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2-31

 

 


Q
十年内,抑郁症,第三次复发。原以为好了!可再次受到重大刺激时,又扛不住!除了坚持吃抗抑郁药,怎样才能不复发??!急,得这病,生不如死。 

 


 

A1亲爱的,当你愿意告诉别人你遇到的困难,告诉别人你的痛苦,告诉别人你无能为力,这就是走出抑郁症的第一步,这就是开口得助。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容易做到,给你的勇敢面对点赞。

 

 十年之内,抑郁症三次复发,体力不佳、食欲不振、失眠,时时被卷入无底的深渊,仿佛在生命中完全看不到希望,那种无力与无望真的让人万般煎熬。

 

请允许我给你一个拥抱。 许医师在《抗抑郁处方》一书中对于抑郁症这一身心症状的治疗有精彩的论述,特为您摘录如下,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抑郁症患者通常有个核心信念:都是我不好,都是我没用,我是无力改变环境的。这个信念本身吸引了很多负面情绪,也难怪抑郁情绪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生病有个神圣的目的,是我那内心抑郁的自己在呐喊,哭泣着要我接纳它、爱它,因为它就是我,我就是它,不要再排斥它,拒绝它。 

 

许多患抑郁症的人,都是对现实过度妥协,也过度承担起现实的责任家人对自己的期待自己对自己的期待,如果你能唤起内在英雄式的自己,想要创造一个不再只是为现实妥协的人生,那么,你的人生就不会再郁郁而终了!

 

许医师提到凡是存在的,必有其意义。要想治好抑郁症,必得从得了这种病有什么好处的观点切入问题,知道这种现象为何存在,否则根本无法彻底进行治疗。 

 

那么,您不妨自我探寻一下,抑郁症为你带来了什么好处呢?会不会是可以获得别人的关注,被别人照顾,满足了你心里对于被爱的需求,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对抑郁症形成了依赖?表面上看起来你好像经常看医生,坚持吃药,很希望病可以快点好。但是在潜意识中,却抓着抑郁症不放,因为舍不得抑郁症带给你的好处。 

 

唯有当你对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和接纳时,才能真正决定去放下抑郁症,放下对疾病的需求。祝福你一切都好!

Zoe

 



 

A2亲爱的朋友,树洞完全理解你的痛苦和急迫。这里,愿意成为你温暖的栖息地。

 

抑郁之所以复发,是因为还有没被看到的限制性信念需要清理。也就是说,还需要继续自我觉察,向内探索。这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足够的耐心。好在我们已经知道,结果已确定,结果必然将是好的。你想要的,都会来到你身边。

 

带着这个信心与希望,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有哪些因素会引起抑郁复发,以及需要怎么调整?

 

第一,有没有常常把自己封闭起来,什么事都只靠自己,不想去麻烦别人?有没有经常压抑自己的声音,没有表达自己想表达的?请放心接受别人的帮助、善意与爱;请放心表达自己的声音,让各种情绪与爱都流动起来。

 

第二,有没有不允许自己犯错误,不容许自己做得不够好?请坦然面对自己的缺点,将缺点视为人生学习过程的一个副产品,当作你完美人格中的不完美。不必一直费力掩饰自己的缺点,一直遮掩及防卫自己做得不够好的地方。

 

第三,有没有对现实过度妥协,过度承担起现实的责任家人对自己的期待自己对自己的期待?有没有让固定模式限定住自己,比如这些我不用去做就知道没有用,反正一切都没有用?请倾听内在的心血来潮或一时兴起,采取一些小的行动吧。也许那些小行动不一定立刻能解除你的困境,但一定能带来开阔的可能性,带来新的生机。

 

从今天开始——要觉得自己足够好,坦然接受还不够好的部分,接受不了就讲出来,别压抑、掩藏、逃避;要确信你是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你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一席之地;耐下心来从最微小处起步,去做你一直想做却没做的那些事。

 

开始唤起内在英雄式的自己,创造一个不再只是为现实妥协的人生,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那么,你终将拿回本来就属于你的力量,一扫阴霾。

 

如有反复,大不了再来一遍,从头做起。深深祝福你!

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