向上看,也就意味着要思想远大,投入自己,要表现得你真的相信自己,不再让自己举足不前。

 

也许你是古典钢琴演奏者,就开始你第一个原创曲目如何?也许你画画,那办个公开展出或去画廊推销自己如何?你是不是应该换个新的画架、更好的吉他、新的舞鞋?或者,你是不是应该把你写的诗从隐蔽的地方拿出来,读几首给你的朋友听听。

 

平和才是金星真正的终极天赋。如果你想想我们刚才一直在考虑的那些,你很快就会发现这种关联。

 

人际关系?当我们被对的人拥抱时,平和就自然出现了,尤其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之后。而且对于人类来说,平和怎么可以少得了亲密朋友们呢?

 

让自己沉浸于美好,不管是艺术的美好还是自然的美好,安抚我们的灵魂,安抚我们的创造力。在一切“创造艺术”的行为中永远存在一种神秘的宣泄和释放,这也带来平和。释放压力也会带来平和。

 

用纯粹的天蝎话来说,诚实有效地应对我们自身的复杂纠缠和问题,这可能对所有人来说都不算好时光,但有个亘古真理:等你真的那么做了,你会更加轻松。这个月有很多机会可以用于那类带来平和的内心作业。在这方面,原力与你同在。你的朋友和伙伴也与你同在。

 

领取金木合带来的这一切礼物,你值得拥有它们——认识到你值得拥有它们就是纯粹的木星能量。

 

现在让我们再回到光量子连接:我暗自认为,如果你 11 13 日凌晨能从你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让那些金木合的光量子从天空流入你的心和灵魂,你就有可能把这些能量提高到最高级。

 

我们占星师一说“能量”就很高兴,那就是能量啊。不管什么——就连占星最猛烈的抨击者——都无法驳倒它。

 

我幻想一次未来的占星大会,在那里的夜空下,我们都坐在瑜伽垫和冥想背靠上,打开心和眼睛,向着天空。那谁还需要书籍了?谁还需要那个叫斯蒂芬的家伙的文字了?到那时他不过就是个老土的恐龙,他那个时代的人还相信要在电脑屏幕上学占星了。

 

斯蒂芬

斯蒂芬·弗里斯特,进化占星学的创始人之一,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占星大师之一,《内在的天空》等系列占星著作作者。

 转载请注明“星译社”及译者幻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