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我很佩服很多学生,学习了赛斯哲学思想好几年,一直都没怎么搞懂过,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人就变快乐了,生活也好像越来越好了。两件看似毫无相干的事情,其实是有关联的!

 

我们的自我意识常常会找利己关联。比如,明明这个个案在告诉我她的夫妻问题。她跟我说:“许医师,我是在跟你讲我为什么对我先生发脾气,您干嘛问我小时候的事情?”到底这两者里面有没有关系?答案是肯定的,这里面当然有关系!

 

我们的自我意识常常是太聪明了,它把自己认为无关的东西认为无关,而事实上表面上无关的东西其实是有关的。所以,有时候你不能用思考,不能用你的自我意识,而要用你的直觉和你的灵感。

 

 

不能使用自我意识过度。因为自我意识智慧是有限的,能力是有限的,资讯是有限的。如果你一直使用你的自我意识,就只会死路一条。

 

举个例子,三十年前我接触赛斯哲学思想资料,也不知道有一天它会把我变成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身心灵医生。当年,我父母一直问我:“你当医生跟看赛斯哲学思想资料有什么关系?”我当时回答说,目前我也不确定有什么关系,但我相信有一天一定会发生关系,后来果然发生关系了。所以,如果我们用有限的逻辑、有限的经验和有限的判断的话,我们绝对活得很狭隘。

 

再举个例子,之前台南分会旁边有一块地要卖,我说要致电询价,询价未必要买。但是致电询价这个行为就表示你投射出你的意念了:台南分会希望将来会有一块地,有一栋自己的大楼。意念投射出去的叫信念创造实相。说不定,现在有一个彩票中奖人,考虑会捐钱给我们基金会,本来他还没有做决定,可是他收到了我们的意念,就决定捐 1 亿给台南分会了。

 

 

你有没有去做那个行动,决定了它有没有发生。虽然你做的那个行动,以有意识的自己和有限的智慧,比如像没有钱,或者只是看起来有意识的自己觉得时机成熟了,但其实不一定时机成熟。但你要先放出那个意念,它就会开始往那个方向实现。

 

举个例子,我认识一位学员,她得了肺癌。很多得了癌症的人下阶段就会把一些没有穿过的漂亮衣服送给别人,然后又把一些值钱的、有纪念的慢慢送给别人,这是表示她投射出去的是她活不久了。

 

反向操作该是怎么办?开始去多买两件漂亮衣服。假设一件 5000 元,两件 1 万元。这 1 万元代表了对未来的一个希望。意念创造实相。因为大多数人这个时候都会把衣服送出去,而且绝对不买新衣服,可这个时候她去百货周年庆另外多买两件她最喜欢的衣服,那意义就不一样了。甚至有没有买这两件,也许对她来讲未来已经大不同了。这就是所谓的意念,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意念是怎样运作的。

 

 

最近我教同学富足之道,当我们给出去钱的时候,我们要说谢谢,谢谢收到你的钱的人,而不是说:“为什么这么贵?为什么要给你钱?我给你钱,我的钱就变少了。”你要带着富足的心给出去,这就要谢谢收到你钱的人。不要有花了钱,你的钱就会变少了的心态。因为你建立了这个心态以后,钱就会更快回到你身上。

 

很多人给钱出去的时候很不舍,会想这个月多花了 3000 块,所以又少了 3000 块。或者这衣服买了 5000 块,付出去会很心疼。可是你要改变你的意念,要谢谢得到你这笔钱的人,而且谢谢他给了你这件衣服。当你用感恩的心情出去的时候,钱就开始流动了。

 

大多人在花钱的时候,觉得钱就变少了。这种思维不对,我们要告诉自己我变丰富了。第一,我得到了那个东西我变丰富了。第二,钱给出去帮助它丰富,因为丰富会创造更多的丰富。所以,我们要用丰富的心活着,这就是意念。

 

 

比如我们走进一家很名贵的店、大卖场之类,我们常有的念头是:这么多东西,但是钱不够“买不起”。吃不到葡萄硬要说葡萄酸,说:“没有必要买这么名贵的。”其实心里痒得要命,好想拥有。

 

我们去一些高档地方的时候,富足的想法应该是:“这东西早晚是属于我的。”而不要老想着“买不起”、“消费不起” , 因为这是代表匮乏。所以我们要时时回来关照自己的内心。你是抱着丰富、富足的心活着?还是抱着匮乏、不足的心活着?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可以通过我们的思想概念而改变的。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梦、进化与价值完成》

文字整理|吖肥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