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Q: 三年前发现自己眼睛黄斑病变,视力下降,恐惧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其实我知道要调整自己的想法,但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想到自己才33岁,还没结婚,还没有孩子,我还没看够这个世界!心里难受,却不懂怎么和父母讲,年事已高的父母只有我一个孩子,从小到大没有什么事情让他们骄傲的,我只是希望可以健康平安地活着!我知道自己存在自我否定的部分,现在的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限制性信念才吸引到了这个疾病?我该怎么办?

  

A亲爱的朋友,很高兴您觉察到眼睛黄斑病变是限制性信念吸引来的,有这样的觉察,你已经很棒了!当你感觉恐惧和忧虑时,要记得我们会陪伴着您一起来探索答案。

 

在这个世界上,有三种切入疾病的角度。第一种是物质的角度,即从生物学、病毒的、科学的角度切入;第二种心理学的角度;第三种是心灵的角度。

 

从物质的角度来看眼睛黄斑病变:“黄斑”不是“斑”,它是眼底视网膜上一个正常生理区域,位于视网膜中心,集中大量视功能细胞,能够识别形状、大小、颜色、纵深、距离等大多数光学信号,是决定视功能的重要部位。一旦黄斑区出现病变,常常出现视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视物变形。

 

传统医学(即物质角度)认为黄斑病可由遗传性病变、老年性改变、炎症性病变引起;也可受其他眼底病变累及,但其致病机理却一直不明。如果仅从这个物质角度来看,确实会导致病患出现恐慌和无力感。因此,我们完全能够理解您现在害怕、忧虑的心情。亲爱的,我们还可以从另外两个角度去切入,能找到解决的办法哦。

 

钟南山院士在某专业论坛中曾提出:决定人健康程度的因素中,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只占15%17%,医疗条件占8%,而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占了60%。因此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也是心理因素。这就是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疾病。

 

疾病一般起于情绪,它在物质体里表现为某些淤塞物。通常是某些信念造成了情绪的淤塞,最后才会表现为身体疾病。这里说的是那些根深蒂固的限制性信念或思维惯性。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您需要不断去觉察自己的情绪状态和信念价值观。你每天是怎样的情绪状态?是平安喜乐的?还是忧郁、沮丧、无力感的?甚至是恐惧、害怕、担忧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这些情绪后面是哪些信念和价值观呢?

赛斯哲学体系关于身心健康有三大定律:1、身体天生就是健康的;2、身体有强大的自我疗愈力;3、身体是心灵的一面镜子。

 

从心灵的角度看疾病:疾病就是我们身体的细胞把所有累积的负面能量集中在某一个区域,显现出来就成了病变。所以,疾病其实是身体在积极自我疗愈进程中,进行到了最后一个阶段。

 

身体是有大智慧的,一直给我们很多爱和支持。当身体最后把负面能量集中形成病变时,说明了两点,第一,它仍然在积极处理负面能量;第二,它在正面提醒我们要多加关注健康!因为光靠身体本身,已经负荷不了累积的负面能量了。

 

一般来说,疾病都指向一个长期未被看到的、压抑的情绪问题。因此,疾病的症状或疼痛都是灵魂的语言,它在向你指出那些需要疗愈的地方。眼睛出问题往往提示:无法看到或拒绝看到事情真相,或是不愿意看见某件事,无法看到全貌。你要问问自己的潜意识不想看到什么?你在逃避什么?触及什么东西会让你难过、痛苦、压抑?

 

疾病看起来是负面的——病患会被各种症状所困扰。但是,想要真正开始疗愈,你必须全然地接受不适、焦虑、愤怒和安全感的缺失。你必须看到它,欢迎它,对它友好,向它伸出你的双手。它是来寻求你的帮助的。疾病不是必须要尽快除掉的东西,它在此刻来到你的生活里绝非偶然。拥抱它吧,然后心平气和地问:你想告诉我什么?

 

理解疾病或症状所表示的含义并不总是容易的。需要深入内心,彻底地审视自己,了解它带来的讯息。只有了解它、同理它,像朋友一样接纳它——它想给你指出正确的方向,这样它才有机会转变,情绪淤塞才可以消除。

 

同时你要经常对你的眼睛说:我爱我的眼睛,我在任何一个角度都可以看清,我带着爱和感激看着我的过去和我的未来。我选择用新的角度去看自己,我感谢我美丽的眼睛。这样,眼睛才会更卖力地自我疗愈。当你想看清这个世界和揭开幻象的面纱时,你的视力会改善;当你所看到的每一个东西都能带给你心情的喜悦、平静和快乐,你的视力就会越来越好!祝福你!

Connie

 

 

《那些掌控欲极强的人,后来怎样了?》

 

所谓“掌控自己的人生”与“创造自己的实相”不一样,因为控制是“一定要按照我的意思”;而创造是“我只期望那个结果,而方式可以有很多的变化”。

 

创造可以容许很多的可能性。举例来讲,某个下午有位个案来看我。他的眼睛几乎全盲了,视神经萎缩。每次他都问我:“许医师,我的眼睛到底会不会好?”

 

我就跟他说:“我不希望你把你现在所有注意力的焦点都放在你的眼睛会不会好这件事上。”打比方,你一定要有钱之后你才觉得可以快乐,可是谁说你没有钱就不能开始快乐?这就叫做控制。

 

“我一定要怎么样,我才觉得我是什么。”这样你活着会很痛苦的,因为常常你的心灵是个调皮鬼,它就会让你“一定不怎么样”。

 

他跟我说:“我眼睛一定要好起来,人生才有未来。”我说:“不会,如果你这样做这样想,你眼睛可能不会好起来。如果你不管你的眼睛有没有好起来,你都愿意开创你的人生,该做什么,就去做什么。那么,有一天你的眼睛才有可能会好起来。”

 

命运是要带领人走向一个开阔的道路。当你做你自己,你表达你自己,你才能成为你自己。当你希望“一定要怎么样”,那我们内在会有很大的冲突,累积很多的负面能量。

 

放下控制欲,你才可能会去创造!

 

——摘自|有声书《情绪修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