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你和我是合一的不可磨灭的一,你从来不曾没有我,这是定数。不管你是谁,不管你的条件怎样,无论如何,我们是一,不在于你知晓我们的合一与否,就是如此,总也如此。

就这世界而言,亲爱的,你在独奏着。就这世界而言,你孤独地站立着。真实不虚,你我是一,所有一切都是一,但就这世上的生活而言,你不得等待别人来给你的生活之船掌舵,你不等待任何人。你也不等待我来启动你生活的改变或者纠正你的过去。我们在谈论的是你的生活。

当你还是孩子的时候,你的生活依赖于他人,但你如今已不再是孩子了。现在的你为自己的船掌舵,你为你所选择的航向、所选择的航程之细节负责。

这是否让你感觉疲累?你可能宁愿做一个凑热闹的乘客,把责任留给他人,但世事并不如此运行。你不能把你的船托管给他人处理、照顾。亲爱的,是你,是你自己你必须依靠。除了你,谁能书写你的生活故事?

当然,不假,在前进的道路上你可能有队友,但队友也有自己的生活要照顾。有时,你的队友得驾驶自己的船通过险滩,而不能专注于照顾你的船。海浪汹涌,翻来滚去。你无法在同时既掌管你自己的船又掌管你队友的船,你的队友同样也无法脚踏两只船。通常都是你掌你的舵,他掌他的舵,这没什么错。

不要以为物理的距离可以造就心的距离。这不是关于爱的问题。尽管你向东航行而你的队友向西航行,爱可以保持不变。还有什么与爱相关,除了爱?爱不作要求。爱是自由地给予。爱没有义务。如果你别无选择,那么跟你的队友吻别。当他能够回来探望你的时候,问候他并向他致意。除了环境,没有什么改变了,这对你来说很难理解。你无法了知怎么可能某人采取了与你完全不同的航程,但他却仍然爱着你。

你有你的一套节目要上演,你和我在演绎它。我现在所说的,就是你和我,我们是永久的合作伙伴。穿越你的人生大海的通道取决于我们,而非其他人。我们是你的船的主人,你整个的旅程我们都在一起。事实上,我们的陪伴关系没有结束,因我们的旅程从未有结束。我们总是如此,我也总是与你队友在一起。这就是我的好处了。我总是和每个人都在一起。我可以适合每个人和每件事,而其他人却只能适应特定的情形,你也只能适应特定的情形。在这世上就是如此。

你能为他人做的只有那么多,而他人也只能为你做这么多。船舶可以并排航行,也可以超速而去,之后又再次相遇。然而一艘船不可能总是拖着另一艘船,因为每艘船都有其自己的航向。是故,你的心不要依赖他人必须要遵循的方向。

当你和你的队友再次相遇,敲响欢快的钟声、闪烁船只的灯光来招呼对方。

亲爱的,甚至死亡也无法让你离开,没有离别。当然,在生活中,心儿仍然合而为一,虽然在你看来并非如此。听我说。一旦合一,始终合一。无论你的队友在你的身旁或是相隔甚远,你该给予和接受的,是爱。你将成为爱,而非依赖者。你可以做到这一点。你和我一起,可以做到这一点。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your-passage-across-the-sea-of-life.html

中译:随意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