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永远是为了你的最大利益做考量

 

身体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它会尽所有的努力,为了我们人格上的好处,为了整体生命的成长而帮助我们,它是非常主动、而有智慧的个体。

 

任何身体上的生理现象也好,病理现象也好,都是一种身体语言,只因自我常常忽略内在心灵给我们的智慧和忠告,所以内在心灵会透过身体来传达讯息给自我和人格。从这个角度来说,你身体上和疾病有关的任何征兆,都是你内在的神在说话。

 

大家一定要有这个观念,你的身体永远会按照对你最大的利益和福利作打算、为了你的最佳成长而运作,任何身体的疾病都可以诠释成身体的语言,那是一种心灵的语言。

 

 

 

我向癌症病友们说过,只要他们的生活品质可以维持在六十分以上,癌症就不会复发。事实上,你的身体永远在想尽办法让你的生活品质维持六十分以上,它会透过各式各样的讯息提醒你,而你绝对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你的身体一天到晚呵护备至地照顾着你,透过各式各样的生理问题、疾病在跟你说话,它对你是充满爱心的。

 

可是,大多数人忽略来自身体的讯息,认为身体至多也不过是一台精巧的机器,稍不留意就会得到感冒、糖尿病、高血压或是癌症。我曾一再地强调,目前我们的环境里虽然使用了很多化学物质,蔬菜里多少有残留的农药,可是大家毋需过度担心,身体不是一个被动的机械装置,只要不是把整瓶农药喝下去,对于食物上少量的残余农药,身体有绝对的能力把它清除、消化,甚至转换成对生理运作有用的物质。

 

我以前有个病患,他的身体非常仁慈地帮他制造出一个肝癌来爱他,这怎么说呢?那时他的事业正值巅峰,人生里只有事业上的生存奋斗,内在心灵却有说不尽的痛苦和空虚,于是,他发生了外遇,婚姻遭逢空前的危机,他因为羞愤而非常痛恨自己的太太,想毁灭太太和自己。眼看着他的人生就要毁掉,婚姻也即将破裂,这时,他的身体说话了,内在心灵出动了──有一天,他在工作时忽然昏了过去,检查后发现竟然是肝癌,马上安排开刀,之后他整个生活步调完全停摆,而他过去那个伤害自己、伤害别人的模式,那即将破裂的婚姻,全部因此被拯救了。

 

 

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好像他的身体背叛了他,让他得到肝癌,所以我们得尽一切力量来治疗肝癌和预防日后的复发,这个观念完全错误。相反的,他的身体以对他的整个灵魂与存在为最大的利益考量,借由内在心灵在身体层面帮他制造出一个肝癌,来挽救他的身心灵。

 

从世俗的观点或许会说:身体实在很糟糕,让我生病!我本来可以扬眉吐气,赚进大把的钱,现在都没办法了,病毁掉了我的人生,我随时担心身体会生病或复发──可是重点完全不在这里。我再次强调那句话:身体永远是为了你的最大利益做考量,它绝对百分之百的爱你,永远为你服务,还主动为你设想,为你的身心平衡而运作。

 

前面提到的那位病友,因为肝癌而挽救了他的婚姻、拯救了他的灵魂。他以前过着赌博、外遇不断等不良的生活模式,因为这个病,全部放下了,完全走到另外一条生命的道路,开始看一些和心灵成长有关的书,并且用心地省思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

 

下次,当你的身体有症状时,无论是感冒也好,头痛或气喘也好,首先记得感谢身体为你带来了讯息,接下来,请询问你的身体:你要告诉我些什么?

 

摘自 | 许添盛医师讲座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Karen Hollingswor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