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23

 

 

宇宙的能量都是一体的。我们通过了解这几个概念——灵感、自由觉知及有偏见的感知,来深入探讨这个主题。

 

1

 

关于灵感,到底每个人的灵感是从哪里来的?我们说:“灵感是跨次元的资讯,突然突破成三次元有意识的模式。灵感是从另外一个世界来的,是从心灵的世界来的。能量跟惊奇的感觉与浮出的力道有关。精神性的推动力,一丝不假地把讯息推入三次元的焦点。

 

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我们要大家去倾听内在的声音,为什么有时候我们要让我们的心静下来。因为当你让你的心静下来了,你才能收到来自内在的讯息。

 

如果你的头脑清明,你的心就会清澈,你就会知道未来人生方向要怎么走,而且你会得到来自内在很多的灵感。所以请让我们的心进入一种清明的状态,放下头脑中的各种想法,胡思乱想没有任何用,你不如让你的心清澈,让你的心清明。

 

 

有时候,让我们的心静下来,我们的脑海会进入一种“空”的境界,这时看你的心会浮出什么?到底未来人生的方向怎么走?遇到困难要如何解决?这就是我们的修行,也是要让大家身体与心灵获得健康的方向。

 

灵感是从另外一个世界,从我们的本性浮出来的一种指引。

 

2

 

关于自由觉知和有偏见的感知,我们可以拿一张白纸做比喻。在一张白纸上面,画一个方形的框框。当你把一个方形画出来之后,你知道它是一个方形,而且方形里面的白跟外面的白纸是一样的。如果没有画方形,你会觉得白得一模一样,可是画了方形后里面的白跟外面的白就有不同了。因为一个白在里面,一个白在外面,就有了这样的区别了。

 

而实际上,方形里面的白纸跟外面的白纸并没有不一样,虽然没有不一样,可是当我把这个方框画下去了,在我们的认知里,就不一样了。

 

宇宙中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被看作是白纸,宇宙在这里画出一个人形,这个人形里面的东西跟外面的东西本质上没有不一样,这就是所谓的空性,所谓宇宙的本体。你里面的能量跟外面的能量是一样的。

 

我们只是整个大宇宙的能量浮出来的形象,我们内在所有的能量与空气的能量、天花板的能量、地板的能量都是一模一样的。我们只是从宇宙的能量背景里面浮出来的一个肉身,就像方形里面的白与方形外面的白一体的。我跟你也是一体的,只不过你的肉体让你与环境有了界限,可是事实上,那界限也只是一个看起来的假象。

 

我们与环境并没有那么截然的区别。假设我周围的环境中有一团空气,过五分钟后,你会发现空气跑到了我身体里面,我会把它吸进来。

 

我们跟环境一直在做能量的交流。同理,我们身上如果有一个肿瘤,肿瘤形成的一个原因也是我们自己里面的能量与外面世界的能量交流得还不够,因为我们把我们的痛苦、委屈、难过锁在身体里面,阻塞了能量流动的渠道。

 

如果人们把内心淤积的能量释放出来,当人们里面的能量与痛苦能够跟外界交流的时候,就打破原有的模式了。

 

 

天地跟万物本来就是一体的,人的形象看起来好像跟地板不一样,好像跟旁边的空气不一样,其实,所有的一切通通是能量,只是能量现在浮出来,让你看起来呈现某种形象一样。

 

不管你在纸里面画一个方块、画一个三角形还是画一个圆形,看起来三角形跟圆形不一样,可是里面的纸是一样的。同理,人也是如此。肉体就是我的吗?其实并不只是,地板也是我。

 

如果我是圆形,我以为我跟这个方形是分开的,其实是一体的。如果你明白了这个道理,你的能量就会开始流动了。

 

我们要了解,我们的能量跟天地万物的能量一直在交流,我们跟万物本来就是一体的,我们跟宇宙的能量从来就没有分开过,完全都是一体的,所有一切的能量都是爱的能量。

 

当内在的觉知和内在的能量出来了,你的整个身心在天地之间就是一种浑然天成,就是一种自在,就是一种圆满。因为你知道:“原来我的肉体是跟天地的能量都是那么圆满,原来一直都是我执着在我自己的假象里面。”

 

你的能量可以跟地板的能量交流,可以跟柱子的能量交流,甚至你肿起来的淋巴结,你都可以跑去拜托树来帮你化掉,拜托树把你的痛苦也化掉。

 

 

你可以跟树的能量做交流了,因为你的内在的能量已经流动了。你没有再把你的痛苦封锁在你的肉体里面,而且你慢慢可以感觉到整个存在能量的流动,你不会觉得你就是你自己,你会觉得你的能量跟天地的能量一直在流动。

 

那种存在的感觉就好像:现在的你不是只有这个方块了。原来你以为你只是一个方块,很孤单、很寂寞,现在你突然发现:原来自己是整张纸,整张纸都是自己。

 

就好像历来所有开悟的人体悟到的:原来山川大地跟我都是一体的。所谓的同体大悲,就是这样来的。原来我以为我是三角形,我以为我是圆形……其实不是,我们所有的人通通尽在宇宙的能量里面,所有的人都是由宇宙同样的能量所构成的。

 

举例来说,有个学员要去保护动物。要保护动物,先要让动物有好的生存空间,为它们的幸福着想。因为动物的幸福也是我们的幸福,整个宇宙都是一体的。

 

总之,宇宙的能量都是一体的,所有的一切都是联结的。只不过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偏见,以及我们感知的偏见让我们以为:我们是跟别人区分开来的。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平常乐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