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24

 

 

对于任何信念,只有你下定决心,才会进到你的潜意识。所谓的下定决心是: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证据,但就是会下定决心。

 

任何东西只要你下定决心了,它就会立刻产生强大的力量。因为它不可能不实现,后来你的命运都会跟着你之前下定的决心而走。

 

记得我在香港上课的时候,跟学员们讲过一句话:“现在你们认识的自己,现在你们所过的人生,都是你们在过去某一时刻,曾经下定决心的结果。”

 

比如说,有一个学员可能下定过决心:“我要照顾好我的太太、我的小孩,纵使这一辈子我病死了、累死了,我绝不会放弃我该负的责任。”也许因为他从小没有得到过家庭的温暖,所以,他在小时候曾经下定过这个决心。

 

你现在的自己都一直在实践你过去的诺言。今天的你是种种的“果”,所有的过去都是“因”。不管是过去从小到大种下的“因”,你过去所种下的所有的因,它都在你的潜意识里,它一直把你带领到今天。

 

 

你今天种种的“果”都是往昔种种的“因”种下去的。同理,如果你想从今天开始改变你的命运,你必须从今天开始重新种下不一样的“因”。

 

怎么样种下不一样的“因”?你必须深深地重新“种下”新的决心。但是你要把过去种种的“因”,把它们通通挖掉。用赛斯哲学思想来解释,即为:你要把过去的信念拿掉。

 

比如,我常常会说:“我现在为什么会坐在这里讲课?为什么会是我坐在这里呢?”因为我曾经发过一个愿,下定过一种决心:我打算终其一生,把赛斯哲学思想弘扬到全世界去。

 

我下定过这个决心,我也下定过另一个决心:我要把赛斯哲学思想用在身体和心灵的治疗,我要帮助很多生病的人。所以,今天我在这里讲课。所有我现在一切的命运,都是我曾经下定决心的结果。

 

以我为例,我现在一边在这里讲课,一边还在医院上班。那是因为在过去,我曾经下过一个决心:我就不相信我不能同时在制度内和制度外。后来,我就变成了现在的自己。

 

所以,现在你种种的一切,都是因为你过去下定决心的结果。可是人在其一生当中,有时候,你必须在当下产生一个更大的决心和觉察,你才能彻底改变过去的自己。

 

 

再举一个例子,我的脚受伤并且肿起来了。因为之前我到高雄去上课,发生了一件让我觉得很不愉快的事,我当场就下定一个决心:我再也不想去高雄了。虽然,后来我改变了这个想法,可是当时那个决心下得实在是太深太深了。

 

所以,后来当我试用那个足部按摩机时,我才一按整个脚就马上肿起来了。虽然在意识上我已经决定还是要去高雄讲课,再加上我也没有什么理由不去。

 

可是,在去之前不知怎么的,莫名其妙的,我的脚就被足部按摩机按伤了。脚才一受伤它就整个都肿起来了。所以,我不能去高雄了。那时候,我心里爽呆了。

 

原来你真正下定过决心的东西,你那时候达到的意识深度,后来纵使你想去改也很难。因为你在过去曾下定过很深的决心。除非你后来用更大的决心又把它压过去,否则你就会受你的潜意识不断地牵引着。那个潜意识是怎么牵引呢?因为潜意识就是你的身体。

 

也许你曾经下定过这样一个决心:“就算我生病,就算我怎么怎么样……我都要忠于我的职位,我都要把我想要完成的角色做完到最后的一分一秒。”

 

如果在往后的日子,你没有觉察到你之前下定的那个决心,你没有改变那个“方程式”,你没有把它全部洗掉,那么现在的你就会被过去种种的“因”所牵引,包括受你的身体所牵引。

 

 

因为你的身体就是你过去种下的诸般的“因”,它一直在牵引着你的身体。现在的你有两个做法来改变因果:一个是把过去种下的“因”抹掉;另外一个是下一个更大的决心。只有这样,你才有办法逆转你的因果。

 

你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种种的“因”所导致的。而过去种下这个“因”的不是别人,绝对是你。因为过去你在你自己不知觉的情况下,种下了无数的“因”。只是你自己都已经忘记了,忘记了你曾经种下种种的“因”。

 

许医师建议,有空的时候大家可以去回忆:在你这一辈子当中,有没有哪些时候你下定的决心被遗忘了。因为一旦你下定决心,它就会从你的意识进到潜意识。而下定决心的东西是绝不容许任何的改变,连命运都要对你让步。因为你已经下定决心了,所以潜意识一定会执行到底。

 

请记住:你今天所过的人生,都是你过去曾经下定决心的结果。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孔丽娜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