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22

 

 

人为什么会得癌症?人为什么要创造天灾呢?这里面其实有很深层的原因。

 

我来举个例子:假设我是一个在河床旁边开发土地,靠河靠海讨生活的人,经过奋斗,我现在已经成家立业,房子也有了,各方面都不错。可是,好像生命中还缺点什么。

 

如果这时候天灾袭来,令我一辈子的心血荡然无存,接下来我要怎么办呢?打起精神重新再来——这就是我要的

 

如果环境太幸福了,人会失去奋斗的能力。三不五时的天灾人祸,是要激发出我们内在的奋斗的能力——这是其一。其二,有时社会太冷漠,冷漠到没有人情味。如果有一个地方发生了天灾,大家都会伸出援手,让爱与感动得以有机会给出去。

 

所以,大家可以从中更深地了解整个赛斯哲学思想的概念。这是一种共业。这个“业”没有负面的意思,而是一种共同的参与,所有参与的人都是在内在层面上同意并且加入的。

 

 

让我们以肯尼迪为例。肯尼迪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年轻最有才干的总统。当初他为什么会被枪杀?“砰砰”两声,人就死掉了。这难道也是他同意的吗?对,是他同意的。

 

因为他太英明了,如果他继续执政下去,那么在人类集体潜意识的计算里面,可能会造成当时两大强国的失衡,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会提早爆发。所以,在那时候,全世界的人类共同决定:借由他的死亡,让整个世界重新恢复平衡。

 

这里的重点是:肯尼迪自己是否同意这个决定呢?很抱歉,他也同意了!但是,不是他的自我同意,而是他的潜意识同意

 

潜意识层面的对话大致是这样的:“有一个可能性是你会死掉;另一个可能性是你不会死掉,但是以你外交的强势,你对共产主义的抗拒,会使两边的军备竞赛以加倍的速度进行,很可能会提早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全世界会死掉二十亿人。肯尼迪,你觉得呢?肯尼迪的潜意识会说:‘好,那我选择要死。’”

 

除此之外,还可以有另外的可能性:“你可以不死,继续当总统,可是你的头脑要开始转弯,你的理念要改变。这样的话,你不需要死,同样可以避免原来的灾祸。”

 

 

我再来举个身边的例子:我们有个台中的学员,她本身也是乳癌患者。她目前的治疗状况蛮好。另外,她的日文非常好。我就跟她说:“既然你日文那么好,你愿意帮忙把《绝处逢生》译成日文吗?将来我们在日本出版这本书,来帮助很多看不懂中文可是看得懂日文的人。”

 

她可能不了解我的用意,其实我是要帮她制造新的缘分。由她来翻译这本书,将来这本书在日本上市,她可能会由此认识一些人,甚至那些人心里面会对她有很大的祝福呢!

 

这件事让我联想到福气和功德。在我这里,福气和功德有完全不一样的含义。假设她在人世间寿命还有一年半,当我帮她创造了新的缘分,她做了这件事情,这件事情令很多人的命运因之改变。

 

或许有些人还会来向她请教;假设她又发愿在日本也成立一个推广中心,来帮助在日本的得到癌症的人。因此,种种新的缘分被创造出来。那么,我问大家:“她的命运会不会因之改变?一年半后她还会死吗?”

 

所以,福气和功德不是外加上去的,是你自己的生命发生了改变!你就会决定再活下去,来帮助更多的人。

 

所以为什么很多人发愿之后就活得下去?因为发愿的那一瞬间,人就改变自己的命运了!跟功德没有直接关系。是因为生活方式的改变,令生命再度有了意义。

 

 

我常常讲,癌症不会杀死大家,没有人因为癌症死掉,其实是你自己过不下去了,癌症是来成全你的!

 

自从看到我的老师赛斯的这句话“没有准备好的人是不会死的”,我就再也没有怕死过。我只问我自己准备好了没有。

 

不是你想不想死,是命运不会让你死,它不可能那么轻易放过你。因为你的活着,为了你自己,也为了周遭的人,都还有那么大的意义在。比如说,有人跳楼,为什么楼下那个人会被压死?看不懂的人以为是意外,其实这是因缘。

 

我修行到现在,对我来说,没有意外。很多事情我都已经知道前因后果了。大家看到的都是表象,我看到的是整个内在世界。生命如此,癌症也如此。

 

当你的命运有了不一样的机会,你就有了新的生命;当活下去对你的存在而言,有了新的意义;当你的活着对整个生命的品质是有提升的,你想死都死不掉啦!

 

我的意思不是说,你要去照顾众生,而是你自己本身的生命就是在增加宇宙的品质。每一个个别的生命都是在增加你自己生命的品质:你的喜悦、你的创造、你的快乐;每个个别的生命因为自我价值的完成,也会增益所有众生的生命。

 

 

可是,如果你的生命过得痛苦不堪,如果你在损益整个人类生命的品质的时候,那么你就会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人的内在会有这样的衡量。这就是有些人以这种方式离开人间的原因,很多的动物也是这样死掉的,例如上百只鲸鱼的集体搁浅。

 

如果我们活得不快乐,我们对地球就没有做出真正的贡献。可能是因为你的观念,你的执着,或者你的迷失等,你已经没有办法感受发自内心的喜悦了,你的内在已经不能增加集体人类的轻松、自在、喜悦和价值完成了。

 

所以,我对台中的那位学员说:“你来翻译这本书吧!你会认识很多人,这会为你的生命打开另外的可能性。”

 

所以,无论是癌症还是天灾,都是我们创造出来的。没有偶然,没有意外!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SHELLEY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