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当你带着一个无所求的心态,你就活在当下的喜悦当中。

 

大部分的人如果你不认识你自己,那么你就会觉得你的命运是乱七八糟的,你会觉得外在的事情是莫名其妙的发生的;如果你认识不到自己的力量,认识不到我能创造我自已的实相,那么你就会经常处于孤单无助当中。

 

其实在我们的社会里面大部分的人都是靠別人给的肯定在过活,就好像你是依赖别人用面包絮去喂食的一只虫,人家面包絮不给你了,你就觉得自己没有价值了。因为你不确定在你的心灵当中你自我的地位跟它的价值,所以你的自我常常都是仰赖你的老板、你的老公、你的老婆、你的爸爸妈妈来给你肯定,因为你从来都没有肯定过你自己。

 

像这一点,其实我自己就稍微做得比较好一点啦!因为在我小的时候,我就没有期待我的父母对我的肯定;还有到现在,我在我的工作单位里面,从来没有期待过我的院长或副院长要给我肯定。相反的后来我长大后所做的什么事情,其实我的爸妈也没有给过我肯定,还常质疑我:“你在忙什么?”

 

说老实话,我做这一切非但没有得到我父母亲的肯定跟认可,反而是他们不了解,甚至会说,你干嘛做这些事情?包括我现在做的这一切,我的医院也没有非常的鼓励我啦!因为他们还不了解我所做的事情有更大的含义。他们之前可能看到会说,你对整个医院的贡献,主要看你待在医院的时间长短而已。

 

而我做这些事情从来都没有得到什么长辈啦、权威人士的认可,从来没有。我告诉大家,当看我喜欢赛斯书的时候,连赛斯书是什么都没有人知道。所以并不是有人认可他了,有人证明他了,我才觉得我喜欢他,通通不是。

 

我常问大家一句话:你觉得你目前的生活是为谁而活?对你而言,你的生命、你的自我有没有具有重大的意义。如果没有的话,那么你就会因为别人不肯定、不赏识你而痛苦。就会怪你的父母亲对你的关心不够多,怪你的老板不关心你。可是从头到尾,其实是你从来都没有关心过自己。因为你从来都没有去找到你是谁?你总是期待一个权威者给你盖章、给你肯定。

 

这不是赛斯的精神,赛斯唯一要做的是加强你本有的力量,告诉你人类本来就具有神性跟佛性,他们让你去肯定你自己。那就要问自己:你为谁做你今天所做的这一切?你为谁去上班?你要想清楚哦!如果你都是为了别人,都是要别人肯定你,那你还做什么。

 

就像我,其实我很清楚自己做很多事情不是为了我自己。可是这个自己不是一个自大的、独裁的自我,而是我内心的所有的心灵,我的内在的神性跟佛性期待我去做的。所以当做这些东西的时候,他不是条件交换,那是一种天命、一种生涯。

 

而你只是为了赚更多钱让人家觉得你有面子吗?还是你今天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要得到人家的肯定呢?如果是的,那你会活得很辛苦,因为每个人都开始回归自己的心灵了,你没有办法从你的父母亲和老板那里得到你想要的肯定。因为你自己从来不知道你是谁?如果你知道了,就不会那么痛苦。

 

假如我到医院去上班,我是为了医院去还是为了院长去?如果医院他不喜欢我了,院长讨厌我了,我是不是就不要去了?不是,我是为了我自己而去,今天没有任何的俗世的人能够当我的老板,因为我真正的老板是我的心。全世界我只听一个人的话,是我的内心的神性跟佛性的话,而其他人的话我都当作参考。

 

如果你不认识你自己你就会继续痛苦,然后在那边纠结我太太为什么不肯定我,为什么听不懂我所说的;为什么我先生不能了解我所说的,因为你还没找到你自己生命真正的意义。如果你真的知道你的生命为什么而存在,你到底为谁而做的所有的这一切,那么你就开悟了、你就自在了、你就解脱了。因为你的心中是带着一个无所求的心态,你就活在当下的喜悦当中了。

 

你不会做了半天,别人一个冷箭过来,你又开始觉得痛苦不堪了。然后就否定了之前所做的一切,当别人的意见跟你不同的时候,你就觉得你受伤了。如果你特别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那就要回来问你自己的心灵政治了。

 

赛斯讲:当我们开始调整醒睡模式的时候,这个本身就会带来对存在于自已跟自我其他部分的交互作用的更大的了解。就表示沟通开始好了,自我跟内在其他的沟通增加了,就表示你的灵感跟直觉也增加了。



所以很多事情你不知道怎么做没有关系,你里面的自己会教你。当你孤单无助的时候,你里面的自已会给你安慰、给你支持。

 

所以当你处在孤单、无助的时候,并不代表这个世界很残酷。当一个人的自我越跟他内在的心灵的部分孤立开来了,这个人外在的世界越孤立,没有朋友,并且还会为这些事情让你觉得很悲哀、很孤独、很沮丧,其实真正的原因都不在于你的什么人际关系啦,也不用去改善,统统都没用,都是假的。

 

其实是你的自我跟你的内我的其他关系它已经失去朕络了,你的自我己经孤立开来你的心灵的其他部分了。因为在你的心灵上你的自我是孤立的,所以他就感觉到在世界上他是孤立的。如果你想打破你的孤立,请你赶快敞开心胸去接纳你自己内心的其他部分,还有你的醒睡模式。

 

摘自|许添盛医师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郭春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