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我上次说过,你过去也许曾经下过的种种决心,导致你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比如,如果你过去曾下定决心,这辈子要靠自己,不靠别人,因为你觉得任何人都是靠不住的,那么你就会受这个决心的牵引。你曾经下过这个决心,如果这个决心不改变,你就没法得到别人的帮助。

 

又比如,一个女人为什么老是婚姻不幸福,老是遇到不负责任的男人,婚姻总是以不好的下场收场呢?因为小时候也许她曾经下过一个决心——她绝对不依赖男人。她曾经告诉自己:“男人是不可依赖的,我这一辈子绝对要当一个不依赖男人的女人。”可是,她忘记了。

 

她可能在10岁下定过这个决心,可是在之后的30岁、40岁,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老是遇到不负责任或靠不住的男人。因为她曾经在10岁的时候下定过决心,男人是不可依赖的,一个女人唯有靠自己才行。她一直被这样的“因”所牵引,却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因”当初是谁种的呢?她自己种的。

 

所以,不管你是谁,你在做什么,遭遇什么命运,都是你自己曾经下过的决心,你在过去就曾下定决心要成为今天的你。

 

如果你想改变你的因果,从当下改变你的命运,有两个方法:一个是找到你过去下过哪些决心。另一个是在当下,下一个更大的决心。你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你过去下定过决心的结果。

 

可是,似乎长大后,我们就不再下什么决心了。你知道,当一个人下定决心后,生命有多爽快吗?因为下定决心后,一切免谈,这就是我的方向,凡与此抵触者,皆无效。

 

你下定决心了,这个决心就是你生命的“宪法”,它就成为你潜意识非常强大的力量,而且开始牵引你的人生。除非在未来的日子,你下一个更大的决定再把它改变,否则你就会受你过去所有下定的决心不断牵引,包括你身上所有的一切。

 

举个例子,记得有一次我在高雄,我没有故意把自己弄伤,可是不知怎样,我被牵引到那个难受的局面中去。我当下就知道,是之前我气坏了,曾很生气地对自己说:“我不来高雄了。”原来是我那时候所发出的那个念力的作用。后来我想再去高雄,那就忍着这么大的痛去吧。可是,我想,何必呢?所以,对于很多事情,你可以选择,可是不必这样选择。

 

很多人的人生到后来,没有真的下定决心要走什么方向,你没有在你的生命当中真的下定决心要做什么。

 

你要做什么不重要,一旦你下定决心了,它只有一种结果,就是你下定决心的结果。因为遇到所有的事情,你会佛来斩佛,魔来斩魔,全世界没有挡得住你的,就算你失败一千万次,也不会灰心,因为你已下定决心,没有人能阻挡得了你。

 

如果你真的体会到“下定决心”这四个字,在当下,你的生命会完全地改变,你全然地可以走向你要走的道路。但是你必须做到“下定决心”这四个字,还要觉察从过去到现在,到底在你的潜意识当中,你种下了多少的“因”。

 

以我为例。小时候我为自己种下不少的“因”。小学三四年级时我就很清楚,我这一辈子要成功,我不可能靠我父母,我这一辈子任何的成就,必须自己来奋斗,这是我下定过的决心,后来也的确这样发生了。当我遇到赛斯哲学思想的时候,我下定决心要走这条路,所以别人相不相信,根本影响不到我,因为我已下定决心了。

 

“下定决心”不是看到证据才相信,那不叫决心。“下定决心”是就算没有证据我也要开创出证据,那才叫下定决心。我们要在自己的生命当中好好地想清楚,好好地面对自己要下定什么决心。因为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没有透过下定决心,你是没有创造的力量的。

 

当你下定决心的时候,你的整个生命已经开始围绕着核心信念运转了,那就是你生命的主轴。如果你下定决心了,后面的很多事情就不用太费力了,因为你已经把你的决心种到潜意识去了,它自己会开花结果,你的决心会带着你走。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改变你。

 

 

我想把这个思想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关键是要运用。如果你真的运用起来,你的生命会全然改变,因为它不可能不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

 

就像台风天你不能坐飞机,你会坐火车;火车铁轨坏了,你会坐巴士;巴士不通,你会自己开车;道路封闭了,你会步行,大不了你从台北飞到东京,再从东京飞去高雄。只要你想去,就能找到方法,方法是给有决心的人用的。

 

有决心的人会创造机会,方法是人想出来的,是为了那些想达到目标的人创造出来的。当你非要走那条路,而且非达到不可,那就叫方法。方法是给下定决心的人用的。

 

我的老师赛斯讲过,决定好目标并下定决心的人,什么方法都好用。内在没有下定决心的人,什么方法都会没用。我深信这个世界是没有借口的,绝对没有。下定决心不是意志力,是比意志力更深的东西,是生命坚定的方向。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癌症不是绝症》

文字整理|香草美人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