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22

 

 

许医师建议大家,从今天开始,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许多想法摆在自己的眼前,要开始“试吃”。什么叫“试吃”?我的意思是,当我相信人生是苦的时候,我只是在“试吃”。“试吃”就是相信,相信即是“试吃”。

 

比如,我选择相信“人生是苦”的观念,选择完之后,心情沮丧、因癌症而觉得苦、因为化疗而觉得苦......我发现“试吃”的结果不好,就可以选择不再相信人生是苦。

 

比如,我选择相信人生是喜悦的,当我这样“试吃”,我突然发现:人生怎么会遇到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真是好棒!困难时会有贵人来帮助我;虽然孩子功课不是很好,可是起码平平安安的;虽然地方很挤,可是每个人都活得还不错......我发现试吃的结果很好,就继续选择相信人生是喜悦的。

 

人生是一个修行的过程。人生就是借由你选择了哪一类的思想、产生了哪一类的情绪、并且创造了哪一类命运的过程,这就是你的人生。人生能够用如此简单而有哲理的方式来拆解,还真不容易。

 

因为以前你没有太多思想,以前报纸和新闻都很少。现在,所有的资讯都进来了,所有的讯息都很繁乱,每一个都要让你“试吃”,这就是你最大的修行时机来到了。

 

 

整个地球从两千年到现在,最好修行的时代就是现在,因为所有的思想、观念都摆在你面前,你被给予了选择的自由。你开始可以选择你要相信什么,而你相信了什么,就会过什么样的人生。

 

比如,许多罹患乳癌的学员,她们的内在都深深地相信:“我是没有价值的。”一个女人如果相信“女人是比较没有价值的”,不管她再辛苦、再努力、表现得再好,她的内心一定都是有压力的。

 

许多罹患乳癌的学员,就是因为她一直相信“我是没有价值的,我是不够好的”,所以她拼命要表现得很好、要做得比别人好。她拼命让整个外在的呈现都很完美,可那都是假的,她内心还是相信自己不够好、没有价值。

 

今天所有罹患乳癌的学员有救了,只要你自在、解脱、开悟,你就得救了。从当下你就要重新开始问自己并做决定:“我是否还要继续相信自己是没有价值的,相信女人是没有价值的?”

 

以前这种价值观确实有很多可相信的基础。比如,因为你一生下来,妈妈就说要送给别人;你爸爸为了生一个儿子,生到第六个,而你排行老六;从小你就被灌输“女人要做家务,男生书念好就可以”的想法,所以弟弟哥哥下课回来都出去玩,只有你要留在家里洗碗……

 

但是我想强调的是,那是以前可相信的基础,而现在你已经是个大人,你要重新决定是否要继续相信自己是没有价值的。如果你相信自己没有价值,那么你做得再好、再努力、得到别人再多的肯定,你内心还是痛苦的。

 

 

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要记住:你今天就要重新决定是否要继续相信自己是没有价值的。因为整个赛斯哲学思想只讲一句话:所有的众生都是最有价值的,而你是独特的。

 

比如我对你说:“你是有价值的,你是全宇宙当中独一无二的,你有你的独特性,每个人都有独特性。”假设你愿意去试着相信,就去“试吃”吧。也许你会发现自己真的还不赖、表现得还不错、真的越活越快乐、也不需要再跟别人比较,发现自己以前从没发现的优点,发现自己竟然可以这么棒……

 

“试吃”成功之后,你要开始创造自己的实相。然后你去检查,就会发现:癌症没了、高血压不用吃药了、糖尿病也好了、腰酸背痛统统没有了。疾病都没有了,根本不用吃药,那就是我们所有人希望达到的境界。

 

所以,我们整个人生统统都是在修行,每个起心动念统统都在修,可是我们这个修行是找到源头,而不是自己有一个念头,就告诉自己不能有这个念头。

 

就像许多水果摆在我面前,我要挑某一个,又像每次吃午餐或晚餐,几百道菜中我要选择吃某一道。而不是说我怎么会有这个念头,事实是整个内在的喜悦出来了、选择出来了、快乐也出来了。

 

慢慢你会知道自己要想什么,而你想什么,外面就会发生什么。这句话很有禅意,因为当你知道自己可以决定要想什么、要决定相信什么的时候,说明你里面相信了。里面想这个东西,外面就会发生一件事。

 

 

比如,你现在婚姻痛苦,想要婚姻美满,可以达到;你现在一文不名,想要成功,可以达到;你现在找不到老公,想找个老公,可以找到……

 

之所以都可以做到,是因为你知道自己可以决定要想什么、知道自己里面要想什么了。里面想了什么、产生了什么情绪,外面就会发生什么。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里面要想什么,里面常常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常常听到别人太多的抱怨,都是胡思乱想。每次我听到一个人说他常常胡思乱想的时候,我就知道他的人生一定是乱七八糟。因为里面胡思乱想,外面一定乱七八糟。反之,里面很清楚地觉察,外面一定很清楚。

 

里面想什么,外面就会出现什么。当你知道自己里面在想什么,而且能够选择、决定里面要想什么,等于说你就直接决定了外面要发生什么。也就是,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整个命运可以完全改变。

 

我甚至可以这样说:你不用去改运、去算命、去看星座了,你什么都不用了,因为你要什么,你里面的自己都可以去创造,因为你知道那个元神在你里面。

 

找到你的元神,你再也不用去改运、算八字,因为你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是由你的心里面产生的意念、企图心、感受来决定。里面产生什么,外面就会发生什么。

 

 

我曾经提到过,外面的世界是由里面的世界来的,就好像冰块是由水蒸气来的、我们看到的物质世界是从里面的能量来的,一模一样。

 

一旦到达这个境界,你身上看得到或看不到的肿瘤都可以消失不见,因为我们可以从里面来改变外面。我反复强调:你的肿瘤一定会好,如果你想好,一定会好。

 

我们学习赛斯哲学思想,学到最后,还是那句话:凡没有准备好要死的人,一定不会死。所以不管你罹患什么病,只要你想好,就一定会好。

 

不管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你都可以创造出来,这就是由内而外的究竟。我们的“内”,就是要先去看到我们是怎么想的,然后决定要不要继续这样想:“如果我不这样想,我打算怎么想?”

 

我反复强调:你是有价值的,你是独特的;生命是美好的,肉体是神圣的,身体会治好它自己。请记住:你选择相信什么,就会过什么样的生活。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阿棋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